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宋羽葤婦產科Katuma警戒區域東區網友江大成New Balance冤家海龍蛙兵
  • 搜尋:

    ​​​​​​​NCC 結果共1,512筆

  • NCC expands measures to combat telecom fraud

    The Nation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 (NCC) in Taiwan has announced further measures to combat telecommunications fraud. The NCC is working alongside major communications firms, including Chunghwa Telecom, Taiwan Mobile, Far EasTone Telecommunications (FET), TSTAR, and Asia-Pacific Telecom Co., Ltd (ATP), to strengthen their Know Your Customer (KYC) risk management mechanisms and implement special audits for high-risk customers.
    2023/10/26 15:29
  • 賣SIM卡「一國兩制」? 藍委批NCC「打詐破口」

    為了不讓「人頭門號」,成詐騙集團的犯罪工具,NCC對國內電信業者,賣SIM卡祭出辦法,民眾要實名制認證才能購買。規定辦法卻讓立委王鴻薇發現破洞,因為現在有業者就在電商平台,兜售「無須實名制」的SIM卡,質疑NCC說要打詐,卻漏洞百出。
    2023/10/23 14:40
  • 「嗨!營業中2」拍攝地涉濫墾 立委促電視台停播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今天表示,她上週揭露實境節目「嗨!營業中2」涉嫌違法濫墾山林,但衛視中文台目前仍持續播出節目。她呼籲,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應要求電視台停止播放涉嫌違法的節目。
    2023/10/04 15:19
  • 批綠讓人民噤聲 侯友宜:上任後NCC、促轉會全砍掉重練

    進口巴西蛋風暴延燒,近日有民眾在網路上PO出買到「綠黑蛋」照片,農業部為此報案,警方並將PO文的新北市謝姓民眾送辦。對此,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1)日在臉書上質疑,「得罪民進黨,等同犯罪? 政府機關不能變綠營打手!」
    2023/10/01 17:56
  • 電子簽章法修法 唐鳳:10月送政院拚本會期通過

    數位部先前進行電子簽章法修法預告,目前預告期已經在8月底結束。數位部長唐鳳今天表示,電子簽章法修正草案預計10月就會送到行政院,力拚本會期可以通過,希望修法後可以有較完整的防護。
    2023/09/27 16:12
  • 郭子乾節目涉違規!遭NCC重罰620萬 電視台說話了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昨(13)日認定男星郭子乾代言的節目《亞洲健康王》涉及違反衛星廣播電視法第30條規定,於數家電視台播出不同版本,均推介特定產品,致違反節目與廣告未區隔規定,遭裁罰620萬。對此電視台回應。
    2023/09/14 11:17
  • 國家警報響!全台一堆人沒收到 7原因慘成「國家邊緣人」

    為響應政府政策,確保災防系統通知更健全、提升全民防災意識,國內5大電信於今(13)日下午4時統一對全台各縣市用戶發送「災防通報中英文訊息測試」。但時間一到,卻有不少民眾沒收到警報,質疑自己成了「國家邊緣人」。對此,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則發文解惑,7個狀況下是收不到災防告警通知的。
    2023/09/13 17:35
  • 防詐能靠政府?NCC媒體LINE群竟遭詐騙集團混入 急刪訊息

    最近詐騙頻傳,詐騙集團的手法不斷更新,尤其在數位化的時代下,受害者的個資更容易被索取。昨(29)日,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的媒體群組晚間混進投資詐騙帳號,該詐騙帳號直到今天才被強制退出群組。對此,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也針對混進投資詐騙帳號一事做出回應,表示已將該帳號退出群組,更說因任務結束,預定9月起關閉該社群,也指出「本案無涉NCC電信KYC(Know Your Customer,確認客戶身分)指引」,盼外界勿混淆。
    2023/08/30 11:59
  • 沒手機能賣!華為最後一家店吹熄燈號 在台品牌店全沒了

