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平等!台辦泰國電子簽證 要附「財力證明」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劉瀚煒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9 20:5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9 21:57

政府推南向,泰國人到台灣旅遊免簽證禮遇,但台灣遊客要去泰國,申請簽證,現在開始卻被要求要有機票開票和訂位證明,甚至得影印附上三個月內的「財力證明」明細,旅遊業者大罵,雙邊不互惠,甚至像是歧視了,而外交部毫無作為!經過旅遊業者爭取,團體客的部分,現在能不用出示財力證明,但自由行散客,想去泰國玩,存簿上的數字,得夠看!

圖/TVBS

 
台灣民眾喜歡到泰國旅行,2018年甚至突破60萬人次,但12月1日起,泰國簽證新制度上路,不少旅行社已經貼出,遊客備審資料申請泰國簽證,要有「財力證明影本」,得上傳清楚的存簿封面頁和內頁影本,需有三個月內的明細,金額必需足夠支付行程使用,如果是小孩,也要傳爸媽的,甚至得附上親屬關係證明。

曾赴泰旅遊民眾vs.記者:「為什麼,應該不用吧,(很驚訝對不對?),對啊,為什麼一定要把自己財力證明攤在陽光下。」

圖/TVBS

消息一出,不只曾造訪泰國的遊客錯愕!台灣的旅行社業者也是在幾天前才接到通知,11月25日參加泰國電子簽證座談會,清楚被告知,業者要帶以下文件來登錄測試,除了以前就有的大頭照,身份證明等,還新增機票訂位證明,泰國住宿證明,以及「申請人的財力證明文件」!
 
 
記者vs.中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張進丁:「辦完這些才去辦泰國簽證,要是簽證沒過,那邊的住宿飯店,或者你就沒辦法成行,所以損失就是消費者自己去扛,對對對。」

而且要是最後簽證沒辦成,被泰國經貿辦事處退件,不能再補件,1200元的簽證費也會全額沒收!

圖/TVBS

中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張進丁:「沒有給我們一個緩衝期,或是大家磋商,我們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是他在故意刁難,很不合理啦。」

台灣為了吸引遊客,推南向,泰國人來台,提供免簽證禮遇,但我們要去泰國不只要簽證,現在看來還得經過重重手續,像是被百般刁難!

這兩天旅遊業者罵翻了,經貿辦事處才出現髮夾彎,說團體客委託旅行社辦理泰簽,辦事處基於相信旅行社立場,遊客可以不用出示財力證明,但自由行散客想進泰國,還是要交出財力證明,至於外交部似乎完全狀況外,中央推南向,對泰國友好,但台灣散客想進泰國,要不落地簽,否則申請電子簽證,卻像遭到歧視!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泰國#財力證明#簽證#手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1

0.1223

0.2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