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古昌文清傳高商停辦花蓮地震喝醉427地震連假宇宙人鴻海虧損田馥甄地震
  • 搜尋:

    世界文化遺產 結果共176筆

  • 水淹京都金閣寺 日本暴雨成災

    日本連日豪雨,在日本西部以及南部的災情,持續擴大,目前已經造成2人死亡、3人失蹤,還有多達30萬人接獲撤離通知;日本知名觀光景點也傳出災情,山口縣的招牌景點鐘乳石洞,懷疑被被水淹沒,入口處只見到湍流小河,京都的世界文化遺產-金閣寺,也泡在大水中,積水超過20公分。
    2010/07/15 17:28
  • 老蔣遺物變古物 綠委諷仿希特勒展

    文建會在年初,新核定了11件國家古物,引發爭論的是,裡頭包括4件故總統蔣中正使用過的遺物,包括蔣中正的五星上將披風,北伐時期的指揮刀,身上佩劍和權仗,228受難家屬質疑這是威權復辟象徵,倒是有民進黨立委諷刺,應該仿效希特勒屠殺猶太人集中營,列世界文化遺產,記得強調歷史意義。
    2010/01/30 12:09
  • 小朋友拉嗓耍棍 香港粵劇有傳人

    中國傳統文化之一「粵劇」,已經被聯合國列為世界文化遺產,香港有一間粵劇學校,專門教8到15歲的小朋友唱粵劇,就是粵劇這個文化,能夠傳承下去。
    2009/12/18 22:26
  • 【中國進行式】翻兩番!從「傳統」土壤 滋長新活力

    大陸經濟飛速發展,對大陸企業家來說,除了獲利之外,更重要的還有一份社會責任。今天我們要來看的,是大陸萬科集團董事長王石。萬科集團做的是房地產,大陸各地都有他的樓房,不過,王石很自豪的,卻不是什麼豪宅別墅,而是位在廣州的一棟「廉租房」,也就是租給民工的房子。王石利用福建世界文化遺產「土樓」的概念,蓋了這一棟廉租房。極簡的設計風格,還意外吸引了許多大學剛畢業的新鮮人來租房子。
    2009/10/05 17:50
  • 「五台山」申遺成功 陸世遺共38處

    大陸四大佛教名山之首「五台山」,歷經近十年「申遺」,26日正式入選為世界文化遺產,讓大陸的世界遺產,增加到38處。五台山擁有從西元4世紀到19世紀,獨特完整的佛教建築,它的自然地貌,與佛教文化融為一體,因此打動評審,入選為「文化類」遺產。
    2009/06/29 22:51
  • 【中國進行式】三百天飛速 喚回300年特色大開闔

    騷人墨客詩詞吟詠的題材「杭州西湖」,本身就是一個「潟湖」,為了保持它的美景不滅,歷朝歷代,都對西湖進行過疏浚整治工程。西湖之美,很大一部份是「人工雕琢」;現在大陸計畫在2010年,將西湖申請為「世界文化遺產」,因此投入18億人民幣,近90億台幣,進行一連串「西湖綜合保護工程」。 大陸從2002開始整治「湖西」,只用3百天恢復西湖明代舊觀,整個西湖整治計畫,目標在「申遺」,但它為杭州市帶來的觀光收益更不可勝數。在西湖整治之初,很少人預見西湖帶來的龐大商機,但台商楊進發看到了;他搶得先機,一舉在西湖畔開了8家店。
    2009/03/30 11:53
  • 為了一座廟 泰國、柬埔寨槍砲相向

    上週公佈的新一波世界文化遺產入選名單,竟然引發了泰國與柬埔寨的軍事和外交對立,因為泰國和柬埔寨都宣稱,擁有位在邊境的「帕威夏」神廟主權,兩國軍隊甚至大舉進駐神廟,隔著邊界槍砲相向,柬埔寨總理韓森今天公開要求泰國撤軍,兩國對立局面,一觸即發。
    2008/07/17 22:33
  • 天燈申請世界遺產 文建會打回票

    台北縣政府想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申請,將「平溪天燈」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因為日前有韓國團體來訪問,卻巨細靡遺的考察,讓縣政府擔心韓國人要把天燈剽竊為他們的文化資產;不過這項申請,卻被文建會以台灣不是聯合國會員國打了回票,讓台北縣政府被澆了一頭冷水。
    2008/07/14 12:21
  • 暖化惹禍? 阿根廷冰堤提前崩塌

    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阿根廷冰川國家公園,最近出現冰堤提前坍塌的現象,科學家認為,這可能是地球暖化所造成的。
    2008/07/09 10:53
  • 新世界遺產 福建土樓雀屏中選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遺產委員會,正在加拿大魁北克市舉行會議,幾天下來已經讓全界多增加了好幾個新的世界文化遺產,其中一項就是位於大陸福建的「土樓」建築群,因為外型特殊,還曾經被美國誤認為是飛彈基地,現在成為世界遺產,村民們高興得舞龍舞獅大肆慶祝。
    2008/07/08 13:01
  • 塗鴉義大利古蹟 日大學生遭停學

    日本今天晚間的頭條新聞,居然有3名日本大學生,在義大利的世界文化遺產古蹟上,刻上自己的名字,表示「到此一遊」;這個惡劣的行徑,被日本遊客主動踢爆,京都產業大學公開鞠躬道歉,並且將3名大學生停學處分。
    2008/06/27 22:24
  • 【前進新亞洲】矗立亞洲賭城中心 澳門葡風遺址

