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斷層天氣喜訊國道一號林叨囝仔貨櫃謝京穎癌症鄭靚歆高雄市
  • 搜尋:

    雪山 結果共815筆

  • 「蓋棉被」掩護 嫌犯拒檢傷女警逃往大雪山

    台中東勢一名竊車賊,在停車場被警方發現,逃離追捕,把女警拖行,造成她手腳受傷,接著把車開往大雪山林道,在山區產業道路盡頭躲起來,還在車頂蓋棉被偽裝,還是被警方識破抓人,車上還搜出毒品。
    2024/04/23 12:44
  • 為重建369山莊! 管理處先砍806棵樹建軌道

    雪霸國家公園正在重建369山莊,不過卻被山友發現營造商,為了運送建材,砍伐大量樹木,興建軌道,對此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回應,砍伐806棵樹木都有經過林保署核准,採用對環境傷害最低方式進行。
    2024/04/15 18:13
  • 雪管處辦山友垃圾帶下山 摺疊扇為獎勵

    為讓山友有更好的登山環境,內政部國家公園署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下稱雪霸處)將於今(113)年清明連假期間,於雪山登山口舉辦垃圾帶下山活動,並提供摺疊扇作為獎勵。
    2024/04/01 18:00
  • 北半球雪崩頻傳! 瑞士5人罹難、美國滑雪客跌落182m雪谷亡

    過去幾天,整個北半球發生不少山難意外。瑞士有6名滑雪客,在標高3500公尺的阿爾卑斯山脈遭遇暴風雪受困,等警方搜救直升機抵達,已經確認5個人死亡、還有1人失蹤。另外在義大利和西班牙,也都有登山客受困雪山。
    2024/03/12 13:21
  • 訓練「救人的人」 消防員在雪山圈谷5天操體能

    苗栗縣內,有許多知名高山,包括雪山、大霸尖山,這些都是山友們挑戰的熱門景點,但只要發生意外,消防隊員就要長途跋涉,有一次,連救難人員都摔進山谷,消防局決定安排山域救難課程,加強救災量能。
    2024/03/06 19:46
  • 假登山真賞櫻!雪管處「16人違規罰停權3年」

    武陵農場的櫻花季,吸引全台遊客,但有部分山友以「攀登雪山的名義」申請入住山屋,取得車輛通行證後,卻停留在武陵賞櫻,沒有入住山屋,就從登山口下山,影響其他山友的權益。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說,一共查獲10隊16人違規。
    2024/03/06 13:20
  • 太囂張! 2車「遮大牌」雪隧內違規變換車道

    過年期間返鄉車流多,卻有駕駛違規,在雪山隧道內超車!兩輛轎車在小年夜晚上,竟然把車牌貼了起來,在雪隧內行駛,但只要遇上前面有車,就直接變換車道,相當危險,也被民眾質疑,看不見車牌就不能檢舉,為此警方指出,將會調閱監視器,開罰車主。
    2024/02/12 19:10
  • 好「台」的伴手禮!金車噶瑪蘭推出「噶瑪蘭大師精選系列」 完美勾兌大師級威士忌 台灣免稅通路獨獻

    隨著疫情解封,觀光熱潮日漸升高,據世界觀光組織統計,2023年全球國際旅遊人次已達疫情前同期84%,台灣則在國際旅遊熱搜年增率榮登第2名,為滿足更多國內外旅客需求,金車噶瑪蘭特別針對免稅通路推出獨家限定的「大師精選單一麥芽威士忌」,以調酒師靈活的用桶策略及STR烤桶工藝增添酒體層次,帶出淡泥煤風味,此次分別推出果香甜感、經典熱帶風味的「噶瑪蘭大師精選RESERVE No.1」及堅果木質調、層次細膩溫潤的「噶瑪蘭大師精選RESERVE No.2」,酒精濃度皆為40%,建議售價NT$3,500(1,000ml),2月1日起於全台昇恆昌搶先販售,4月於采盟上架販售。 此次兩酒款採用流動線條為設計主軸,巧妙運用顏色、密度創造立體光影感,層層堆疊出最具品牌代表性的山紋,致敬環繞著酒廠的雪山山脈,也象徵著酒廠的酒香縈繞;每個線條都別具意義,代表著噶瑪蘭得天獨厚的環境、氣候、水源,漸擴拓展的圖樣,同時也象徵對產品追求突破的企圖心,這些具有品牌重要意涵的元素融合而成「噶瑪蘭大師精選單一麥芽威士忌」,既能成為旅人們珍貴回憶的紀念收藏,也是最能代表台灣的伴手禮首選。
    2024/02/07 11:16
  • 女攀雪山主東 高山症發作 加壓艙及時救命

