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強震七寶媽鄭靚歆毒品統一促進黨南投地震速報地震資源班學生Julio Alcantara-Santiago
  • 搜尋:

    上任 結果共7,307筆

  • 年後好戲上場!備戰總質詢 藍委鎖定瘦肉精風波、NCC人事

    立法院新會期開議,過年後將展開施政總質詢,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評估520新閣揆上任之前,瘦肉精食安問題將是總質詢重點,另外是過年前突然拋出的赴陸旅遊團禁令,也將成為政治攻防。待新任總統賴清德520就任、提名新的行政院長後,立院主軸將回到NCC委員人事同意權,將是第十一屆立法院首個處理的人事案。
    2024/02/09 13:51
  • 公部門爆霸凌!台大女博士「白色恐怖」 去茶室怒罰噴6千元

    職場霸凌層出不窮,公部門也不例外。擁有台大博士學位的台北市士林清潔隊文林分隊吳姓女分隊長,上任3個月,就被10多名隊員集體投訴,說她鼓勵互相檢舉、特務治隊;為了換掉班長,還自製表格,要求隊員聯署罷免,把分隊搞得烏煙瘴氣。無獨有偶,中科院也有1名技師向本刊投訴,指工程師對他霸凌,他向上反應,不但沒有改善,還被孤立、調職、記申誡,下場悽慘。
    2024/02/09 09:31
  • 韓國瑜春聯太搶手!貼門口秒消失 議員崩潰:韓院長被幹走了

    今(2024)年農曆春節最夯的春聯,莫過於剛上任的立法院長韓國瑜署名,一度在網路上瘋傳要價4800元的「龍耀吉慶」,最新版甚至燙金,吸引大批粉絲瘋搶。最離譜的是,國民黨高雄市議員李雅靜表示,春聯才剛剛貼上,一夕之間竟詭異消失,讓她很無奈。
    2024/02/08 20:50
  • 葉元之發韓國瑜春聯 民眾花2小時衝台北:高興到快哭

    甫上任的立法院長韓國瑜署名的「龍耀吉慶」燙金版春聯,在網路上造成瘋搶,一度傳出在網上要價4800元,國民黨立委葉元之透露,自己在服務處發放韓國瑜的春聯,有位民眾特別從桃園中壢搭車過來拿。該名民眾分享,自己原本以上網用200元的價格購買,可是鄰居是名95歲的獨居爺爺,對方也很喜歡韓國瑜,所以這位民眾將春聯送給爺爺,自己再來台北拿春聯,而拿到春聯那一刻他也說,「高興的快哭了」。
    2024/02/08 17:43
  • 上任立法院長後首春節 韓國瑜「低調沒行程」回雲林家陪家人

    2024大選落幕後,春節緊接到來,藍綠白政治人物也利用春節持續勤走行程,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春節安排全台密集拜廟發紅包,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也將於大年初一赴新竹普天宮參拜,不過,剛上任的立法院長韓國瑜,握有國會資源儼然成國民黨內太陽,春節期間卻意外地「靜悄悄」,完全沒公開行程,據了解,韓國瑜人已在雲林,回娘家陪伴家人,目前規劃初三前都不會有公開行程。
    2024/02/08 13:47
  • 陸A股重跌低迷 中國證監會主席遭免職

    面對股市信心低迷,中國政府近期進行重大的人事變動。新華社報導,中共中央決定,易會滿(Yi Huiman)不再擔任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CSRC)主席,改由吳清(Wu Qing)接任。新上任的吳清曾任職於中國證監會,並曾領導上海證券交易所,也擔任過上海市副市長,擁有豐富的證券監管經驗。
    2024/02/08 10:55
  • 分析/赴陸團突喊卡 政府與對岸博弈「選舉完犧牲旅遊業」

    交通部觀光數今(7日)宣布,由於中國大陸到目前未開放團客來台,旅行業者即日起停止招攬赴陸旅行團,但今年3到5月底已招攬成團的部分,仍可出團,因為5月20日就是新就任政府,希望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能針對6月1日後政策的態度,盡快跟大家說明清楚。文化大學廣告學系系主任鈕則勳接受《TVBS新聞網》採訪時表示,政府此時祭出此政策有三種可能,其一,蔡政府此舉,恐是在扮演「黑臉」,讓賴政府520上任後,可以有所解套,等於是蔡英文在幫賴清德做球。
    2024/02/07 18:25
  • 蔡壁如爆不回黨中央!盧秀燕給1職年後上任 中市府回應了

