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內神通外鬼勾「詐團」 NCC罰台灣之星1600萬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3 12: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3 12:25

有電信業員工居然與詐騙集團合作,NCC調查後做出最高紀錄裁罰!NCC查出台灣之星一名蔡姓員工,與詐欺集團羅姓男子合作,讓對方底下的八間企業社,申請兩萬多的門號,嫌犯拿到門號開通後,分了47次寄往大陸做為虛設帳戶使用,設下斷點,因此NCC開罰1600萬元,對此台灣之星聲明會提出行政訴訟。

圖/TVBS

 
記者葉怡君:「NCC指出台灣之星,並未落實查核客戶的身分,甚至疑似有員工教導別人,如何申請大量的電信門號,顯示說他們的內控失靈因此重罰。」

電信業者台灣之星,遭NCC重罰,金額高達1600萬元,是電信業裁處最高紀錄,因為他們被查出有員工涉案,與詐欺集團合作,將門號賣往大陸。

NCC副主委翁柏宗:「這些門號都是轉售給中國大陸的犯罪集團,作為虛設帳戶造成犯罪斷點。」

 
圖/TVBS

要申辦一個電信門號,可沒這麼容易,從審核身分到取得,都給一一把關,沒想到疑似在這個環節出包了,台灣之星員工疑似內神通外鬼,NCC認為台灣之星有疏忽,內控機制失靈,加重裁罰,並要求台灣之星一個月內提出改正報告。

NCC展開行政調查,並比對檢警提供的資料證明,查出羅姓主嫌與台灣之星的蔡姓員工合作,主嫌找人頭成立八間企業社,申辦2.4萬個門號,分成47次寄往大陸,更早在台灣就開通好,讓詐騙集團作為虛設帳戶使用。

圖/TVBS

NCC副主委翁柏宗:「這八家企業社,申請了總共有2萬7千多門SIM卡,這些SIM卡都是用報關出口47次,把這先SIM卡寄到中國大陸去。」

對於NCC重罰,台灣之星表示將會提出行政訴訟,而涉案的蔡姓員工已經在7月19日離職,是否還有其他共犯還要調查,目前NCC查出台灣之星旗下12家涉案的企業客戶中,多事虛設的企業社,透過申辦大量門號作為詐騙使用,還有4家在審核中,若有違規會再次做出處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NCC#台灣之星#詐騙集團#門號#電信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3

0.0909

0.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