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下陷 結果共707筆

  • 基泰董陳世銘辭職!王世堅加告殺人罪 怒轟:監獄關著負責

    上週四晚間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民宅因一旁基泰建設工地施工出包,導致房屋出現傾斜、下陷情形,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上週五前往北檢告發基泰建設公共危險罪,卻因為忘記帶身分證未完成手續,今(11)日上午王世堅與議員陳怡君再度到北檢按鈴,加告基泰建設董事長陳世銘涉犯不確定的殺人未遂罪。
    2023/09/11 13:23
  • 董座請辭仍無法止血!基泰建設股價重創 開盤「跳空跌停」

    基泰建設施工不慎,導致台北市大直街94巷民宅傾斜下陷,董事長陳世銘昨天在證交所召開記者會宣布請辭,今天基泰建設股價再跳空跌停至新台幣12.05元。
    2023/09/11 10:30
  • 喊財務無虞沒用!基泰再吞「第2根跌停」1.5萬張掛著求賣

    基泰(2538)因建案「基泰大直」施工不慎,9月7日晚間導致7棟鄰宅傾斜下陷,高層於昨(10)日出面說明,但今(11)日開盤不見好轉,再吞下一根跌停,這已是連續2個交易日重挫,股價從原先的15.05跌至12.05元,開盤1小時,委賣張數突破1.5萬張,2個交易日市值蒸發逾13億元。
    2023/09/11 10:11
  • 基泰老董請辭!王世堅轟「出事拍拍屁股走人」:今加告殺人未遂

    北市基泰大直建案釀成民宅傾斜下陷案,基泰建設昨(10日)在證交所召開重訊記者會,董事長陳世銘在道歉後宣布請辭負責便離去,北市議員王世堅指出,從監測資料判斷,基泰大直在連續壁施作後保養期間,就已出現監測數據異常,基泰仍選擇繼續開挖,業者的「不確定故意」釀成大禍,今(11日)上午11點他將與議員陳怡君共赴北檢加告基泰負責人殺人未遂。
    2023/09/11 07:42
  • 大直「94巷1弄雙號」確認安全無虞 176撤離戶可回家了

    台北市大直街民宅7日因「基泰大直」建案施工不慎而下陷,周遭住戶預防性撤離。市府今天宣布,經台北市結構技師公會等3大技師公會鑑定安全無虞,176戶居民已可回家。
    2023/09/10 20:13
  • 朱立倫被問大直民宅扯進口蛋 綠委斥:這是什麼鬼話?

    台北市中山區「基泰大直」工地發生重大工安事故,導致民宅下陷,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卻稱進口雞蛋案要壓過工安事故很難,稱民進黨不能躲避雞蛋議題,引發討論。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表示,這是什麼鬼話?怎不乾脆說台北市長蔣萬安是民進黨臥底,故意不處理陳情轉移輿論注意力?
    2023/09/10 15:47
  • 大直樓塌暖心救援曝!阿花失蹤3天這樣找到 8人護學生尋護照

    台北市中山區新建案「基泰大直」,7日晚間疑似因在施工開挖連續壁時未灌水,不但造成工地坍塌,就連鄰近的民宅也因此傾斜、下陷,令北市府緊急撤離了159名居民。其中有住戶的寵物貓「阿花」受困,所幸今(10)日稍早,順利救出受困長達3天以上的「阿花」;另外,有名學生將出國留學,卻因護照還放在傾斜屋中,昨日下午由8名安全人員陪同進入領取護照,但因但因屋子傾斜,該學生撤離後還出現暈眩狀況。
    2023/09/10 13:37
  • 大直塌陷宅傳好消息 「阿花」失蹤受困3日終尋獲

    台北市中山區新建案「基泰大直」,7日晚間疑似因在施工開挖連續壁時未灌水,不但造成工地坍塌,就連鄰近的民宅也因此傾斜、下陷,令北市府緊急撤離了159名居民,其中有民眾的「毛孩」寵物貓「阿花」也因來不及逃生受困在下陷棟當中,不過今(10)日稍早,受困長達3天以上的「阿花」順利被救出,消息傳遍臉書寵物社團,許多網友紛紛刷起留言「太棒了」!
    2023/09/10 13:18
  • 綠質疑基泰「有門神」 李四川反擊:待過就叫門神、那我最多