    民眾黨前立委蔡壁如日前傳出將回任中央委員,今(7)日中央委員開會後,最終決定權仍回到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手上,不過稍早爆出台中市長盧秀燕延攬蔡壁如擔任市府顧問,且蔡壁如已完成相關手續,年假後立即上任,而國民黨籍的林家興則將出任台中市策會副總幹事。對此,台中市政府回應,因應市政需求皆有定期人事整體調整,以利市政推行,若過年後有人事調整,將會正式發布公告。
    2024/02/07 17:51
  • 不該有「娛樂用途」 泰國擬修法禁止娛樂大麻

    泰國大麻的合法化議題再度引起熱議,去年上任的總理塞塔(Srettha Thavisin)雖然堅決反對娛樂性大麻合法化,認為大麻僅應用於醫療目的。但現實上在首都曼谷及其周遭地區,大麻藥房與商店如雨後春筍般湧現,引發批評者的關注與警告。去年六月,當時包含泰自豪黨(Bhumjaithai party)在內的前政府,決定將大麻從禁藥名單中移除。這項決策的實施,使得全國出現數百家大麻藥房,引發反對方的批評,他們認為,這個氾濫情況需要更嚴格的立法控管。
    2024/02/07 14:49
  • 六都市長施政滿意度奪冠 盧秀燕讚:台中市民素質非常好

    六都直轄市長上任滿一周年,《TVBS民調中心》針對六都市長進行施政滿意度調查,結果顯示,六都市長中以台中市長盧秀燕的施政滿意度最高居冠;高雄市長陳其邁居次;台南市長黃偉哲排名第三,台中市長盧秀燕在受訪時被問及看法,她表示,台中市民向心力和本身素質非常好,此次結果是全體市民共同的功勞及成果,未來將會持續努力。 ​​​​​​​
    2024/02/07 13:00
  • TVBS民調/六都市長就任周年滿意度 盧秀燕居冠、陳其邁第二

    六都直轄市長本屆上任滿一周年,連任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台南市長黃偉哲、高雄市長陳其邁在第二任期的施政表現可能影響未來動向,而第一任期的台北市長蔣萬安及桃園市長張善政,施政表現是否受到市民青睞,也影響將來是否能成功連任。《TVBS民調中心》針對六都市長進行施政滿意度調查,結果顯示,六都市長中以台中市長盧秀燕的施政滿意度最高,繼續以67%滿意度居冠;高雄市長陳其邁滿意度由56%提升至63%,排名居次;台南市長黃偉哲滿意度也提高8個百分點至53%,排名第三。
    2024/02/06 14:42
  • 影音/韓國瑜主持朝野協商初體驗 吐上任心聲:不想變老太監

    2024/02/06 12:51
  • 韓國瑜出重手!「教科書級人物」驚人背景曝 柯建銘局被破了

    立法院長韓國瑜走馬上任後,找來考試委員周萬來出任立法院秘書長一職,兩人昨(5)日一同視察立法院內各單位,韓國瑜盼立委問政能得到最好的後勤與服務。究竟周萬來是何等人物能讓韓國瑜親自出手?曾任國會記者多年的資深媒體人單厚之分享了他的驚人背景,直呼「教科書級人物!」
    2024/02/06 11:02
  • 上工第2日!韓喊保持熱情 不想成「老太監」

    立法院長韓國瑜上任後的第二個上班日,行程滿檔!似乎想要反擊綠營說他上班不見人影的指控,但在主持朝野協商初體驗時,韓國瑜說自己本是個熱情的人,但接任院長後變得謹言慎行,變得不像自己,擔心自己一個月後變成滿清的老太監。
    2024/02/05 20:25
  • 上任第5天!韓國瑜「立法院內巡禮」預祝大家新年快樂

    今(5)日,立法院韓國瑜院長與周萬來秘書長、高明秋副秘書長、王全忠顧問、秘書處孔秉杰處長等人,進行了一場院區內的單位巡禮,為立法院的運作與工作人員表達了極高的認同與支持。
    2024/02/05 14:41
  • 吐瓦魯財長喊願承認中國 帛琉總統因「中共頻擾挖友邦」換電話號碼

    吐瓦魯財政部長潘恩紐之前喊出台吐要重新審視邦交,但他日前接受《華盛頓郵報》採訪喊出「願意承認中國」。對此外交部回應這是吐國財長的個人政治主張。與此同時,帛琉總統惠恕仁接受TVBS專訪,指出中共持續在太平洋島國走動試圖挖我友邦,他不堪其擾,曾在上任總統前,為此換過電話號碼!
    2024/02/03 20:33
  • 一生致力社福工作!前新北社會局長張錦麗病逝 侯友宜哀悼

