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嗨!營業中2」拍攝地涉濫墾 立委促電視台停播

責任編輯 黃珮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4 15: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4 15:19
立委陳椒華要求電視台停止播放涉嫌違法的節目。(圖/中央社)
立委陳椒華要求電視台停止播放涉嫌違法的節目。(圖/中央社)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今天表示,她上週揭露實境節目「嗨!營業中2」涉嫌違法濫墾山林,但衛視中文台目前仍持續播出節目。她呼籲,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應要求電視台停止播放涉嫌違法的節目。

NCC電台與內容事務處簡任視察黃財振在記者會表示,NCC的監管對象是廣播與電視事業,上週已跟台視聯繫,台視回應未來不會繼續排播這個節目,後續也會將相關意見通知給衛視中文台。

 

黃財振進一步指出,「嗨!營業中2」共播15集,其中是否涉及立委認為不良示範部分,NCC會逐一比對節目播出內容,並依標準作業流程處理。

陳椒華日前揭露實境節目「嗨!營業中2」在苗栗縣造橋鄉拍攝地涉嫌濫墾山林,苗栗縣政府日前對彭姓行為人裁罰4次並聯合稽查,確認農地違規屬實,依違反區域計畫法等再裁罰新台幣26萬元。

陳椒華今天偕苗栗縣環境保護協會理事長陳祺忠、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主任粘麗玉舉行記者會。
 

陳椒華指出,根據水保法,此案情節重大,已達可移送法辦、追究刑責程度,但苗栗縣府水利處僅處以罰鍰卻不移送,形同包庇;縣府日前對負責人以違反區域計畫法再開罰,看似重罰,但根據內政部說法,同一行為「一事不二罰」,這張罰單未來恐會遭訴願撤銷。

陳椒華指出,苗栗縣府要求餐廳違建申請補照,並在申請補照完成前勒令停止供水、供電;但此案違建蓋在農地上,並非丙建土地,應無法符合農設容許,也無法補照,苗栗縣府應說清楚是否拆除玻璃屋違建。

陳椒華表示,違建餐廳稱是配合拍攝節目,尚未對外營業,但陳情人反映業者早已用「豪華露營區」名義,在地方社團對外招募工務工程、餐廳吧檯和旅館管家房務人員。

陳椒華說,根據節目播出內容,可發現其營業模式是採預約制,觀眾可打電話預約前往消費,還有廠商冠名贊助、加購、業配,稅務單位應查核業者及製作單位是否涉及逃漏稅。(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陳椒華#拍攝#節目#嗨!營業中2#濫墾山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1588

0.3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