    位於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一處新建工程「基泰大直」7日發生工安事故,導致鄰近民宅傾斜下陷,引發各界關注。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今(10)日踢爆,「基泰大直」起造承造監造都大有問題,設計監造同一人球員兼裁判,竟還待過北市建管處,她要求北市府徹查是否「內神通外鬼」、有沒有所謂的「門神」在替基泰保駕護航?對此,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今回應,「如果有待過就叫門神,那我往後做門神做最多」,強調沒有所謂的門神。
    2023/09/10 12:32
  • 內神通外鬼?高嘉瑜踢爆大直案「起造監造全是北市府關係戶」

    位於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一處新建工程「基泰大直」7日發生工安事故,導致鄰近民宅傾斜下陷,引發各界關注。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今(10)日踢爆,「基泰大直」起造承造監造都大有問題,設計監造同一人球員兼裁判,竟還待過北市建管處,她要求北市府徹查是否「內神通外鬼」。
    2023/09/10 10:57
  • 1坪換1坪還給車位!律師曝「基泰合建意向書」黑幕:未來一定出事

    位於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94巷的新建案「基泰大直」在本月7日因工地坍塌,導致鄰近民宅傾斜下陷,引發各界一片譁然。不過,就在基泰建設向受災住戶發放慰問金時,卻一併提供了「合作興建意向書」,甚至還開出「1坪換1坪加車位」的好康條件。對此,就有律師點出暗藏細節,直言未來肯定出問題。
    2023/09/10 09:04
  • 大直塌陷民宅「強制都更」 蔣萬安:以最優容積重建

    台北市建案「基泰大直」施工不慎,造成一旁民宅下陷。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表示,受損建物將以公辦都更方式重建,以最優容積、最快程序及住戶意願為主要考量,但目前仍無法讓住戶返家拿東西。
    2023/09/09 19:48
  • 不斷更新/大直民宅塌!基泰7處建案停工 北市府遞狀假扣押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94巷1弄,於7日晚間8時左右,疑似受海砂屋都更建案施工影響,造成民宅欲倒塌,有民眾反映家中磁磚因此剝落,目前影響棟數增至7棟,統計共撤離住戶197戶、367人,其中安置329人至旅館。台北市長蔣萬安初步研判肇因為周邊建商開挖地下3層,但來不及做大底,連續壁無法承受壓力因而破裂崩塌。
    2023/09/09 15:15
  • 王鴻薇稱沒選民找她陳情 謝佩芬轟:大動作提告是作秀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94巷建築工地施工造成周邊鄰房傾斜下陷,該選區的國民黨立委王鴻薇稱未接獲選民陳情,今(9日)赴北檢召開「受住戶委託告發基泰建設」記者會。對此,民進黨台北市中山、北松山區立委參選人謝佩芬批評,王鴻薇等到出事了才大動作提告,「這不是政治作秀,什麼才是政治作秀」。
    2023/09/09 14:17
  • 大直民宅下陷!陳建仁下令召集會議 檢討施工、設計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94巷的新建案「基泰太直」在7日發生工地坍塌意外,導致鄰近民宅明顯傾斜下陷,住戶連夜撤離,統計至昨晚收容安置戶數高達201戶、454人,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9日)受訪表示,已請政委吳澤成召集相關會議,能夠就工程的設計,還有施工的各個面向檢討。
    2023/09/09 13:34
  • 辣闆娘大直民宅送麵包遭批「想紅」 業者親回應換酸民翻車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有民宅因一旁基泰建設施工工地出包,造成房屋「下陷」,相關單位第一時間緊急疏散400多名住戶安置,並在周邊道路拉起封鎖線,禁止車輛進入。而附近的麵包店辣妹老闆娘,昨(8)日帶著自家食品到場發送,消息一出不少網友質疑業者是「假善舉」、「台女那麼想紅喔」。對此,店家也在PTT回應,表示因封路關係,麵包放著也不會有人來買,不是想要捧紅闆娘。
    2023/09/09 12:57
  • 基泰賠償恐上看10億 她籲假扣押:財務狀況可能無法賠償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94巷的新建案「基泰太直」在7日發生工地坍塌意外,導致鄰近民宅明顯傾斜下陷,引發各界高度關注。有營建大佬評估,粗估賠償金總額10億以上跑不掉。對此,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說,基泰極有可能無法負擔賠償責任,北市府應儘速向法院申請假扣押。
    2023/09/09 10:04
  • 大直民宅塌陷!郭台銘怒揭「3陋習」:只有我敢對建商大小聲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94巷的新建案「基泰太直」在7日發生工地坍塌意外,導致鄰近民宅明顯傾斜下陷,引發各界高度關注。對此,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也在昨(8)日晚間發文,不但點出台灣缺乏對於建商的約束,導致有3個問題長期未解,更直言自己是「唯一敢對建商大小聲」的總統參選人。
    2023/09/09 08:58
  • 網紅崴爺認買到「基泰大直」預售屋 屋主成立自救會擬中止合約

