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榮與空服員協商破局 機師工會聲援:勞資地位不平等


發佈時間:2019/06/20 16:21
最後更新時間:2019/06/20 16:2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長榮航空今(20日)與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長榮分會進行勞資協商,由於雙方無法達成共識,協商宣告破局,工會稍早宣布16時起啟動罷工。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稍早也發出聲明表達力挺,指台灣的航空產業內勞資地位不平等,唯有徹底改善臺灣航空產業勞資關係及管理制度,才是平息層出不窮爭議事件的根本之道。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指出,臺灣航空業近年來不斷頻傳的勞資爭議事件,背後所反應出的,其實是整個航空產業中的勞資關係(勞資權力嚴重不對等)與管理制度的沈苛,已經到了不得不徹底改善的程度。

 

機師工會認為,無論是政府機關,抑或是航空事業經營者,恐怕都需要真正體認到,唯有徹底一步一步改善航空產業內勞資地位不平等的失衡狀態,真正給予每一位基層員工、給予集體代表員工的工會更多尊重與善意,進一步調整過往管理權獨大的爭議根源,才有可能逐步平息層出不窮的勞資爭議事件。

機師工會呼籲,對於此次長榮航空公司與長榮空服員已正式演變成為罷工的爭議事件,政府機關應秉持「中立原則」,把握機會對航空產業的勞資關係與管理制度進行檢,並著手制度性與結構性改革,而限縮航空業受僱者罷工權。

工會也指出,航空業經營者應正視足以代表基層員工的各類別職業工會之存在,莫再以「外部工會」之偏見歧視對待,妥善履行誠信協商義務,方為解決航空業勞資爭議不斷的正本清源之道。
 

實習編輯/陳冠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長榮空服罷工

#機師工會#長榮#罷工#協商#勞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4

0.0852

0.2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