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不平等 結果共280筆

  • 不鎖國了!3/1日本開放非觀光可入境

    3月1號日本將階段式重啟國門,開放非觀光目的外國人重新入境,並增加每日入國人數,讓工商與教育界鬆了口氣。而防疫期間企業多開放遠端出勤,不少東京人決定出走鄉鎮,遠離喧囂;不過地方的資訊落後以及男女資源不平等,反倒促使年輕女性爭相定居東京,為自己爭取更多機會。
    2022/02/28 20:00
  • 易臉紅小心中風! 醫揭身體「6徵兆」:黑眼圈恐是陽痿

    要看出一個人的身體狀況,其實從日常生活的小細節就能得知,像是容易臉紅、黑眼圈或指甲面凹凸不平等,都是健康亮紅燈的警訊。外科醫師江坤俊與知識型YouTuber「77老大」,在TVBS節目《健康2.0》中,各自從中、西醫的角度,說明身體6大徵兆,提醒大家千萬不要輕忽。
    2022/02/27 23:31
  • 移工受剝削申訴 民團籲應先同意轉換雇主再調查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今天表示,不少移工被剝削,但面對冗長的調查及處分程序只能選擇妥協,只為可以找下一份工作。台灣國際勞工協會研究員吳靜如指出,應先同意受剝削移工轉換雇主再進行調查,平衡不平等的勞資關係。
    2022/02/24 15:29
  • 疫情加劇不平等!全球10大富豪財產飆升 兩年翻一倍

    根據慈善機構樂施會(Oxfam)今天公布的調查,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肆虐期間,貧窮和不平等加劇,全球10大富豪持有的財富在這兩年翻了一倍,達到1.5兆美元。
    2022/01/17 13:35
  • 病毒不斷變異 世銀估2022經濟成長為4.1%

    世界銀行11日發布「全球經濟展望」報告,由於病毒新變異株不斷擴散,加上通貨膨脹、債務與不平等情況增加。
    2022/01/12 15:09
  • 綠拚地制法修法24日付委審查 在野黨團均反對

    新竹縣市合併升格議題,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提出地制法修法,獲得近50位立委連署,預計在24日立法院會付委審查。但國民黨團、時力黨團、台灣民眾黨團均對此提案表達反對立場,認為是因人設事、恐強化城鄉發展不平等。
    2021/12/21 17:13
  • 被婚姻傷透…李靚蕾高情商12金句連發 網讚:溫柔有力

    李靚蕾與王力宏8年婚姻告終,本以為這對曾經在鏡頭前無比甜蜜的夫妻,會和平離婚、好聚好散,沒想到李靚蕾卻心碎發出4538字長文,公開令人震驚的婚變內幕,一夕之間,李靚蕾不僅揭露了王力宏的性醜聞,也掀開了女性在婚姻中所面對的種種不平等。
    2021/12/20 16:37
  • 王力宏身價30億! 車、房不給妻李靚蕾灰心

    王力宏8年婚姻到了盡頭,卻被老婆李靚蕾控訴,婚前被逼迫簽下不平等的協議,包括房子、車子都不在自己名下,雖然李靚蕾結婚前也是事業女強人,年薪破百萬不成問題,但和30億身價的王力宏,還是有差距,律師說,婚前協議大多針對財產,或者出軌懲罰,無法更改,李靚蕾只能透過離婚協議,爭取贍養費。
    2021/12/18 19:39
  • 冬令營「助學習歷程」5天近4萬 家長轟資源不公

    正值冬令營招生旺季,卻有家長點出問題,認為公私校營隊很多主打探究實作,強調對學習歷程有幫助,但費用不便宜,有的5天課程逼近4萬元,對於經濟弱勢家庭來說,負擔不起,就怕資源不平等,教育部表示不允許活動和升學掛勾,只能以非營利和鼓勵參與方式。
    2021/11/24 15:20
  • 快訊/「5天近4萬」冬令營助升學 家長轟不公平

    今年初台大有科系營隊在招生簡章主打「有助於甄試升學」,遭教育部發函糾正不得和升學掛鉤,有家長指出,公私校營隊不論是否提及有助升學,一系列套裝課程,幾乎是要幫學生完成學習歷程檔案、探究實作專題,而且費用不便宜,有的五天收費近4萬元,擔心資源不平等。
    2021/11/24 10:48
  • COP26最大規模遊行 10萬人要求加速應對氣候變遷

