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歐盟將對美國解禁!27國今夏迎打過新冠疫苗美國人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6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7 10:22

今夏歐盟對外國人的旅遊限制,將因疫苗有所轉變。歐盟執委會主席在接受訪問時表示,只要打過歐盟核准的新冠疫苗的美國人,暑假就可以到歐洲旅遊;南歐許多國家的收入和工作機會,都仰賴觀光業,希臘上週已經等不及,率先對接種率高的美、英等國,解除旅遊限制。美國因為加速擴大施打疫苗,已經從一年前歐洲的拒絕往來戶,一躍站在全球旅遊的第一線,但歐美大規模恢復休閒旅遊,恐怕也將加深已接種和未接種民眾間的不平等。

圖/達志影像路透

晴空萬里的巴黎,微風徐徐的塞納河畔,今年夏天,將對打完新冠疫苗的美國觀光客,張開雙臂歡迎。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接受紐約時報專訪時表示,只要接種了歐盟藥品管理局核准疫苗的旅人,歐盟27國會無條件接受,而美國施打的三款疫苗:輝瑞、莫德納和嬌生都已經獲歐盟批准。

 

白宮防疫小組資深顧問 斯拉維特 (Andy Slavitt):「打了疫苗的人將會享有很多自由,他們會覺得從事很多活動的風險不大,所以不管是到歐洲旅行,或只是看家人朋友也不用擔心,接種疫苗是關鍵。」

儘管歐盟官員沒有給出時間表,但這代表歐美回歸生活常態,再邁出一大步。歐盟自去年三月就對美國旅客關上國門,也禁止其他非必要旅行,僅對新冠病例數較少的一小部分國家開放,包括澳洲、紐西蘭和韓國;但在美英等國大規模施打疫苗下,由希臘領軍的觀光國家主張,光用確診數來評斷疫情安全已不恰當。上週希臘率先對美國、英國、塞爾維亞、以色列和阿聯開放,只要旅客已接種疫苗或持陰性證明,到當地就可以免隔離,接下來還要對俄羅斯、韓國、泰國、新加坡等國解禁。

哈爾基島漁民:「這些所有的小島都在等觀光客,他們會來吃我捕的魚,現在的漁獲價格很差,到了夏天就不一樣,價格因為觀光客好得多,所以大家都想要觀光業。」
 

為了力拚觀光旅遊業復甦,歐盟已經宣布推出「數位綠色證明」,也就是俗稱的疫苗護照,但美國拜登政府表態不支持疫苗護照,未來可能與歐盟使用低科技的解決方案,旅客在抵達歐洲後出示疫苗證明,來取得歐洲相關憑證。

根據美國疾管中心,現在全美新冠疫苗已施打超過2億2千萬劑,近9500萬人、相當人口28.55%完成接種,42%至少打了一劑;而歐盟則相對落後,僅21%打了一劑,人口7.4%完成接種。

阿拉巴馬大學伯明罕分校醫學院教授 薩格 (Michael Saag):「疫苗是我們旅行的門票,是我們重返正常生活自由的門票,回到疫情前我們知道的常態。」

不過美國疫苗接種恐怕就快要遇上瓶頸,七天平均施打量稍稍下滑,降到每天300萬劑以下,官方憂心對疫苗遲疑的態度,減緩接種進度。紐約約30%成人完成接種,成果還不錯,但跟專家口中的集體免疫還差很多。

美國總統拜登首席醫療顧問 佛西:「(集體免疫)是人口70%到85%之間,是完成接種的人和康復者加總。」

為了吸引更多人接種,在紐約美國自然史博物館的注射站,提供來打疫苗的人四張免費門票。

紐約市市長 白思豪:「這是整個城市不可少的地方之一,那充分說明了,因為這是一個充滿奇蹟地方的城市。」
 

紐約衛生局執行主任 萊雅絲:「我們希望確保紐約客了解接種疫苗的重要性,同時希望大家在那個環境下覺得舒服。」

其他促打疫苗的花招,從免費甜甜圈到啤酒都有,就是希望擴大接種;不過根據凱澤家族基金會公布的報告,預估未來幾個星期內,在美國疫苗就會供過於求。23號美國官方已經宣布恢復施打嬌生疫苗,但將加註警語,提醒50歲以下女性有血栓風險;在美國800萬人施打下,發生15例血栓案例,全都是女性,當中3人死亡,目前還有7人住院。

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院長 柯林斯:「我認為重要的是指出,如果立即發現,那是可以治療的情況,暫停施打讓大家知道這點很好,這樣所有醫生就知道要留意一些。」

後疫情時代,不只旅遊需要疫苗證明,現在美國近75所大學,包括杜克、喬治城、布朗、康乃爾等大學,都要求學生秋季返校上課前,除醫療或宗教理由,必須完成接種;但有學校僅鼓勵但不強制,有的也受地方州政府限制,不得規定學生必須打疫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歐盟#美國#希臘#旅遊限制#綠色數位證明#疫苗護照#集體免疫#紐約#嬌生#血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0865

0.2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