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CC積極堵詐 督導電信業者速推「國際來話」語音警示

責任編輯 林弘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9 23: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9 23:03
NCC督導業者推國際來話語音警示。(圖/TVBS)
NCC督導業者推國際來話語音警示。(圖/TVBS)

國內詐騙案件頻傳,對於檢察官提出的諸多建議,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表示,將持續精進各項堵詐措施,除了督導電信業者加速推出國際來話語音警示功能,也要求業者強化認識客戶風險管理機制(KYC)。

劍青檢改及最高檢察署於17日舉辦「前線檢察官打詐實務與防詐策進研討會」,檢察官於會中提出許多建議。NCC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NCC主責「堵詐」層面,將積極精進各項堵詐措施,近期已裁處未落實客戶查證責任的電信業者,日後將與有關機關持續合作,共同防制詐騙。

 

NCC進一步指出,為了配合行政院及檢調遏止詐欺犯罪,將持續督導電信業者於網路技術上提供協助,今年1月至5月間,已攔阻詐騙簡訊逾300萬則、境外詐騙電話約900萬通,並配合刑事局發送防詐騙簡訊提醒約7700萬則。

NCC也說,正督導電信業者加速推出國際來話語音警示功能,提醒民眾提高警覺,降低受詐風險。

除了技術面,NCC在監理面要求業者增強內部控管機制,6月已訂定「電信事業受理申辦電信服務風險管理機制指引」,要求業者強化認識客戶風險管理機制(Know Your Customer, KYC) ,並請電信事業優先針對高風險用戶,加強稽核抽測及強化風管措施,必要時經相關機關通知後依契約停、斷話。
 

NCC特別說明,檢察官在研討會提到「112年1月至3月國際漫遊門號達100.5萬門,但中國來台觀光客僅2.9萬門,其餘門號合理懷疑為不正當用途」。

NCC表示,據瞭解,該筆資料是由檢察機關發函請業者提供,但數量包含同一門號跨月、跨電信業者漫遊的重複計算,以及機器設備所使用的「物聯網」門號。

因此,NCC建議此統計數據僅能做為參考,不宜將這類門號的數據與中國來台旅客數量比較,以避免產生誤解;如果這類國外門號有從事詐騙使用情形,將配合檢調偵查與究責。

NCC強調,NCC負責的「堵詐」工作,無論是電信的技術或監理面,都會配合相關機關持續精進打詐措施,後續也將視社會環境變化,配合整體政府防詐政策等,作滾動式檢討及調整,以全力協助犯罪偵查。

NCC並提醒民眾,對於不明來話或不明網址應加強警覺,勿隨意點選,以降低受詐風險。(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詐欺#NCC#詐騙#國際來話#電信業#國際漫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0958

0.2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