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嘉明保留8年LCD面板夏普關廠地震花蓮慈濟台北景點馬陸花蓮租金補助高職倒閉
  • 搜尋:

    下陷 結果共707筆

  • 大直民宅一樓消失、馬路崩塌!基泰再致歉:不會規避責任

    基泰建設公司建案「基泰大直」施工,造成附近民宅欲倒塌、一樓下陷,連周邊馬路也是崩塌的狀態,目前影響棟數增至7棟,統計共撤離住戶197戶、367人,其中安置329人至旅館。對此,基泰建設今(8)日稍早二度發布聲明致歉,並透露工地現場經過營造廠全晚灌漿,目前狀況已穩定,已開始進行填砂與道路修復工作;技師也已到現場鑑定,相關責任歸屬釐清中。
    2023/09/08 16:44
  • 大直民宅塌 前副市長黃珊珊轟本可避免:8個月前就陳情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發生民宅下陷一層樓,事故原因為基泰建設公司的新建案出包,導致住戶367人無家可歸。前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就指出,當地住戶們早在8個月前就多次向建商、市府陳情,這場意外本可以避免,喊話北市府將心比心,「全面徹查確保施工單位都有按照規範進行施工」。
    2023/09/08 16:02
  • 大直民宅下陷!專家1張圖揭雙北「高危區」:都爛泥巴

    位於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94巷3弄的新建案「基泰大直」工地在昨(7)日坍塌,連帶使鄰近的民宅跟著傾斜塌陷,引發各界高度關注。對此,前中央氣象局地震預報主任郭鎧紋分析,建案若位處台北盆地軟糯土層會施作連續壁工程,另外挖到三至四層的地下室、停車場、地下水位較高等等都需要施作該工程。郭鎧紋指出,基隆河流域,土質多由爛泥巴沈積物堆積,影響範圍包括新北市汐止、南港、內湖、松山、大直等等,一旦施工不慎,就可能導致下陷。
    2023/09/08 14:43
  • 大直民宅崩塌!災民恐1個月以上無法返家 北市考慮徵用旅館

    台北市大直街94巷弄內建築工地因地下室施工,導致鄰房傾斜下陷。台北市長蔣萬安指示,可能有住戶需長期安置,考慮比照疫情時徵用就近旅館或是盤點社宅等空間。
    2023/09/08 14:39
  • 炸怒!批基泰全台最惡劣建商 王世堅轟:大直不是烏克蘭欸

    台北市大直街94巷昨(7)晚發生多棟住宅傾斜塌陷的誇張狀況,因巷弄底的「基泰大直」建案工地施工,開挖地下3層、來不及做大底導致連續壁就崩塌,引發譁然。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今(8日)趕到現場會勘時痛批,基泰建設堪稱全台灣最惡劣建商之一,民眾多次陳情,市府毫無作為,讓繼續讓基泰建設現場施作,「曾幾何時大直變成烏克蘭,沒有戰爭欸!怎麼突然房子下陷、陷到土裡面!」
    2023/09/08 14:29
  • 懶人包/非1日造成!大直民宅傾斜沉入地搖搖欲墜完整時間軸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民宅昨(7)日晚間發生傾斜意外,沒多久後整棟樓往下坍塌,磁磚、外牆嚴重崩落,而這疑似就是因為一旁基泰建設的建案工地開挖地基,卻沒做好大底導致連續壁破裂所造成。不過現在議員陳怡君就指出,早在8個月前就已接到住戶陳情施工影響住宅安全,卻沒人處理,導致現在多達367人無家可歸,對此《TVBS新聞網》也整理了完整事發經過時間序,以及目前處理的最新狀況。
    2023/09/08 14:20
  • 大直民宅沉沒!367人無家可歸 北市發六千、基泰每戶發5萬

    基泰建設公司的新建案出包,造成​​​​​​​北市中山區大直街民宅下陷,北市府緊急撤離197戶、367人。台北市長蔣萬安指示以戶為單位,由社會局每戶發放6000元,基泰建設則是每戶發放5萬元的慰問金。
    2023/09/08 14:03
  • 蔣萬安出手!基泰建設大直出包 北市下令7處建案全面停工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94巷1弄昨晚8點發生民宅傾斜、下陷事故,台北市長蔣萬安今(8)日上午再度前往現場勘查,隨後北市府建管處也表示,因基泰建設在大直街建築工地損鄰重大意外事件,建管處目前已勒令基泰建設及福益營造在台北市的工地全部停工,包含大直街案在內共7處。
    2023/09/08 13:57
  • 基泰建設損鄰影響7建物 住戶憶:疏散前聽到牆有爆裂聲

