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直街6大棟撤離!憂民宅再塌 連夜灌漿

記者 葉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8 20: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8 21:47

台北市大直街發生嚴重民宅塌陷,原因就是緊鄰在旁邊的基泰工地,目前預估要灌漿5400立方公尺,從昨天晚上(7日)到今天(8日)下午,灌了2000立方公尺,預計周日才能填平,除了下陷的五棟住戶,其他鄰近被撤離的範圍,會不會再受影響,大家什麼時候能回家,無法確定。

圖/TVBS

 
大直街6大棟撤離!憂民宅再塌連夜灌漿。

水泥車預拌車進進出出,一刻都沒停,一輛灌完接著另外一輛,馬上倒車開進來,從7日晚上至今,近兩百輛預拌車連夜灌漿,就怕民宅再度坍陷。

記者葉怡君:「在基泰工地旁邊的五棟是受到影響直接下陷,那其實這一區塊,最邊間也是在基泰工地的旁邊,為了避免整個範圍再擴大,也因此緊急撤離。」

 

為了隨時監測建築物狀況,現場裝設黃色的傾度盤,一旦不穩定就會顯示。

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徐茂卿:「塌陷範圍的四周圍的一個建築物,我們現在都有裝設這個,傾度儀傾度盤這一個儀器,真的是有狀況或者是說,不穩定的一個狀況,那它這個時候它就會顯示出來。」

影響的範圍有多少,使用俯瞰圖看,塌陷民宅上方是基泰建案,左側是聖得福建案,疏散住戶的範圍總共六大棟,以大直街94巷1弄以及3弄為主,包含緊鄰工地的兩大棟,接著是巷子另一側整排的住戶,其中這塊受影響最嚴重,尤其民宅下陷後,光是評估工地要灌漿,至少約5400立方公尺,從7日晚上進場後,目前灌了2000立方公尺,預計周日填平坑洞,好好的家變成這樣,住戶忍不住痛罵。

圖/TVBS

遭撤離住戶:「它不是一棟一棟的說,這棟倒了這邊不會影響,它現在是整個連著的啊,停電以後就開始那邊開始垮了,然後我們就說這樣到底要不要撤離,然後我們就跑去問說,我們到底要怎樣,你們要撤離啊我說我們要撤離,你要來通知我們啊我們怎麼會知道。」

去年才花三百萬元重新裝潢,如今有家歸不得!聖得福大直工地2021年動工,預計2025年完工,基泰大直則是去年開工,預計2026年施工完畢,過程中到底怎麼與鄰近住戶溝通,怎麼最後演變成民宅下陷,通通被迫撤離,若回填後平穩,住戶能返家,但還住得安心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北#大直街#民宅塌陷#住戶#撤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0757

0.2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