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層下陷、電杆歪斜!高雄仁武路面恐怖「天坑」原因找到了

記者 林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7 11: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7 11:43
6日晚間仁武區永新五街及永仁街路口出現地層下陷狀況。(圖/翻攝自市議員黃飛鳳臉書)
6日晚間仁武區永新五街及永仁街路口出現地層下陷狀況。(圖/翻攝自市議員黃飛鳳臉書)

高雄市仁武區(6日)晚間6時左右發生路面坍陷事件,由於「天坑」面積接近一輛小客車大小,民眾見狀後趕緊通報相關單位處理。事後,水利局緊急調派人員及機具至現場處置,初步判斷,這起天坑事件為地下水由污水人孔跌落管接縫處湧出,導致路面掏空。

洞口旁的電線桿因為地層下陷出現歪斜滲水的景象。(圖/翻攝自市議員黃飛鳳臉書)

 

更多新聞:高雄暴雨釀災!黃珊珊斥天坑 市府:氣沖路裂

這起路面天坑事件,發生在高雄市仁武區永仁街與永新五街口,當時路口出現一個宛如一台車面積大小的坑洞,驚悚的是,一旁的電線桿因為地層下陷出現歪斜滲水的景象。當地民眾見狀後趕緊通報警方,沒多久高雄市議員黃飛鳳、邱俊憲也到場關心天坑狀況並通報相關單位協助。

事後,台灣電力公司鳳山營業處抵達現場,暫時以吊桿支撐固定電線桿並灌漿固定電線桿止住滲水處,防止停電。高雄市水利局也挖開查看情形,初步研判為地下水由污水人孔跌落管接縫處湧出,導致路面掏空下陷。
 

水利局挖開查看情形。(圖/翻攝自仁武人大小事臉書)


更多新聞:北市5天坑! 李四川稱「疑極端氣候」遭批評

為確保附近住戶安全,水利局立即灌漿填補搶修,並於(6日)凌晨二點半完成人孔內部接縫處止水作業及人孔外部周圍進行地質改良,目前正進行路面澆置及修復。對此,水利局表示,會對該路段鄰近污水管線及設施全面檢視,避免未來類似情事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天坑#地層下陷#電線杆#路面#掏空#仁武#高雄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7

0.0787

0.2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