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結束3天中東行返台 郭台銘:沙國承諾願降簽證費


發佈時間:2019/08/30 14:1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8/30 14:12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結束3天出訪中東行程上午返台。郭台銘表示,他這次去沙國發現簽證費昂貴,而沙國允諾會給台灣特別價格。郭幕僚蔡沁瑜補充說,沙國表示若郭有機會為中華民國服務,簽證費願從美金800元調降至80元。

郭台銘日前出訪中東,並在今天上午搭乘私人飛機返台,並向媒體分享出訪心得,但並未接受媒體聯訪,也未談及選舉議題。

 

郭台銘提到,此行發現沙國的簽證很貴,要數百美金,他與沙國高層反應後,對方當場承諾會給予台灣特別的價格,盼中華民國能與沙國建立更多經貿外交往來關係。

稍後媒體提問,外交應是總統職權,郭台銘是以何種身分與沙國達成降低簽證費用的協議。

郭台銘幕僚、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說明,郭台銘認為到沙國簽證費要美金800元,一般人無法負荷,這次剛好有跟沙國皇室成員見面,對方承諾,「如果郭台銘未來有機會為中華民國服務的話,願把簽證費用願從美金800元調降至美金80元左右。」
 

郭台銘說,這一次應沙國高層官員邀請到沙國訪問,在3天2夜的緊湊行程中,見到7位部長與部長級的官員,他們對於台灣的電子、精密機械、半導體工業深感興趣,希望能引進這些工業。

郭台銘也說,他對於沙國的能源政策、石油政策、石化工業發展,也學習到很多寶貴的經驗;他也去看了沙國0至6歲國家養的政策,沙國對於高等教育發展也有很大的投資。

他此行跑了1000多公里行程,參觀沙國國營事業,以及各種新興產業政策,尤其石化事業等巨型工業的管理,了解他們為什麼能做到世界一流。

對於國家經濟政策,郭台銘說,他一貫主張東進、西和、南拓、北接,沙國是中東與全球伊斯蘭教很重要的市場,他希望未來台灣能走出去,經濟發展過程,南拓可以涵蓋到中東與全球伊斯蘭教市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郭台銘#中東#簽證費#沙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1

0.1816

0.3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