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王鴻薇收基泰建設30萬政治獻金? 綠轟:不在乎自己選區民眾哀嚎

記者 吳紹瑜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8 11: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8 11:40
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圖/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圖/民進黨提供)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一處新建工程「基泰大直」7日發生工安事故,民宅嚴傾斜、倒塌,晚間11時左右更驚傳一棟的一樓直接下陷。對此,民進黨今(8日)轟,國民黨立委王鴻薇在去年議員選舉、今年立委選舉收了基泰建設30萬元政治獻金,身為自己的選區,卻沒為住戶說話;此外,台北市政府都發局說不列管,台北市長蔣萬安在做什麼呢,好一個「萬安台北」。

對此,王鴻薇也回應,不會減少任何監督力道。王鴻薇今早受訪表示,基泰應該立即在北市停工,並出來說明到底如何究責跟負責,目前出錢都是北市府,剛剛已跟市長蔣萬安說要跟法務局研究,是否可以跟建商求償,不能讓建商責任逃掉,必須付100%求償。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圖/TVBS)

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轟,台北市怎麼會發生這種事?蔣萬安過去在做什麼呢? 都發局曾在6月發公文,說無危害公安之虞,本局不列管。林也批王鴻薇,不關心自己的選區大直,近來都在關心南部選民需要的前鎮漁港、屏東棒球場、停車場,不在乎選區民眾的哀號嗎?這樣無視於台北市民、選區市民的立委,還說要好好監督建商,真正需要王的時候,卻又沒開記者會。

民進黨新北市立委參選人吳崢表示,台北市發生這麼嚴重的工安意外,住戶一直在陳情,但蔣市府不予列管、袖手旁觀,讓住戶自救,非常可憐,沒人仗義執言,王鴻薇也沒為市民講話。

 
吳崢指出,基泰建設爭議不斷,去年10月17日就被檢方調查涉入非法吸金,但檢視後,王鴻薇也是基泰建設的好朋友,去年議員選舉就收了20萬元政治獻金,今年初立委補選再加碼收了10萬元政治獻金。他提到,住戶對外求援已經8個月,往回推就是今年1月的時候,而當時王就拿了10萬元政治獻金,請問為何這段時間都沒幫住戶講話。

民進黨立委林靜儀表示,王鴻薇去年關心台中沙鹿淹水,今年關心屏東停車場,但中山區大直街民宅因周邊建築案件導致房屋危險,住戶陳情八個月未果,昨天房屋直線向下崩塌,今天周邊學校圍牆和運動場出現裂縫,「原來王鴻薇委員選區是中山區呀?我以為是不分區呢。」

他酸,王鴻薇是不是以為台北市市民都不用服務,只要找中南部碴就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基泰建設#王鴻薇#蔣萬安#北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0884

0.2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