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地震南強工商遺體大學墜樓宇宙人訪中田馥甄●【爆廢公社二館】●命危地震
  • 搜尋:

    下陷 結果共707筆

  • 蔣萬安認4月接獲大直申訴 當時「連續壁還沒開挖」判「無直接關聯」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94巷出現多棟民宅傾斜、龜裂,其中更有一棟倒塌下陷,有民眾直指是基泰建設施工不慎,早就造成鄰損,還曾向市府通報。市長蔣萬安今(8)日前往災區視察時說明,市府4、5月期間收到書面申訴,也請承造、監造與專業人員到現場勘查,但當時了解,並無直接關聯。
    2023/09/08 09:57
  • 快訊/大直公寓下沉周邊道路「只出不進」 交通管制範圍曝

    昨(7)日晚間,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一處連棟公寓民宅,疑似因一旁工地進行施工,地基不穩導致公寓出現傾斜、下陷情況,目前已緊急將住戶撤出。為了因應搶救工程,台北市政府警察局配合相關單位,針對周邊道路進行交通管制,包含大直街(84巷至124巷間路段)、大直街84巷、大直街94巷、大直街94巷1弄、大直街94巷3弄、大直街124巷實施只出不進管制,請駕駛人避免前往管制區域。
    2023/09/08 09:49
  • 大直民宅塌!高嘉瑜揭基泰「官商勾結內幕」 曝曾找黑衣人強拆圍籬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94巷昨(7)日出現多棟民宅傾斜、龜裂,其中更有一棟倒塌下陷,直接變成地下室,而整起事件的罪魁禍首指向新建案「基泰大直」,疑似因為工地未灌水,才釀成這起一連6棟民宅倒塌的意外。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怒指「基泰建設劣跡斑斑,到底誰在包庇?北市府必須給民眾交代!」
    2023/09/08 08:59
  • 大直6棟民宅下陷!居民怒吼「陳情8個月沒人甩」 蔣萬安回應了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94巷1弄昨(7)日晚間8時左右,6棟民宅出現傾斜,緊急疏散159位住戶。據今早統計,撤離住戶包含增至197戶、367人,320人安置在旅館。沒想到,住戶怒轟,8個月前就陳情過,對此,台北市長蔣萬安昨晚間第一時間允諾會去了解,今上午被問及此問題,再度發聲。
    2023/09/08 08:25
  • 大直民宅驚悚下陷!建商「基泰建設」前科曝 曾涉詐欺上億元挨告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94巷3弄口的新建案「基泰大直」,在昨(7)日晚間疑似因在施工開挖連續壁時未灌水,不但造成工地坍塌,就連鄰近的民宅也因此傾斜、下陷,令北市府緊急撤離了159名居民。此外,建商「基泰建設」過往的黑歷史也被起底,發現該建商可謂前科累累,甚至還曾涉嫌上億元的詐欺案。
    2023/09/08 08:01
  • 大直民宅1樓變B1!疑建商疏失釀禍 「電梯式下沉」驟陷瞬間曝

    台北市大直街7日晚間傳出民宅傾斜、下沉意外,多達35戶、159人緊急疏散撤離,台北市長蔣萬安、副市長李四川先後到場瞭解指揮;初步了解是建商挖破連續壁導致意外發生,而在居民疏散當下,其中一棟民宅更是在眾目睽睽下、以肉眼可見的速度「電梯式下沉」,嚇得在場所有人連連後退。至於住戶怒稱早在8個月前就陳情過、卻得到「沒有安全疑慮」回覆一事,蔣萬安承諾會再釐清。
    2023/09/08 07:38
  • 疑建案惹禍!北市大直民宅下陷「一樓不見了」 35戶144人急撤離

    台北市大直街94巷,今(7)日晚間疑似受海砂屋都更建案施工影響,造成民宅欲倒塌,有民眾反映家中磁磚因此剝落、住家傾斜,警消已到場疏散驅離,共35戶住戶目前撤離至實踐大學。稍早大樓下陷一層樓,一樓消失,台北市長蔣萬安、副市長李四川已陸續到場坐鎮。蔣萬安表示,共疏散144人,初步了解是建商挖破連續壁導致民宅下陷,市府正進行灌漿監控。
    2023/09/07 21:23
  • 路邊停車「咚」馬路突下陷 轎車前輪慘被吞