    華為以高CP值以及拍照功能強勁打開知名度,2019年被美國制裁,導致無法取得5G手機晶片、Google撤銷Android授權,手機銷售受挫。儘管在台灣曾是市場三大品牌,也因NCC禁售令無法在台推出手機,只能轉往智慧穿戴裝置市場發展,華為繼 6 月結束台北三創品牌店,高雄夢時代品牌店21日也因租約到期吹熄燈號,等於華為在台灣的品牌店走入歷史。
    2023/08/24 12:29
  • Fmr. NCC comm’r sentenced for starting fire at Mt. Yushan

    Chiao Chien-chung, former commissioner of the Nation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 (NCC), along with four others, has been charged by the Nantou District Court for violating the Forest Act.
    2023/08/23 12:38
  • 野營燒毀國家森林 前NCC專委喬建中2罪各判6月

    前NCC專委喬建中前年和朋友到玉山八通關杜鵑營地野營,卻就地取材烹煮,導致森林大火。登山五人遭起訴後,南投地院一審判決出爐,喬建中等五人因竊取森林主產物各被判6個月徒刑,還有失火燒毀國家森林的部分,則被判2到6個月徒刑;另外當時的林務局向喬建中等五人求償2億8千多萬的部分,移送南投地院民事庭審理!
    2023/08/21 19:38
  • 火燒玉山12天!NCC前專委2罪共判12月 被求償2.8億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前專門委員喬建中,2021年5月登山時,和其他4名登山客引發玉山林地大火,火勢整整延燒了12天才被控制住,害得不少國內珍稀林木因此受損,當時也被依違反《森林法》起訴。南投地院審結終判,針對竊取森林主產物部分,喬建中等5人被判刑6個月,各併罰金60萬元,另外,失火燒毀國家森林罪各判6月至2月,可易科罰金;至於林務局求償2億8803萬多元由民事庭審理中。
    2023/08/21 15:09
  • 前NCC專委釀玉山大火!一審判決出爐 遭求償2.8億

    NCC前專門委員喬建中被控帶團在玉山國家公園砍伐、生火釀森林大火。南投地院今宣判,喬建中等5人2罪判刑2到6個月不等、可易科罰金,未來將面臨2.8億多元民事求償官司。
    2023/08/21 14:40
  • 遠傳電信合併亞太電!拚千萬用戶三分天下 新資費將上路

    遠傳電信與亞太電信率先獲公平會通過,雙方高層今天舉行「訂婚慶」,宣布雙方合併後用戶將逾920萬用戶。遠傳總經理井琪表示,未來挑戰千萬用戶,初期目標「三分天下」,預估1個月完成網路整併,至少汰換5000多座基站。
    2023/08/17 16:20
  • 電話開頭「+886」要當心!NCC示警:聽到一關鍵就是詐騙

    國內詐騙電話層出不窮,其實想要預防詐騙,除了從通話內容判斷之外,來電顯示號碼也是辨認是否為詐騙電話的方法之一,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就在官方專頁指出,只要來電符合2大關鍵,代表就是詐騙電話。
    2023/08/17 09:20
  • 立委批鏡電視變更申請案涉瀆職放水 NCC:絕無此事

    NCC曾要求鏡電視8大股東須簽不賣股、不找人頭切結書,但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表示握有相關賣股證據,並痛批NCC設停止條件涉嫌放水。NCC回應,絕無此事,已竭盡行政調查,不會對任何案子放水卸責。
    2023/08/07 14:49
  • NCC要鏡股東切結 立委揭:有人頭代持敢簽?

    鏡電視新聞台,已從7月底陸續上架86頻道,但NCC在6/28有個附帶條件,要求鏡電視的八大股東得簽「不得轉讓股份」切結書,但立委陳椒華揭露,有四大股東已賣出股權,更指若簽署將到北檢提告,對此NCC強調絕無放水會依法處理!
    2023/08/07 13:23
  • 批NCC瀆職放水鏡電視 立委:大股東也要非法切結?