    北市大直街94巷弄因工地施工導致鄰房嚴重下陷,7棟建物受影響。許多住戶今天上午到場盼返家取物,住戶提到事發當時曾聽到住家牆壁等處有爆裂聲,就被告知要撤離非常緊急。
    2023/09/08 13:56
  • 大直民宅塌了!她爆「居民只安置到今天」 蔣萬安急回應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發生民宅下陷一層樓,事故原因為基泰建設公司的新建案出包,目前緊急預防性撤離住戶197戶、367人,其中329人安置旅館,不過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陳怡君爆料,居民僅被安置一天。對此,蔣萬安澄清「沒有,大家都會住到9月11日」。
    2023/09/08 13:44
  • 「連續壁」全崩壞 土壤擠壓釀大範圍坍塌

    建案施工釀成坍塌意外,範圍相當廣,不只房屋下陷,周邊馬路也是崩塌的狀態,土木技師公會到現場勘查,初步研判是連續壁工程、和地質改良工程的關係,土壤疑似改良狀況不如預期,擠破連續壁,才會導致一連串坍塌,究竟是哪個環節出問題,後續將調閱監測數據、施工紀錄等資料來釐清。
    2023/09/08 13:32
  • 恐怖瞬間!民宅下陷「2樓變1樓」 住戶倉皇撤

    台北市大直街發生公寓下陷!就在建案工地傳出巨響後,二樓瞬間變成一樓,警消緊急疏散367人,現場管制只出不進,也緊急切斷水電、瓦斯,住戶表示陳情卻求助無門,因為市府說鑑定結果沒問題,兩個建商也撇清責任,這下屋毀沒辦法住,大家無家可歸。
    2023/09/08 13:30
  • 道明外僑學校「操場、圍牆」裂 逾800師生停課

    持續來關心大直街民宅傾斜案原本的安置地「道明外僑學校」因為操場、外牆也都龜裂所以居民們通通安置到實踐大學而道明超過800師生今天全部預防性停課。另外學校周圍的停放車輛也跟著地面一起下陷車主一早趕來卻移動不了非常無奈。
    2023/09/08 13:21
  • 影音/「家在眼前沉沒」大直民宅下陷 居民尖叫「1樓消失」驚悚曝

    2023/09/08 13:03
  • 大直樓塌!綠質疑收建商政治獻金 王鴻薇:不減監督力道

    基泰建設位於大直的建案昨天發生工安事故,一處民宅更嚴重傾斜、下陷,國民黨立委王鴻薇昨晚現身會勘,今(8)日更要求建商直接停工,不過卻被民進黨立委林楚茵指控,去年議員選舉、立委補選中收了基泰30萬元政治獻金,身在自己選區,卻沒為住戶說話。對此,王鴻薇也回應,不會減少任何監督力道。
    2023/09/08 11:39
  • 大直塌陷受災戶憂慢性藥還在家 北市聯醫:可接駁至醫院協助

    基泰建設公司位於台北市中山區的新建案「基泰大直」,昨(7)日工程人員向下開挖時,疑似未灌水,導致鄰近民宅下陷一層樓,目前緊急預防性撤離住戶197戶、367人,其中329人安置旅館。有民眾擔心,慢性病藥物都放在家裡,不知如何是好。對此北市聯醫表示,仁愛院區配合市府應變措施,開設綠色通道單一門診,提供民眾醫療服務。
    2023/09/08 11:36
  • 王鴻薇收基泰建設30萬政治獻金? 綠轟:不在乎自己選區民眾哀嚎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一處新建工程「基泰大直」7日發生工安事故,民宅嚴傾斜、倒塌,晚間11時左右更驚傳一棟的一樓直接下陷。對此,民進黨今(8日)轟,國民黨立委王鴻薇在去年議員選舉、今年立委選舉收了基泰建設30萬元政治獻金,身為自己的選區,卻沒為住戶說話;此外,台北市政府都發局說不列管,台北市長蔣萬安在做什麼呢,好一個「萬安台北」。
    2023/09/08 11:20
  • 大直民宅塌毀家園!住戶「驚悚逃命過程」曝 崩潰淚訴慘況

