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野營燒毀國家森林 前NCC專委喬建中2罪各判6月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陳嘉貴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1 19: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1 19:38

前NCC專委喬建中前年和朋友到玉山八通關杜鵑營地野營,卻就地取材烹煮,導致森林大火。登山五人遭起訴後,南投地院一審判決出爐,喬建中等五人因竊取森林主產物各被判6個月徒刑,還有失火燒毀國家森林的部分,則被判2到6個月徒刑;另外當時的林務局向喬建中等五人求償2億8千多萬的部分,移送南投地院民事庭審理!

圖/TVBS

 
救災人員(2021年5月):「後面的,火守住。」

2021年五月中旬這場森林大火,從地面到空中大家用盡方法救災,直升機灑水滅火,來來去去飛了好多趟,地面人員在山上待了好幾天,揹著水爬山救火。

救災人員(2021年5月):「下雨了,可以回家了。」

 
終於5月27日控制火勢。

事後追查發現,這場火原來是前NCC專委喬建中,與四位朋友登玉山八通關,野營炊煮釀災,案經南投地檢起訴,地院一審判決出爐,喬建中和朋友等5人,因竊取森林主產物,各被判處有期徒刑6個月,併科罰金60萬元。

南投地院刑事庭庭長陳宏瑋:「法官認為喬建中等人在露營的時候,為了生火撿取相關林地中的殘材去生火,這部分認為不是只有毀損的犯意,而是有不法所有之意圖,所以有竊取森林主產物。」

圖/TVBS

不過根據森林法第50條,竊取森林主、副產物者,處六月以上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合議庭在量刑部分取其輕。

南投地院刑事庭庭長陳宏瑋:「最終失火後仍有通報相關單位去處理,森林也具有一定的回復可能性,他們這樣撿取殘材去點火,畢竟跟一般山老鼠故意竊取大規模森林濫伐森林的程度有別,所以合議庭動用到59條幫他們減刑。」

另外喬建中等五人失火燒毀國家森林的部分,則分別被判2到6個月徒刑,得易科罰金。

玉管處副處長邦卡兒海放南:「玉山國家公園依照相關規定,(對喬建中等人)執行停權三年的處分。」
 

圖/TVBS

山林大火一共燒了十二天,延燒面積79.7公頃,動用近千人次人力,83架次直升機,而且大量珍貴的台灣林木被燒毀損失慘重,當時的林務局提起刑事附帶民事訴訟,向喬建中等人求償新臺幣2億8803萬多元,目前由南投地院民事庭審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家森林#野營#喬建中#森林大火#失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9

0.0799

0.2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