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影響北台灣!山區風雨強文化大學遠距上課

記者 郭穎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4 14: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4 14:28
圖/TVBS
雖然小犬颱風,預計會從南部登陸,但北台灣還是能感受到明顯風雨,尤其是位在陽明山上的文化大學,師生感受最明顯,雖然台北沒有停班停課,但校方決議遠距上課一天,避免師生到校發生危險,但有住宿生擔心三餐沒著落,在前一晚,趕緊到超商搶購糧食。


 
要走回宿舍的路,今天特別艱辛。

整件雨衣被吹壞,只能勉強讓頭不被雨淋濕,位在陽明山上的文化大學學生,對颱風特別有感覺,尤其新生更是震撼教育。

文化大學大一學生:「可以遮頭就好了(妳是大幾)大一,第一次感受到這麼大的風雨,沒想到風可以吹動我。」

 
才開學半個月就遇到颱風,第一次在山上,感受風強雨驟,但文化大學每回颱風,都會上演類似場面,尤其是校內風雨最大的仇人坡,還走不到一半,就能看到雨傘被吹壞的殘骸,學生更是寸步難行。

圖/TVBS

記者郭穎:「雖然台北市沒有達到停班停課的標準,不過在文化大學這邊,因為在陽明山上面,因此校方決定要遠距教學一天。」

雖然小犬颱風在南台灣,不過山區的風雨實在難預測,文化大學海拔410公尺,預估4日白天,平均風力會達到6級或更高,陣風更能到達搭級甚至九級,因此3號晚間緊急公告,呼籲學生沒事不要出門,尤其是住宿生更要注意安全。

文化大學學務長李亦君:「在昨天(3日)晚上進行評估之後,我們覺得今天的風雨會比昨天,又來得更大一些,當文大校本部在六級風以及,就是平均風速六級,或者是瞬間陣風達到九級的強風以上,那為了安全起見的話,我們就會以遠距教學的方式,來進行遠距教學的活動。」

圖/TVBS

校方表示是否遠距教學,都是依照專業標準判定,只是颱風來襲也有學生擔心三餐沒著落,前一天晚上就在美食街搶糧食,實際來到附近商圈,附近的小吃店有些正常營業,超商內也已經補上充足的貨量,讓住宿生可以安心度過颱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糧食#超商搶購#遠距#小犬颱風#宿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861

0.2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