    新北市社會局前局長張錦麗2015年上任,去年因病請辭,由衛福部退休參事李美珍接任。張錦麗昨(2)日晚間在台大醫院由家人陪伴下離世。新北市長侯友宜今日也在臉書發文哀悼表示,「離開不是結束,請千萬放心,有我在,讓我來代替妳,完成妳心心念念未竟的社福遺願,盼妳安息,一路好走」。
    2024/02/03 16:49
  • 狂打韓國瑜沒上班!藍營戰將爆「黑韓產業鏈」出手:不能不佩服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韓國瑜1日當選國會龍頭,不過被發現隔天,也就是上任後第一個工作天竟然沒進立院,整天沒有公開行程。對此,韓國瑜辦公室解釋,這兩天已安排許多私人拜會,辦公室還在整理籌備中。國民黨立委羅智強今(3)日怒轟,2日清楚寫明沒有會議,但不等於沒有工作,他也沒進立院而是準備相關工作,「側翼、綠媒黑韓的速度,實在不能不佩服。」
    2024/02/03 11:46
  • 韓國瑜辦公室稱「院長室尚在整理」 她曬照開嗆:不想上班還亂掰

    於2月1日開議、舉行正副院長選舉的立法院新會期,在民眾黨立委第二輪未現身投票後,確定由由國民黨韓國瑜當選新任立法院長,副院長則由江啟臣接任;然而過去就曾被多次踢爆遲到等出席狀況不佳的韓國瑜,在上任的第一天就未現身立法院引起關注,雖然隨後發表聲明解釋與「辦公室未整理完畢」有關,卻被民進黨立委林楚茵曬出照片再度酸爆。
    2024/02/02 20:04
  • 「罷免立法院長登熱搜」 韓國瑜甫上任就遭檢視

    韓國瑜當選立法院長後,「立法院長罷免」等等字眼馬上登上熱搜文字,不過目前法規並沒有罷免院長規定,需要有1/3委員提議2/3同意才能撤換,立委部分韓國瑜屬於不分區,也無法被罷免,對此國民黨新科立委張嘉郡表示,以韓國瑜的的經驗一定能好好帶領國會,要大家拭目以待。
    2024/02/02 13:38
  • 韓國瑜當立法院長首日!「沒進辦公室」媒體撲空 原因曝光

    立法院正副院長選舉昨(1日)順利落幕,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江啟臣順利當選。今(2)日是韓國瑜上任院長首日,但沒有進立院,引發熱議。韓辦也親自說明原因。
    2024/02/02 13:37
  • 直擊!「韓江配」備戰新國會 立院密會王金平請益

    立法院第十一屆立委今(1)日上任,正副院長由國民黨推派的江啟臣、韓國瑜當選,晚間6點左右,甫當選的「韓江配」前往位於鎮江街的立院辦公室拜訪前院長王金平,一行人和王金平閉門會談請教立院議事運作,經過40分鐘密談後,王金平隨即驅車離去。
    2024/02/01 18:54
  • 當選立院龍頭 韓國瑜喊:院長辦公室可供游錫堃一起使用

    新任立法院正副院長選舉今(1日)登場,上午舉行院長選舉投票,歷經兩輪投票,國民黨韓國瑜以54票當選立法院長。韓國瑜當選後攜眾國民黨立委於議場前發表感言。韓國瑜表示,立法院辦公室也可以提供給上任立法院長游錫堃使用,我日子過得非常簡單,希望游錫堃跟我們一起努力。不過,游錫堃在韓國瑜致詞的同時,在其臉書宣布自明(2)日起請辭立委。
    2024/02/01 14:16
  • 賴清德鎖定「2白委」組閣?她明天卸任…突喊:江湖再見

    520即將走馬上任的準總統賴清德1月29日透露,未來組閣會秉持理念,不限於民進黨,只要符合社會期望的好人才,他都樂意邀請,也有幾個人選正在思考;而前立委郭正亮昨(30)日稱,賴清德已鎖定2名即將卸任的民眾黨立委入閣。民進黨對此回應,郭說法是無稽之談;民眾黨則表示,尚無相關來訊或接觸。即將卸任的民眾黨立委陳琬惠今(31)日在社群發文喊「江湖再見」;她下午在政論節目表示,有向立院同事討論此事,但認為賴清德只是喊口號,若找她入閣,一定會先報備黨中央。
    2024/01/31 22:56
  • 酸爆藍白黨團總召!柯建銘批傅崐萁暴虎馮河 要黃國昌別嘿嘿叫

    第11屆立委將於明(1)日正式上任,而國民黨立委傅崐萁接下黨團總召、民眾黨團總召則由新科立委黃國昌擔任;對此,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評價兩位對手,狠酸國民黨就是找一個老粗,沒有文明、沒有高度的人,在暴虎馮河而已;黃專長就是作秀、抹黑、收割、炒聲量,極盡表演能事而已,「國昌老師,不要再嘿嘿叫,cool down!」
    2024/01/31 10: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