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肝毒性台中墜樓403地震一中街地震300億租金補貼馬陸重傷死亡0427地震
  • 搜尋:

    不平等 結果共280筆

  • 川普召保守派社群人物至白宮 稱遭科技巨頭壓制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增加他對矽谷科技巨頭的攻擊,在一場白宮論壇告訴小有名氣的保守派社群媒體人物,稱他自己遭受大科技公司不平等對待,並稱他們壓制保守派的聲音。
    2019/07/12 10:50
  • 傳不滿「美日安保」 彭博:川普考慮撤條約

    G20峰會週五將在大阪登場,沒想到峰會前,傳出震撼性消息。彭博社引述三個可靠消息來源指出,川普跟密友提到,"美日安保條約"對美國來講是「不平等」的,他考慮要撤出,這個消息讓日本相當震驚!
    2019/06/25 21:51
  • 連鎖飯店涉性別歧視 員工被迫離職申訴

    疑似受到不平等對待,員工被迫離職,有民眾在網路批踢踢控訴,台北市知名連鎖飯店,疑似歧視員工是跨性別女性,上班不到5天逼迫離職,甚至赤裸地把身分告知同事,同事有疑慮竟慘遭主管資遣,就像是脫光被鞭子抽打,對此,北市勞動局已經接獲申訴,也會對飯店啟動調查,如果違反性別工作平等法,最重可開罰150萬。
    2019/06/20 20:48
  • 長榮與空服員協商破局 機師工會聲援:勞資地位不平等

    長榮航空今(20日)與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長榮分會進行勞資協商,由於雙方無法達成共識,協商宣告破局,工會稍早宣布16時起啟動罷工。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也發出聲明表達力挺,指台灣的航空產業內勞資地位不平等,唯有徹底改善臺灣航空產業勞資關係及管理制度,才是平息層出不窮爭議事件的根本之道。
    2019/06/20 16:21
  • 拒陪綜藝大哥吃飯慘遭封殺 女星脫口「關鍵字」驚呆利菁

    39歲藝人黃雨欣曾經是跆拳道國手,後轉戰戲劇圈,以八點檔《世間情》「功夫姐」一角走紅。她近日在節目《麻辣天后傳》中透露,自己剛入行時曾拒絕過和某主持大哥一起吃飯,竟因此被節目列為黑名單,她更脫口道出該節目「關鍵名稱」,主持人利菁聽完驚呆。
    2019/06/20 15:53
  • 立陶宛總統決選 政治新秀諾賽達擊敗前財長勝出

    立陶宛今天舉行總統大選第二輪決選,中間偏右的獨立政治新秀諾賽達擊敗對手席莫尼特勝出。這次大選除了標誌立陶宛民粹主義情緒降溫,也凸顯各界對社會不平等的關切。
    2019/05/27 11:49
  • 曼德拉難瞑目 南非總選舉種族對立

    南非正在舉行五年一度總選舉,除了要選出400位國會議員,還將影響下一屆總統人選。然而目前的情勢,對執政25年的第一大黨「非洲民族議會」非常不利,因貪腐醜聞、高失業率以及種族不平等,不斷流失民心;很多人倒向左派勢力,支持「經濟自由鬥士黨」,這個激進的黨派喊出,強徵白人土地、分配給黑人,挑起種族對立,讓前總統曼德拉,努力營造黑人與白人大和解的「彩虹之國」,搖搖欲墜。
    2019/05/08 20:07
  • 不只性騷!遭控醫師涉欠薪 曾任台大醫院

    起底這名林姓醫師,曾在台大跟榮總任職,台大醫學系畢業,除了性騷擾員工爭議,前員工都說被要求簽不平等工作合約,如果違反競業條款要罰100萬,遲到、請假罰6千元等等,甚至員工曾被要求連上八天班,新北市勞工局證實有接獲申訴,若查證屬實最高罰100萬。
    2019/04/18 20:14
  • 店員找零用「丟」的 工人曝滿手繭:沒有我們哪有電可用