    大約10萬人今天走上格拉斯哥街頭,要求政治人物、跨國企業和富裕國家加快應對氣候變遷,並解決社會和經濟不平等。遊行串連各大洲社運、草根組織,主辦單位稱至少有25萬人參加遊行終點的集會。
    2021/11/07 09:23
  • 減碳救地球!南韓斥資8兆推綠色新政 楊虔豪:10年要達成目標「困難多」

    面對世界氣候變遷,南韓總統文在寅18日宣布,將提高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的目標,並在2050年前實現碳中和,此外,南韓政府也承諾要斥資8兆韓元推行綠色新政(Green New Deal),透過可再生能源投資讓經濟復甦。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21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南韓政府要在10年內達成新建立的目標可謂困難重重,首先南韓是重工業發達的國家,鋼鐵產業在排放量比重較大,儘管當地鋼鐵產業能源使用效率是世界最高水準,且國內各大集團也在進行氫能合作,但在氫能還原技術還沒完整被開發前,鋼鐵產業沒有替代方案來實現大規模減碳目標,此外,按照計畫,南韓往後的火力發電將減少朝向再生能源發展,所以提升地熱、太陽能、風力發電是很大課題,現在南韓面臨的不只是尖端技術沒有成熟,再生能源、發電設施和供電網也沒有完整建立,最重要的是城鄉不平等導致民眾對再生能源設施反彈。」 另外,據傳台積電宣布要去日本設廠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宣布將補助一半投資額,引發南韓不滿,而先前美國要求三星和台積電交出被視為商業機密的庫存量、訂單、銷售紀錄等數據,對此楊虔豪也在南韓經濟政策記者會上詢問到韓國半導體產業協會專務安基鉉,安基鉉表示「有兩個問題需要煩惱,第一、顧客情報,第二、經營上的機密資訊,若要在尚無安全裝置提防的情況下,把相關資訊交給美國,未來勢必會發生嚴重問題。」楊虔豪補充道「南韓對台積電赴日設廠感到危機,並稱這是『半導體的美日台同盟』,呼籲南韓政府要趕快出面解決問題,而安基鉉則是表明,機密情報不能冒然提供,否則不僅違法,還會牽動市場秩序。」
    2021/10/21 15:11
  • 世衛擬以10美元採購新冠口服藥 比美國出價便宜70倍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大流行,不過預防及治療方面,富裕國家與貧窮國家之間卻出現嚴重不平等,世界衛生組織(WHO)也準備提出計劃,確保貧窮國家能夠公平取得篩檢、疫苗與療程,並且為輕症患者提供抗病毒藥物,據了解,由默沙東集團(Merck & Co)所研發的口服藥就是其中之一,每項療程僅需10美元。
    2021/10/19 18:17
  • 面對刪Q直球對決 陳柏惟呼籲:讓我繼續留在立院做事

    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罷免案將在23日投票,在倒數最後關頭,陳柏惟陣營和刪Q總部今(13)日晚間直球對決,雙方在公辦電視罷免說明會交戰。刪Q領銜人楊文元表示,罷免是不平等的戰役,台中市第二選區不需要這種不關心民生的立委,對此陳柏惟也展開反擊,對於外界一再抹黑他實在感到難過,並呼籲選民讓他繼續留在立法院幫台灣人民做事。
    2021/10/13 20:19
  • 56國完整接種疫苗人口沒10% 譚德賽:不是他們的錯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與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於聯合線上記者會中提到世界各國疫苗接種率情形。譚德塞指出,世界上有56個家家未能達成10%總人口9月底前完整接種疫苗,表示「不是他們的錯」。古特雷斯則批評富國霸佔新冠疫苗「愚蠢且不道德」。
    2021/10/08 09:15
  • 全球染疫病歿逾476萬人 Delta擴散衝擊經濟成長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Delta變異株肆虐,導致多國疫情升溫,世界銀行(World Bank)更表示,東亞與太平洋地區的經濟成長恐將因Delta變異株擴散而減緩,擴大區域不平等。
    2021/09/29 09:04
  • 立委質疑國產疫苗合約不平等 陳時中:國內外一樣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質疑國產疫苗價格高,而且有不平等條款。衛福部長陳時中說,這類疫苗採購合約都這樣,國外疫苗也是,若沒有簽這樣的合約,一劑疫苗都買不到,而且前段時間大家都說疫苗再貴也要買,不要昨天講的話今天就忘記。
    2021/06/11 15:35
  • 又爆氣!疫苗遭批不平等條約 陳時中反嗆