    驚人!台北市大直街94巷7日晚間發生住宅下陷、傾斜的情況,影響周邊上百戶住戶的權益,引起軒然大波。網紅創業家崴爺昨(8)日就在臉書坦承,自己正是基泰大直預售屋的買家之一,正在了解如何中止合約、退款。
    2023/09/09 07:00
  • 大直民宅下陷 技師:安全監測系統未發揮多處環節失靈

    北市大直街94巷民宅傾斜下陷案,土木大地技師林四川表示,最大遺憾是工地安全監測系統未發揮作用,且多處環節失靈,如對軟弱土層輕敵、誤判連續壁影響、沒結構審查等。
    2023/09/09 06:29
  • 大直街6大棟撤離!憂民宅再塌 連夜灌漿

    台北市大直街發生嚴重民宅塌陷,原因就是緊鄰在旁邊的基泰工地,目前預估要灌漿5400立方公尺,從昨天晚上(7)到今(8)天下午,灌了2000立方公尺,預計周日才能填平,除了下陷的五棟住戶,其他鄰近被撤離的範圍,會不會再受影響,大家什麼時候能回家,無法確定。
    2023/09/08 20:23
  • 走路1分鐘! 王金平老家近「大直坍塌民宅」

    大直民宅下陷,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老家就住在出事的工地旁,走路距離不到2分鐘,但名人受災的還有藝人曲艾玲,小孩就讀的學校就在事發地旁的道明外僑學校,下午也親自到學校裡看狀況,無奈喊真的很害怕。
    2023/09/08 19:20
  • 屋況慘兮兮!工地開挖 鄰戶「下陷傾斜」

    擔心變大直民宅翻版!花蓮市區一處九層樓高新建案工地,從去年10月開挖動工,結果短短兩個月內,鄰近的5戶發現屋內狀況越來越可怕,不只嚴重傾斜下陷、牆壁裂縫,連汙水管都被扯斷,導致廁所無法使用。
    2023/09/08 19:14
  • 大直民宅塌陷!技師:基泰建設「少挖5公分」避結構審查

    台北市大直街94巷弄內建築工地因地下室施工,導致鄰房傾斜下陷。大地工程技師公會理事長施志鴻表示,目前沒看到不合圖說或偷工減料情形,但地盤改良不符預期。
    2023/09/08 18:23
  • 王鴻薇勘災惹議!基泰政治獻金又被挖 她曝捐款來源反嗆2議員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昨(7)日晚間多棟民宅欲倒塌,有民眾反映家中的磁磚剝落、住家傾斜,還有民宅下陷的問題,北市府緊急撤離197戶、367人,對此,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也到現場並開直播,因為露出笑容惹議,還被挖出曾收過基泰建設政治獻金。不過王鴻薇今(8)日正面回擊,也大方公開捐獻者身分。
    2023/09/08 17: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