    職業不分貴賤,任何職業都有辛苦和值得尊敬的地方;一名電纜工人日前到超商買飲料,卻碰上店員找零直接丟桌上,讓他一個一個慢慢撿,感慨自己遭受不平等對待。
    2019/04/15 14:37
  • 契約不平等!遇不良看護工 想解約先賠錢

    外籍看護工不等於看護,屬於家事類工作者,只能協助照顧病患,無法從事醫療行為。但民眾多半誤解,把洗衣煮飯抽痰插管都交給外籍看護工,因此常常發生糾紛。不過現行的勞動契約,只有看護有權換老闆,雇主想解約,得先支付賠償費用。
    2019/03/11 19:45
  • 正義將會伸張 鄧紫棋男友「死鳥照」酸爆前經紀公司

    香港天后鄧紫棋7日對外公開表示,因長年遭受不平等對待,將與出道以來合作10年的「蜂鳥音樂」終止合約,引發不少歌迷討論。她的造型施男友Mark在8日凌晨貼出一張「死鳥照」,諷刺意味強烈。
    2019/03/08 17:44
  • 快訊/不平等? 旅行社員工控暖冬補助遭排除

    有旅行社員工向平面媒體投訴,申請暖冬旅遊補助遭觀光局拒絕,觀光局表示,因為方案資源有限,考量希望更多國人可以使用該補助,補助申請表,都有註明和說明旅行社導遊和員工不能申請,但此舉引發旅行公會不滿,竟沒有一視同仁。
    2019/03/08 09:25
  • 「可惜外面有人!」 女設計師控「前輩」性騷擾

    明天就是婦女節,不過根據人力銀行調查,顯然不平等待遇還是存在,多達6成的女性上班族說自己同工不同酬,而且還有6成5的人,遇過職場性騷擾。像是這位女性,就控訴,三年前剛畢業,曾經受到資深前輩言語肢體騷擾,而且主管還冷處理。
    2019/03/07 17:16
  • 張淑晶條款有漏洞?二房東未登記包租業恐不受保障

    有鑑於租屋者遭到不平等契約對待,衍生多起房東壓榨房客的糾紛,行政院消保會25日公布「住宅轉租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將在內政部公布後實施,其中包括不得超收電費、不得拒絕遷入戶籍、或禁止房租報稅等等,但因此法僅限於房客與「包租代管業」之間的約定,若一般民眾直接向房東承租,並不在保障範圍內。
    2019/02/25 17:34
  • 年少14萬! 上百維修師控華航「同工不同酬」

    華航機師的勞資協議正在進行,但卻傳出要招募機師產學合作,那罷工結束後,也能享有福利嗎?一群修護工廠的維修師就投訴它們遭「不平等對待」,有上百人在空服員罷工前簽訂「產學合作」,被規定當完兵要回到華航服務三年,但公司規定2016年六月28日前,罷工以前正式入職的人,才有地勤加給,後續新進員工都沒有這樣的福利,等於每人平均每個月少12000,同工不同酬,但華航則回應,聘僱合約都有寫清楚,員工簽約前就知道。
    2019/02/14 20:17
  • 唐鳳家暴女友導火線曝光 餵毛小孩髒水稱「實驗觀察」

    行政院政委唐鳳去年涉嫌咬傷交往逾10年的女友(K女),遭提告家暴,引發關注,今(30)有媒體報導兩人爭吵的導火線,並非外傳的搶手機,而是K女發現唐鳳對待毛小孩相當不友善,甚至餵食髒水、發霉食物,但唐鳳回應是「觀察動物遭受不平等待遇會產生何種反應」,讓女友大感不滿。
    2019/01/30 12:52
  • 拉美社會不公 「世界糧倉」卻有近5000萬人挨餓

    世界糧食計畫署報告指出,巴西在內的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區是全球糧食的重要產地,卻有超過4710萬人處於飢餓和營養不良,罪魁禍首之一就是社會不平等。
    2018/11/23 09:55
  • 交通部擬鬆綁七休一!恐過勞 無視健康不平等