    台中一名41歲呂姓駕駛,開車行經南區學府路時,把車停在路邊,突然右前輪向下陷,仔細一看,右前輪掉進坑洞,呂姓男子表示如果有車損,不排除要求國賠,不過坑洞原因,也找到了,是因為自來水管線漏水,而且導致附近停水,台水也緊急調派補水車到現場。
    2023/09/07 15:12
  • 地層下陷、電杆歪斜!高雄仁武路面恐怖「天坑」原因找到了

    高雄市仁武區(6日)晚間6時左右發生路面坍陷事件,由於「天坑」面積接近一輛小客車大小,民眾見狀後趕緊通報相關單位處理。事後,水利局緊急調派人員及機具至現場處置,初步判斷,這起天坑事件為地下水由污水人孔跌落管接縫處湧出,導致路面掏空。
    2023/09/07 11:43
  • 大潮灌進堤防淹膝蓋!口湖居民:60年來首見

    超級藍月加上年度大潮,雲林沿海地層下陷區域,海水倒灌連淹兩天,週五上午行政院長陳建仁到雲林淹水地區視察,強調不能只是疏濬,應盡速建水工模型做實驗,趕快解決這個問題!
    2023/09/01 20:36
  • 鬼月說鬼/獨自一人的旅社房間,詭異下陷的床

    旅館是在街道旁巷子裡,是一棟5層樓公寓,到了之後看到外觀感覺很老舊,原本想退掉重訂別間,但想想只住個2晚而已,大理到昆明搭的是夜車舟車勞頓,背包揹著要找新旅館太麻煩太累,想想就住了算了,2晚而已。
    2023/08/30 15:17
  • 北市又現天坑!萬華驚見1.5m深大洞 民眾怕爆急報警

    台北市最近多次出現「天坑」,今(20)日就連萬華區也跟著淪陷。據悉,位於萬華區昆明街附近的某建案工地,在今日下午4時42分左右,突然出現一個長3公尺、寬2公尺、深度1.5公尺的天坑。警消人員接獲報案後,已經立刻到場並封鎖凹陷處,至於天坑的確切成因為何,仍有待後續調查方可釐清。
    2023/08/20 19:37
  • 馬路變激流!深圳、東莞暴雨 水淹近1公尺

    中國大陸多個省份接連遭遇暴雨襲擊,這兩天在廣東的深圳跟東管,也是暴雨成災,其中深圳市區,還因為大雨淘空路基造成地層下陷,車輛受困。
    2023/08/19 14:06
  • 牆壁龜裂、地板凹 居民疑泳池抽地下水導致

    宜蘭蘇澳鎮民富街,有住戶家裡出現裂縫,居民質疑,是附近學校泳池抽地下水,導致地層下陷,影響居住安全,不過校方泳池也有下陷,校方否認超抽地下水,還在釐清原因,居民希望能早日解決,避免下陷越來越重。
    2023/08/12 13:30
  • 力行路斷!小貨車載滿人硬開過 下一刻路垮了

    南投有民眾捕捉下力行產業道路斷裂瞬間,畫面十分驚險,就在一輛小貨車硬闖過去的下一刻,柏油路跟護欄全從山坡滑落,而卡努颱風尾帶來的豪雨,讓南投山區多處道路坍方、路基下陷。
    2023/08/07 19:12
  • 路面又淘空!台14線忠勇橋路龜裂 埔里至霧社封閉

    南投山區多處坍方,而台14線75.9k忠勇橋路段路基嚴重下陷,工務段也緊急通知,今天(8/7)將封閉埔里通往霧社路段,也因此造成不少準備上山的車輛有大塞車的狀況,原本下午蔡總統要到仁愛鄉公所了解災情,後來行程也緊急修改,只到山下南豐村視察。
    2023/08/07 13:40
  • 箔子寮漁港奇景 水中加油站大潮就淹水

