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北地震馬陸海巡性侵地震滅台夏普虧損花蓮強震精液卡圖馬族
  • 搜尋:

    不平等 結果共280筆

  • RCEP衝擊! 石化、紡織業者:對出口影響極大

    RCEP簽訂,受到全球矚目,今天的亞股也站上高點,有望創7年來最長的連漲紀錄,不過RCEP成形後,恐怕衝擊台灣產業,像是紡織界大老就說,現階段關稅減免不大,但是長期下來,對台灣產業會有負面影響;石化公會理事長也說,石化業站台灣製造業出口近3成,影響極大,呼籲政府,致力爭取加入CPTPP,解決台灣在國際貿易中受到的不平等待遇。
    2020/11/16 15:26
  • 前東家精神虐待情緒崩潰 鄧紫棋親揭耍大牌疑雲

    香港歌手鄧紫棋去年和前東家「蜂鳥音樂」鬧出解約風波,至今官司仍在進行中,她近期接受專訪,談及多年來受到公司的不平等對待,讓她一度認為自己罹患憂鬱症,更還原當年耍大牌的真相,透露曾想留下遺書自證清白。
    2020/10/28 16:23
  • TikTok初步協議風波 陸官媒:不接受不平等條約

    針對美國總統川普20日表示,已原則同意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與美企甲骨文、沃爾瑪達成的初步協議,中共官媒環球時報昨天揚言,協議明顯不公平,中國不會接受針對中企的「不平等條約」。
    2020/09/22 12:21
  • 丁允恭陷桃色風波陳菊攏知?陳揮文:高雄幫犯錯可被原諒

    總統府前發言人丁允恭今(9日)日因遭前女友Y女爆料曾劈腿等多起渣男行徑,請辭獲准。據《鏡周刊》報導,Y女曾向時任高雄市長的陳菊陳情此事,沒想到丁允恭仍順利晉升成為行政院副發言人,陳菊是在全知情的情況下選擇包庇?對此,資深媒體人陳揮文今(9日)在《新聞大白話》節目中表示,「所謂『綠色是原諒的顏色』,在陳菊高雄幫團隊犯錯是可以被原諒的,陳菊目前沒有針對這個事情出面回應,但如果當時她全部都知情,且丁允恭的私德也影響到高市府形象,那的確應該要處理才對。」主持人錢怡君也強調,「私領域的事情之所以拿到公眾媒體討論,是因為這可能屬一段『不平等』的關係,利用職務的不平等,壓迫、威脅他人從事對自己有利的事情。」而陳揮文也向網友們呼籲,「千萬不要去肉搜Y女,無論如何,她在這事件中屬於被害者,找出她是誰一點意義都沒有,大家要監督的應該是丁允恭。」
    2020/09/09 17:44
  • 美國種族平等有望? 半數非裔:遙不可及

    這次的美國種族暴動,又讓外界關注到,非裔受到不平等待遇的真實情況。
    2020/06/13 22:00
  • 非裔難撕犯罪標籤 半數曾遭無故盤查

    一名非裔男子的死亡,讓整個美國陷入暴動。佛洛伊德被警方突然臨檢,還遭到暴力壓制。這樣的情況,大部分的非裔男性都不陌生。根據調查18到34歲的非裔男性,有四分之一在過去一個月內,就曾經被警方不公平對待。54%的非裔民眾曾經遭到無故盤查。儘管種族隔離制度廢除,但長年累積的社會不平等問題幾十年來都沒有改變,把非裔族群壓得喘不過氣,因此引爆成為大規模抗議。
    2020/06/13 22:00
  • 種族歧視抗議潮 美海軍擬下令撤除南方邦聯旗

    非裔男子佛洛伊德之死引發抗議潮,美國軍方與各界正設法解決種族不平等問題,海軍今天說,正在研擬命令草案,以禁止所屬設施、船艦、飛機等公共空間懸掛或張貼南方邦聯旗。
    2020/06/10 11:33
  • 美國示威潮恐助長疫情擴散 公衛界仍挺群眾上街

