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和警欠賭債當詐騙車手遭逮 「時間序、收押原因」曝光

記者 林意筑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2 13: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2 13:47
翁姓員警離職後改當全職車手。(圖/TVBS)
翁姓員警離職後改當全職車手。(圖/TVBS)

新北市中和警分局一名離職的翁姓員警,疑似在外積欠百萬賭債,無力償還,他竟淪為詐騙集團車手,5月多時透過車手友人的引薦下協助詐騙集團面交贓款,東窗事發後,6月緊急辭去警職。新北地檢署12日指揮中和警方前往翁男住處搜索,並將人拘提到案,經複訊後依詐欺、偽造文書等罪遭收押禁見。

翁姓員警離職後淪車手去提款。(圖/TVBS)

 
據了解,翁姓前警員原任職中和警分局中原派出所,因為他積欠大批賭債,向多名同事借錢,加上長期出勤不正常又時常無故曠職,5月初遭約談,當時該所所長建議他離職,並於5月17日時主動提出離職,6月5號人事命令生效。

沒想到翁員離職後短短14日,於6月19日時,他竟大膽在中和分局附近一處超商與被害人相約面交,30日被害人驚覺受騙主動向警方報案,案件偵辦11天後,錦和派出所員警調閱監視器時,一眼就認出是翁男涉案,直到7月11日才在板橋去華江一路一帶將人逮捕,12日又前往翁男住處搜索,查扣翁員的手機等證物。檢方複訊後項新北地院依偽造文書、詐欺等罪嫌聲請羈押禁見獲准。

事後轄區中和警方表示,該離職員警因為債務問題,透過國小同學介紹,才會加入詐騙集團,同時也在他的手機內,發現可疑通話紀錄。涉案翁姓離職員警否認犯罪,且表示自己是幣商。不過由於面交金額、次數都沒有向檢察官說明清楚,包含任職是否期間協助詐騙集團調閱民眾個資等,他都有許多含糊的說法,對此推測與收押禁見的理由有相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北市#員警#詐騙#詐騙集團#中和分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6

0.0886

0.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