    基泰建設公司位於台北市中山區的新建案「基泰大直」,昨(7)日工程人員向下開挖時,疑似未灌水,導致民宅嚴重傾斜、龜裂,甚至下陷一層樓,釀成重大工安意外。其實,早在之前,當地居民就多次陳情鄰損問題,卻遲遲未得到妥善處理,如今果真造成重大事故,住戶們一夕間無家可歸,他們回憶昨晚倒塌情形,仍心有餘悸。
    2023/09/08 11:19
  • 有片/驚悚下坍瞬間!大直公寓「沉落」 窗框被擠爆彈飛

    昨(7)日晚間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一處民宅公寓,疑似因一旁工地施工影響地基,房屋出現傾斜、龜裂,甚至下陷「2樓變1樓」。昨晚台北市府緊急安置周邊超過300位住戶,而下陷的瞬間影像也曝光,只見房子先是些微緩慢下降,接著整棟屋加速「沉下去」,窗框被壓扁變形彈出馬路,現場瞬間瀰漫大量煙塵。
    2023/09/08 11:05
  • 基泰工地連續壁折斷引坍塌 灌漿後又塌!連灌3天拚周日填平、通車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94巷1弄昨晚發生民宅傾斜,晚上11時更有一民宅直接下陷一層樓,住戶直指鄰近的基泰建設工地不慎導致事故。台北市都發局建管處長虞積學今(8)日出面說明,建築物的支撐連續壁大概有折斷的狀況,事發前就要求承造人立即做灌水灌漿動作,但執行沒有多久,因為壓力的卸掉,很快就發生坍塌狀況,目前還是持續灌漿,計畫在3天內,也就是星期天前把坍陷的部分完全填平,由技師公會確認安全後才通車。
    2023/09/08 10:25
  • 大直民宅「塌陷前屋況」曝光!連6聲碰巨響 1樓瞬間下沉變B1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94巷1弄的民宅在昨(7)日晚間,因為受到一旁的新建案「基泰大直」工地倒塌影響,導致整棟房屋在傳出連續6聲「碰」巨響後,不但一樓住家外的鐵窗因擠壓而變形,整層樓事後更是消失不見。若將事發前的街景照拿來對比,更是令人看得怵目驚心。
    2023/09/08 10:25
  • 基泰大直施工害民宅塌陷!預售主打「大棟距」每坪最高144萬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94巷昨(7)日出現多棟民宅傾斜、龜裂,其中更有一棟倒塌下陷,直接變成地下室,而整起事件的罪魁禍首指向新建案「基泰大直」。不過根據資料顯示,新建案「基泰大直」總戶數有33戶,預售平均每坪賣到134.97萬,甚至最高賣到每坪144.39萬。
    2023/09/08 10:20
  • 大直樓塌灌漿3天 蔣萬安:安全後住戶可回來拿物品、依法補償或賠償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94巷出現多棟民宅傾斜、龜裂,其中更有一棟倒塌下陷,有民眾直指是基泰建設施工不慎,早就造成鄰損,還曾向市府通報。市長蔣萬安今(8)日前往災區視察時說明,目前市府已安置369名住戶,後續還可能擴大,市府昨晚起安排灌漿穩定情況,預計還要灌漿3天,等情況穩定安全無虞後才會讓居民回來拿物品。他也允諾,未來一定依法補償,或釐清原因後,不管是建商或誰要負責,也會協助追償。
    2023/09/08 10:08
  • 基泰大直建案害鄰一樓變地下室 今全面停工、股價跳空跌停

    基泰建設公司建案「基泰大直」工地施工疑似損鄰,導致大直街94巷6棟民宅傾斜,隔壁大樓甚至承受不住壓力,一樓直接下陷變地下室,上百住戶緊急撤離。基泰(2538)今(8)日一早發重訊認錯,股價仍跳空跌停達13.35元,下跌1.45元,跌停委賣張數超過6000張。
    2023/09/08 09:58
  • 影/大直民宅下陷範圍擴大!1校急停課 操場崩裂畫面曝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94巷1弄昨(7)日晚間8時左右,6棟民宅出現傾斜,緊急疏散住戶。而崩塌範圍逐漸擴大,附近的道明外僑學校操場跟圍牆出現裂縫,學校今(8日)預防性停課一日,以策安全。操場制高點畫面曝光。
    2023/09/08 09: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