    美國疫情未解,示威浪潮恐助長病毒擴散,但公衛、醫療領域有上千人連署支持示威,稱種族不平等是關乎人命的公衛議題,疫情不該是禁止抗議的藉口。
    2020/06/09 14:06
  • 譴責暴力 歐巴馬:和平示威參與投票才是改變正途

    美國各地抗議種族不平等、警察過度執法的活動,鑒於有部分伴隨暴力行為,前總統歐巴馬今天予以譴責,但讚揚和平示威者以行動尋求改變。
    2020/06/02 12:33
  • 炎亞綸台日合作劇 工作人員爆遭欠薪多時

    由炎亞綸邵雨薇參與演出,台灣和日本合拍的電視劇《路~台灣Express~》,播出後獲得高評價,卻被爆出欠薪風波。有劇組人員爆料,電視劇從殺青到現在已經開播,台灣工作人員卻還沒領到錢,甚至拍攝過程,整組製片組都被裁掉,批評台、日工作人員遭受不平等待遇。
    2020/05/25 14:39
  • 停課不停學 線上教學成全民運動

    全球十多億學生這個春假放得特別長,回不了學校上課,只能打開電腦,跟著上線上課程。聽起來只是上課地點做出變化,但實際上的衝擊卻比想像中來的大。線上教學讓各地教育不平等的狀況更加明顯,全美有超過17%的青少年家裏沒有網路,低收入家庭沒設備也沒辦法上網,立刻凸顯出學習落差。學校一關,平常仰賴校園提供飲食 住宿以及健康照護的學生,更是手足無措。即將畢業步入社會的新鮮人,更是有如失落的世代,沒有畢業典禮,又面對高失業率,不知道未來何去何從。怎麼在充滿挫折感中站穩腳步,是疫情為這一代的學生們帶來的必修課題。
    2020/05/23 22:00
  • 「通姦罪」是否除罪 憲法法庭18年後再激辯

    通姦罪除罪化議題,上午在憲法法庭辯論!上午九點多,司法院大法官在言詞辯論庭中,包括聲請釋憲的法官,還有法務部等機關,以及相關學者與鑑定人出席討論,這幾年不少法界人士提出通姦除罪化,避免侵犯隱私權、或是造成女性遭受不平等待遇。
    2020/03/31 14:48
  • 持第2本護照恐成防疫破口 行政院:研擬做法中

    針對持第二本護照的中國、香港及澳門人士恐成防疫破口。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今天表示,目前正在討論並研擬相關做法,以免國民、政府受不平等待遇。
    2020/02/20 13:33
  • 世衛報告:印度人社經地位高低致罹癌種類迴異

    國際癌症研究中心4日公布報告,印度人社會經濟不平等是導致罹癌的主因,且影響罹癌種類,社經地位低者與患口腔癌和子宮頸癌相關,相反則大腸直腸癌和乳癌的發病率增加最快。
    2020/02/05 14:43
  • 全球職場性別鴻溝擴大 平權恐得再等257年

    根據世界經濟論壇今天公布的報告,全球或許需要257年才會達到職場性別平權,女性恐怕還得再等等,顯示女性要求平等待遇聲量日增,但全球職場性別不平等情況仍在惡化。
    2019/12/17 10:46
  • 行銷健康臺灣、推動活躍老化

    健康城市理念發展至今,因應大環境已多有變遷,國際上對健康城市的後續發展,除「城市治理」和「健康不平等」議題外,也將「生態」因子納入健康城市元素的觀點。另為展現各地方政府及社區推動成果,設置「健康城市暨高齡友善城市(社區)獎」,今年共有345件參選,經過初、複審2階段評選後,共頒發63座獎項,藉由選拔方式,宣導相關健康城市、高齡友善城市議題與成果,為其他地方政府推動學習之典範。今年度以「跨領域整合與永續發展」為主題,以行銷健康臺灣、推動活躍老化之成果。
    2019/12/13 15:00
  • 示威潮敲響警鐘 聯合國籲領袖處理不平等問題