    澳門除了有賭場,還有不少歷史古蹟,以澳門古城區為中心的22座古遺跡,2005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評定為「世界文化遺產」,成為中國大陸第31處世界遺址,也是澳門除了賭場之外,最大的觀光資源,前進新亞洲,今天帶您來看看,澳門如何讓古蹟跟賭場並存。
    2007/10/09 22:43
  • 世界文明遺產 葉門首都古風情

    位於阿拉伯半島南方的葉門共和國,首都沙那的舊城區,有西元600多年建成的老清真寺,和許多百年歷史的老公寓。只是葉門政府沒有錢幫住戶們重建家園,讓許多民眾到現在還得住在這些破舊的古蹟公寓裡,社區改造和古蹟保存出現衝突。 到處林立的公寓,熱鬧吵雜的市場,這裡是葉門首都沙那的舊城區,早在1984年,這裡就已經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2007/08/13 22:39
  • 珍貴玄武岩被噴漆 原是地主做記號

    澎湖西嶼的柱狀玄武岩具有世界級水準,文建會積極推動讓它成為世界文化遺產;但玄武岩卻發生被人噴漆,專家擔心會影響世界遺址的申請,消息一傳出,地主馬上承認,說是當時買地時噴漆做記號;但縣府為了保存,將依法把這裡劃為「暫定自然地景」,限制地主開發和建屋還打算買回這2塊地把玄武岩劃為保護區。
    2007/07/10 18:12
  • 世界文化遺產 雪梨歌劇院入列

    世界重要遺祉,除了中國的長城,埃及金字塔,印度的泰姬瑪哈陵,今天又多了2個新的成員,興建剛好滿50年的澳洲雪梨歌劇院,以及日本石見銀山,今天一致表決通過,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好處是,聯合國將會固定撥款定期維修。
    2007/06/29 22:44
  • 【瞭望福建】客家土樓極富特色 申報世界遺產

    今天的「瞭望福建」,要帶大家去看看,傳統的土樓建築。這個從古代流傳下來的建築物,不僅外觀經過設計,而且功能相當齊全;現在它也是,大陸2008申報世界文化遺產的唯一項目。
    2007/03/24 09:50
  • 【時尚王牌】世界遺產吳哥窟 千年雕刻憶盛世

    柬埔寨有一個舉世文明的世界文化遺產「吳哥窟」,1千多年前,當時的統治者在吳哥建立王朝,吳哥窟是當時居民宗教信仰的寄託,也是統治者的陵寢,建築華麗精緻,即使到今天,還是讓人非常讚嘆。
    2007/03/18 20:20
  • 貨輪擱淺 商品散落海灘民眾爭搶

    英國西南部得文郡,一處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海岸,發生了貨輪擱淺事件,部分貨櫃還被沖上了岸,貨櫃中的貨品都散落在海灘,從洗髮精,到名車零件,甚至是BMW(寶馬)的摩托車,應有盡有;聞訊而來的民眾蜂湧搶搬貨物,甚至還拿來上網拍賣西,對於這種以清潔海岸為由的偷竊行為,相關單位也莫可奈何。
    2007/01/23 22:38
  • 臨時抱佛腳? 龍門石窟力士黑腳踝

    在大陸河南洛陽的龍門石窟,是世界文化遺產,那裡有一尊大佛,相傳抱了祂的腳就能得到保祐,因此有「抱佛腳」的說法。另外還有一尊號稱「東方蒙娜麗莎」的千年雕像,神像的眼中藏有神秘傳說,一起來看看。
    2006/05/07 11:42
  • 文化古都奈良 到處可見鹿散步

    位在日本關西的奈良,是日本歷史的發源地,同時也以古寺廟著名,擁有不少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建築,而這些古蹟名勝附近的公園,到處可見悠閒散佈的鹿群,成為另一個吸引觀光客的特點。
    2005/12/23 22:42
  • 東沙卸除軍管色彩 大環礁驚艷國際

    關心生態,提到東沙島,很多人會想到阿兵哥在島上做沙畫,以前的軍管地帶,即將成立國家公園,政府也計畫爭取東沙劃為聯合國的世界文化遺產,因為從去年當地禁止捕魚後,珊瑚礁又活了過來。
    2005/10/07 20:16
  • 藝術家涂志偉 畫出敦煌舞者之美

    屬於世界文化遺產的敦煌文物來台展出,其中除了真品外,複製的石窟和壁畫讓人嘆為觀止,藝術家涂志偉更將這些佳作,用油畫的方式呈現,就來帶你看看這些作品。
    2005/04/12 22:29
  • 超大金庫梵蒂岡 擁無價文化遺產

    儘管梵蒂岡的面積小,但是卻是全世界文化遺產最豐富的國家,梵諦岡卻擁有米開朗基羅和拉斐爾等藝術大師留下來的創世鉅作,小小的梵蒂岡其實是一座價值連城的超大金庫,更多藝術作品還是無價之寶。
    2005/04/08 11:30
  • 【敦煌藝術大展】敦煌文物展 一窺華夏千年之美

    屬於世界文化遺產的敦煌文物來台展出,其中除了真品外,複製的石窟和壁畫讓人嘆為觀止,也因為工程相當浩大,讓20多位研究員花了10年的時間才完成。
    2005/03/29 08:41
  • 一窺神秘 敦煌文物來台秀

    屬於世界文化遺產的敦煌文物來台展出,大批民眾爭相目睹封閉達900年之久的古代文物,一窺敦煌文物的神秘魅力。
    2005/03/27 13: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