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文組出社會薪水慘輸理組?她怨:人生重來一定讀理工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05 22: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5 22:5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一名網友日前在PTT上探討「男女職場不平等」的議題,讓他相當好奇大部分女生為何不選理組,表示「與其一直X背同工不同酬,讀個電資,人生神爽也不要?」該名網友認為高中念理組,日後工作很好賺,貼文一出後,引起不少網友討論,甚至還有女網友直呼「人生讓我重來,我一定讀理工」。

一名網友表示,假設有兩個工作,女生的薪水是男生的8成,「一份理工工作,男生200、女生160;一個打雜的工作,男生100、女生80」,也讓他不禁好奇問,「那為什麼女生不要選理組?」

 

原PO表示,假設同工不同酬的現象真正存在,且無法改變,他認為理組大部分的工作還是很好賺,且隨便找都是優質會賺錢的男友,直呼「女生人生勝利太簡單,讀電資或理工就對了!」

一名女網友看完後回文,她表示當初會選文組是因為社會期待,再加上覺得數學不好就傻傻填了文組,從來沒想過社會歧視文組,或是文組收入很低的現實,且女網友還發現,自己的弟弟功課比她爛很多,最後還是選擇讀理工,讓她相當無奈地說「我明明也可以去唸爛一點的學校的理工科,真的很後悔」,直呼「人生讓我重來我一定讀理工!」

貼文掀起不少網友熱議,紛紛表示「很多女生根本就沒碰過就直接說自己數理不好」、「其實我也滿後悔的,但是當初家裡力推女生就要當老師」、「我覺得有沒有天賦還是有差」、「不管是甄試大學或是申請研究所,理工女優勢+50%」,但也有認為人生是自己的,不需要因為父母或社會期待,而選了一條自己不喜歡的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理組#文組#薪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8

0.0678

0.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