    許多民眾都友搭乘大眾運輸經驗,其實過去運輸業頻頻傳出過勞的情況,最近交通部研擬放寬客運業七休一規定,客運駕駛最多可連上10天班,勞動部說到現在還沒收到交通部公文,但此舉已經引發各界討論,關鍵在於現在仍有部分客運業者連基本工時都很難遵守,勞團認為如果放寬七休一後果會恐怕難以想像。
    2018/11/10 00:07
  • 正忠排骨飯遭員工控訴 燙傷休一周被扣薪1萬2

    南部相當知名的連鎖便當店正忠排骨飯,傳出員工遭到不平等對待,一位李小姐控訴,工作時被200度高溫的油燙傷,就醫治療休息了一個禮拜,公司竟然扣薪1萬2千元,她申請勞工調解,但業者出面回應,李小姐送件太晚才無法以病假給薪,勞工局已經介入調查,如果屬實,將開罰最高100萬。
    2018/10/24 13:52
  • 印度7歲女童遭性侵虐待 水管塞入下體

    印度再發生令人髮指的性侵案件,這次的受害者年僅7歲,歹徒殘暴的在犯案過程中,將水管塞進女童體內,造成她身心嚴重受創,周一案發後至今仍在醫院接受治療;印度的內政部長為此親上火線,痛斥性侵是社會之恥,但他希望外界不要將印度列為對女性不友善的國家,強調這些都是單一事件,還強調印度文化中有很多的女神,女性的地位是崇高的;此話一出,讓外界為之譁然,因為印度民間男女嚴重不平等,是眾所皆知的;這種官僚文化,要遏止印度的性侵歪風,可說是難上加難!
    2018/09/21 19:56
  • 琇琴上法國餐館被不平等對待! 荷蘭電車遇扒手失上萬

    藝人于子育(琇琴)今年5月和朋友去法國和荷蘭近2週,卻在法國餐廳吃飯時屢屢感受「排外」,還好她早有心理準備,而她的旅伴還差點被偷東西,她離開法國踏進下一站荷蘭就卸下防備心,不料回台前2天換她被扒,朋友瞧她包包全開,裝歐元、台幣的2個皮夾全不見,損失約上萬元,最後還到當地警察局備案。
    2018/09/20 13:58
  • 文組出社會薪水慘輸理組?她怨:人生重來一定讀理工

    一名網友日前在PTT上探討「男女職場不平等」的議題,讓他相當好奇大部分女生為何不選理組,表示「與其一直X背同工不同酬,讀個電資,人生神爽也不要?」該名網友認為高中念理組,日後工作很好賺,貼文一出後,引起不少網友討論,甚至還有女網友直呼「人生讓我重來,我一定讀理工」。
    2018/09/05 22:49
  • 中資形同新殖民 大馬首相:我們負擔不起

    馬來西亞首相馬哈地今天結束5天訪問中國行程,「紐約時報」引述馬哈地先前提到鴉片戰爭後的不平等條約,認為中國海外投資形同「新型態殖民主義」,大馬恐怕難以負荷。
    2018/08/21 13:19
  • 「進球、裁判竟不算」 曲棍球隊遭「不公判決」

    台灣在國際體育賽事又遭打壓,這回是中華女子滑輪曲棍球隊,上個月遠赴義大利參加世界盃,在7月27日與芬蘭隊爭奪冠軍戰門票時,進球卻遭到裁判吹哨,判不算,儘管當時教練表達抗議,但主審居然不採納,讓中華隊以1分之差飲恨,當時敲進這球的選手家長受訪說,相當難以接受!他們認為自從東亞青運被取消停辦之後,台灣各種出國比賽都受到不平等對待。
    2018/08/02 15:59
  • 暢銷書《82年的金智英》 韓總統推薦必看

    南韓暢銷小說《82年的金智英》,連總統文在寅都推薦大家都應該看,因為這本書點破了南韓女性長期遭受不平等對待的現況,讓很多人深有同感,這本書熱賣也意外讓南韓的女權運動崛起。
    2018/07/26 23: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