    NCC於6月28日通過鏡電視新聞台負責人、章程等變更案,許可鏡電視上架有線電視86頻道,引發各界關注。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今(7)日舉行記者會,批評NCC主委陳耀祥以附停止條件的行政處分轉移放水的責任,陳也呼籲鏡電視大股東,切勿出具虛偽不實的違法切結,否則她一定會去告發。
    2023/08/07 11:18
  • 狂轟新潮流「很爛」 柯文哲:當選嚴查金流、蔡英文論文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近日再度喊出「新潮流不倒,台灣不會好」,讓白綠關係降至冰點。2日他接受前立委蔡正元專訪,除了痛批新潮流「對國家傷害太大」,也表態若當選總統,將調查新潮流的可疑金流,並徹查蔡英文「封存30年」的論文及高端資料。
    2023/08/04 16:30
  • 內神通外鬼勾「詐團」 NCC罰台灣之星1600萬

    有電信業員工居然與詐騙集團合作,NCC調查後做出最高紀錄裁罰!NCC查出台灣之星一名蔡姓員工,與詐欺集團羅姓男子合作,讓對方底下的八間企業社,申請兩萬多的門號,嫌犯拿到門號開通後,分了47次寄往大陸做為虛設帳戶使用,設下斷點,因此NCC開罰1600萬元,對此台灣之星聲明會提出行政訴訟。
    2023/08/03 12:25
  • 未落實客戶身分查核 NCC開罰台灣之星100萬元

    NCC今天表示,台灣之星員工將企業客戶颶翊1000多個門號,轉給另一用戶南道三企業社並遭到詐騙集團不法使用。由於台灣之星未落實用戶身分查核,開罰台灣之星新台幣100萬元,並在1個月內提出改正報告。
    2023/07/26 17:02
  • 被指跟朱立倫通話談藍白合 柯堅持提告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被報導跟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通話談藍白合,柯文哲得知後堅持提告,21日由競選總幹事黃珊珊親自出面,對該媒體提出民事跟刑事訴訟,並連帶求償一百萬元,民眾黨也拒上該媒體所有政論節目,也會向NCC檢舉。
    2023/07/21 20:23
  • 代理「紅魔機」老闆遭爆另起爐灶! 不退錢續賣

    海外3C代理商「米客邦」今年初在平台募資販售「紅魔8」手機,5月被爆出違法後卻拖到現在還沒退款給消費者。甚至被爆料米客邦謝姓老闆,用另一個公司名稱另起爐灶繼續賣3C,不還錢還囂張帶員工去日本旅遊。消費者也抱怨數位發展部仍不作為,NCC回應目前裁處案還在程序當中。
    2023/07/18 19:51
  • 傅崐萁不認性騷 反咬裴瑋、陳耀祥掩護《鏡電視》上架

    針對《鏡文學》總經理董成瑜指控,2014年一次餐敘中,曾被壓頭強吻,國民黨立委傅崐萁今(18)日主動出面說明,稱「MeToo」風潮已經變成攻擊武器,更點名《鏡週刊》社長裴偉、NCC主委陳耀祥,透過打擊他並上演偷天換日的水門事件,正是為了掩護《鏡電視》上架。
    2023/07/18 14:02
  • 大學分科測驗/MeToo入題!公民歷年最難 解答出爐

    大學分科測驗一連兩天登場,今(13)日最後一節考公民科,大考中心統計,公民科共2萬1515人報考,其中有1388人缺考,缺考率6.45%,較去年減少1.47%。這次包括NCC換照、MeToo等時事議題均入題,高中公民老師認為,整體試題難度屬中間偏難;得勝者文教則預估今年公民5標(頂前均後底)分別落在51、46、40、32、26級分,同時提供試題參考解答,正確答案仍以大考中心公布為準。
    2023/07/13 17: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