    雲林沿海忙著防颱準備,四湖鄉箔子寮漁港,因為地層下陷,漁港有個大潮就淹的加油站,這次颱風遇到大潮,颱風還沒來,加油站已經變成水池,沿海地區,漁民趁著還沒風雨,出海搶收牡蠣趕快回航,漁港內也要固定船隻,免得生財器具受損。
    2023/07/27 13:59
  • 在地供應減碳足跡!金酒契作台灣高粱 節水救地層下陷一舉數得

    農民騎著摩托車穿梭在田間的水路上,眺望著一片結實茂盛的高粱田,此刻正是豐收的時節。
    2023/07/16 21:32
  • 好萊塢編劇罷工延燒 拒AI寫劇本談判陷僵局

    好萊塢上萬編劇罷工的僵局延燒兩個月,到現在還沒有緩和的情緒,尤其在不少大咖演員的力挺之下陷入持久戰。
    2023/07/11 13:25
  • 北市天坑「下陷擴大」填補中 議員聽原因傻眼:天氣太熱?

    台北市大同區南京西路、貴德街口昨(8)日深夜11點40分,路面突然傳出巨響後發生地裂,瞬間出現一個天坑,且越擴及越大。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陳怡君到現場了解情況,並表示,無法接受施工單位稱「天氣太熱所致」,直批這狀況真的太離譜。
    2023/07/09 13:17
  • 天坑嚇人!高雄15噸加水車卡洞難動彈 台南砂石車後輪不見了

    高雄市1名司機4日近中午,駕駛15噸水車前往鳳山區的加水站加水後準備離去,突然道路下陷,水車右後輪深陷1.5米深的洞裡,動彈不得,市府工務局初步開挖,發現水孔內疑似有漏水;另外,台南市安南區,下午3點多,道路路面也突然塌陷,出現「天坑」。
    2023/07/04 19:44
  • 高雄鳳山突道路下陷 載水車一度受困坑洞動彈不得

    高雄市1輛載水車今天上午11時多行經鳳山區新民街時,突然發生道路下陷,導致車後輪深陷坑洞:市府養工處獲報到場處理,派機具協助水車脫困後,將再開挖釐清下陷原因。
    2023/07/04 17:11
  • 控對面新建案害下陷!平房地裂、大雨狂漏水 建商:會再協商

    高雄鼓山區一名洪小姐指控,自己成租的工廠兼住家,因為對面距離不到30公尺的建案施工,導致她的住處地層下陷,屋頂傾斜,近日又碰上大雨,屋內直接下起小雨來,讓屋頂快要承受不住往下塌,控訴建商說好要評估卻遲遲沒下文,但建商澄清,不是不處理,而是雙方賠償金額沒談攏,將盡快安排2次協商。
    2023/06/13 22:13
  • 鮑魚殼變淨水濾材! 新型態養殖零廢棄、低耗水、保種源 留永續生機

    過往傳統養殖業因為超抽地下水、導致地層下陷,近年雖然陸續改為海水養殖,不過私接水管抽海水,也衍生出不少環境亂象。屏東有養殖業者靠著自家研發的專利水循環系統,成功在陸地上養出高價東星斑,不僅可減少野生捕撈,耗水量還比傳統作法減少六到八成,從外海引進的上萬噸海水,8年多來,都仍持續循環利用中。另外水產養殖業每年也會產生大量廢棄物,海洋大學有團隊投入研發,把各種農漁產品的下腳料變成可利用資源,減少廢棄物產生。
    2023/06/10 22:56
  • 《冰與火》取景地爆紅 克羅埃西亞提高旅遊稅抑人潮

    疫後旅遊業快速復甦,各國都張開雙臂迎接觀光潮,美國明尼蘇達州政府祭出電影業減稅政策,將這裡打造成第二個好萊塢,吸引民眾來這裡觀光;印尼雅加達因為超抽地下水導致地層下陷,當地推出紅樹林觀光行程,讓民眾更了解環境危機;澳洲維多利亞州歷經兩年野火肆虐,近期野外瀑布重新對外開放,吸引不少民眾前來欣賞;克羅埃西亞港都城市因為影集《冰與火之歌》在這取景聲名大噪,但大量人潮造成各種問題,當地政府提高旅遊稅,限制餐飲業戶外用餐區分貝,希望遊客能自律,緩解觀光潮帶來的困擾。
    2023/06/05 19: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