    衛福部長陳時中自爆原本AZ疫苗一度要找我國代工,但破局的其中一個原因是「有人不喜歡」,到底是誰?國民黨立委直指就是總統蔡英文,為了發展國產疫苗才會不希望代工,而陳時中則只淡淡地說就是外力不願鬆口。
    2021/06/11 13:11
  • 拜登首場國會聯席會議演說 將聚焦抗疫與改革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首場國會聯席會議演說將於明天登場,屆時他將呼籲全國繼續對抗冠狀病毒疫情,同樣遠大的抱負還有打造更公平的美國,讓富人有更多作為來終結不平等問題。
    2021/04/28 16:42
  • 歐盟將對美國解禁!27國今夏迎打過新冠疫苗美國人

    今夏歐盟對外國人的旅遊限制,將因疫苗有所轉變。歐盟執委會主席在接受訪問時表示,只要打過歐盟核准的新冠疫苗的美國人,暑假就可以到歐洲旅遊;南歐許多國家的收入和工作機會,都仰賴觀光業,希臘上週已經等不及,率先對接種率高的美、英等國,解除旅遊限制。美國因為加速擴大施打疫苗,已經從一年前歐洲的拒絕往來戶,一躍站在全球旅遊的第一線,但歐美大規模恢復休閒旅遊,恐怕也將加深已接種和未接種民眾間的不平等。
    2021/04/26 20:00
  • 準岳母逼上繳房產「單親有保障」 男拒狠遭女友搧掌

    一名男子與女友提議結婚後,遭準岳母逼簽下一張不平等合約,要求他婚後要將房產轉移至女友的名下,不願就範的他向母親協議過後更改合約內容,並對女友說「不照我媽的意思就不結婚」,他反被搧掌2次,心死提出分手。
    2021/03/09 16:02
  • 突喊卡!美駐聯大使取消訪台 翁履中:為龐佩奧面子犧牲台

    原定今(13日)要訪台的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克拉芙特,美國國務院表示要確保政權交接順利,取消所有出訪計畫。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13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政權交接是早就安排的事情,國務院出訪計畫則是近日才拍板定案,因此取消訪台與穩定政權交接應無直接關聯,主要是因為在6日國會山莊騷亂後,許多歐洲國家不願與川普政府接觸,導致龐佩奧許多的訪歐行程受阻,若強制出訪有失顏面,因而連帶取消所有外訪行程,以確保自身面子。」 另外,翁履中也提醒「過去四年台美關係看似好,但台灣其實時常被迫接受美國要求,台美關係走向十分不平等的狀態,未來拜登上任後,團隊內有較多了解亞洲局勢的官員,即便不會同過去四年一樣敲鑼大鼓式地力挺台灣,但台灣或許可以利用這個機會,在兩國交往中爭取更多台灣利益。」
    2021/01/14 07:50
  • 疫苗問世 明年經濟回復疫前水準.大陸領軍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正式推出財經團隊閣員,前聯準會主席葉倫將執掌財政部,她的首要目標就是幫助失業和經濟弱勢族群,縮小經濟落差。拜登也公布了上任100天計畫,首要之務是通過紓困案,擴大支出刺激經濟,再來就是改善種族不平等問題。隨著各家疫苗即將問世,OECD對經濟展望也有樂觀期待,預估到明年底,全球經濟將恢復到疫情前的水準;中國大陸明年經濟成長預估為8%,遠高於全球的平均值4%,這也意味著,疫情過後,世界的經濟勢力將重新洗牌。
    2020/12/02 19:51
  • 岳母婚禮逼簽財產契約!3條款「離婚房產秒送妻」男崩潰

    一堆要求!一名男子到未婚妻家吃飯,結果準岳母立刻拿出「婚後財產同意契約」逼他簽下,內容包含3大不平等條約,不僅要全額付房貸,離婚都要自動放棄房子所有權,雙手奉上送給妻子,他暗示拒絕簽約,立刻被岳母悠哉地說「結婚當天會給你正式書面。」
    2020/12/02 17:45
  • 控電台「買斷」著作權 馬世芳:乙方被欺負

    知名廣播電台主持人馬世芳,因為自己入圍金鐘的廣播節目著作權,槓上原住民族電台,他認為合約不平等,為何自己做的節目,電台可以完全擁有,並無限度任意使用,不少立委也站出來開記者會,要求公部門重視著作權。
    2020/12/02 12: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