    聯合國官員今天表示,在民眾逐漸對政府失去耐心下,國家領導人若不處理民眾的不滿,恐面臨人民日益升高的怒火。
    2019/12/10 17:15
  • 不平等!台辦泰國電子簽證 要附「財力證明」

    政府推南向,泰國人到台灣旅遊免簽證禮遇,但台灣遊客要去泰國,申請簽證,現在開始卻被要求要有機票開票和訂位證明,甚至得影印附上三個月內的「財力證明」明細,旅遊業者大罵,雙邊不互惠,甚至像是歧視了,而外交部毫無作為!經過旅遊業者爭取,團體客的部分,現在能不用出示財力證明,但自由行散客,想去泰國玩,存簿上的數字,得夠看!
    2019/11/29 20:53
  • 高以翔曝簽生死狀 高強度競技節目爭議多

    由浙江衛視製作的《追我吧》節目,因為高強度、極度耗體力的內容,讓不少參加藝人屢傳不適,如今造成高以翔送命,有目擊網友指出,高以翔倒下四十五分鐘才被送上救護車,外加送醫路程,痛批節目組浪費黃金搶救時間,而噩耗發生後,節目的不平等合約也曝光,要求藝人要自行承擔後果,網友砲轟節目趕快停播。
    2019/11/27 20:09
  • 東奧在即 日本「愛努人」文化復興.搶觀光財

    日本經常被描述為「單一民族」的國家,不過日本國土除了大和民族之外,還有一群自古以來與自然和平共處的愛努族,但他們長年處於弱勢,在社會上面臨許多歧視以及不平等待遇;日本政府在2008年才正式承認愛努人原住民族的身分,今年4月頒布新法,禁止對愛努人的歧視,並且幫助他們保護文化傳統。另外有聲音認為,日本政府希望趁明年奧運之際,將愛努文化當成觀光資源,搶進觀光財。
    2019/10/29 20:00
  • 外傭遭大媽誣「跟阿公有一腿」 她反擊:你們憑甚麼?

    近幾年有越來越多的新移民來台工作,在語言與國籍都不相同的情況下,他們常常會受到一些不平等的待遇。日前一名網友就分享自己的經歷,在菜市場時聽到大媽們正七嘴八舌地討論自己家裡請來的外傭,甚至誣陷外傭跟阿公有一腿,這件事讓她理智線全斷,當場破口大罵「你們憑什麼?」
    2019/09/25 09:36
  • 資產不平等、政府不敢動 年輕世代苦對高房價共業

    低薪高房價是年輕世代普遍面臨的困境。中研院學者就指出,1978年以後出生的世代,比前一個世代收入少兩成,卻要負擔更高的房價,資產分配的世代不平等,甚至導致少子化、經濟停滯、貧富差距加劇等社會問題。
    2019/08/30 00:04
  • 法主辦G7峰會 馬克洪挑戰脫歐及美伊齟齬議題

    法國主辦今年7大工業國(G7)峰會,主題是對抗不平等,但其他政治議題更受關注,包括英國脫離歐盟、美中貿易戰及美國與伊朗衝突等,考驗法國總統馬克洪的斡旋能力。
    2019/08/22 15:09
  • G7高峰會 改善世界經濟醫療的inequality!

    一年一度的G7 Summit(G7領袖高峰會)即將在法國的Biarritz舉行,有鑑於全球各領域上的inequality(不平等)日漸擴大,今年的G7高峰會將以改善性別、環保、貿易和醫療的不平等為討論主題。就讓我們從G7高峰會這個主題中,學習一些多益關鍵字吧!
    2019/08/20 17:52
  • 陶晶瑩曾遭揶揄長相可避邪 吳可熙拒背負女性錯誤期待

    透過電影《灼人秘密》描述女主角追尋電影夢,卻被演藝圈潛規則折磨,探討女性的社會角色受到的不平等待遇。富邦金控贊助電影講座「新世代下女性的覺醒與創作」,邀請主持人陶晶瑩與導演趙德胤、女主角吳可熙,一同討論女性背負的錯誤期待。
    2019/07/29 08: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