    一名50歲曾姓女子,參加登山隊攀登雪山時,出現高山症反應,隊員緊急撤往369山莊,並使用加壓艙讓曾姓女子緩解症狀,一邊等待搜救人員抵達,幸好意識清楚,最後順利下山送醫。
    2024/02/03 19:30
  • 影音/男預言轎車「撞上去」 休旅車雪隧下秒遭衰撞

    2024/02/03 10:14
  • 這是啥可以吃嗎? 大雪山的「甜甜圈」與「雪花麵條」

    這場寒流,台中大雪山森林遊樂區也飄雪,靄靄白雪覆蓋大地,除了自然的銀白世界之外,和人工建築設施碰在一起,也出現了奇特景象。柏油路面冰封,表面上卻有白色圓點,裏頭是氣泡。圓形椅子放蓋白雪像是撒糖霜甜甜圈,還有屋頂,積雪順著溝槽擠壓出”雪條”,就像麵條一樣。
    2024/01/24 20:00
  • 合歡山銀白世界 一夜之間積雪10公分

    中台灣,南投合歡山下雪了,還出動剷雪車。台中的大雪山,福壽山也下雪了,海拔2000多公尺山區,清晨飄雪,成了銀白世界。
    2024/01/23 14:57
  • 神獸下凡!低溫強襲大雪山下雪了 小山羌輕踏結冰路萌翻網

    全台凍番薯!大陸冷氣團南下,寒流發威加上水氣豐沛,今(23)日凌晨,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小雪山資訊站」開始飄雪,路面也開始出現結冰的情形,有民眾捕捉到可愛的「小山羌」,也緩緩地步行在結冰的道路上,配上冰霜,景象夢幻極了,彷彿「神獸下凡」。
    2024/01/23 13:41
  • 選後放鬆! 「汐止、坪林、武陵、大雪山」櫻花先開

    大選完放鬆心情,賞花是不錯選擇,受暖冬影響,部分區域櫻花提前盛開,有汐止第一櫻花大道之稱的,康誥坑溪,已有幾株櫻花綻放,另外坪林山櫻花也開了7到8成。但週一起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部、宜蘭降雨機會增加,到了週六還會更冷。
    2024/01/14 14:49
  • 北海道56人公車衝撞陸客搭乘車輛 9人急送醫

    日本北海道美瑛町當地時間今(28)天下午4點發生一起交通意外。一輛當地路線公車與中國大陸籍旅客搭乘的車輛發生衝撞後,撞上雪山。消防人員指出,這起意外導致4名公車乘客與5名陸籍旅客受傷送醫,9人均為輕傷。
    2023/12/28 18:22
  • 雪隧貨車駕駛恍神未注意塞車 衝撞小客車尾凹陷變形

    國道5號雪山隧道昨(27)日發生貨車碰撞小客車事故,貨車駕駛因為沒注意到前方塞車,意外撞上前方的小客車,猛烈的撞擊力道造成小客車車尾嚴重凹陷變形,所幸沒有人員受傷。
    2023/12/28 15:12
  • 太扯!駕駛於雪隧內瘋狂變換車道 險釀禍

    國五雪山隧道內,25日凌晨往宜蘭的方向,有一名駕駛舉止相當誇張,不停跨越雙白線,忽快忽慢,後方駕駛表示他違規變換車道至少七次;同樣在國五北上10.9公里處彭山隧道,26日中午12點多,則是一輛故障車停在避車灣內,因為溫度持續升高,造成引擎自燃,火燒車一度造成隧道封閉,造成車流回堵。
    2023/12/26 19:47
  • 武嶺亭即時影像不穩 遊客戲稱「鏡頭君冷到發抖」

    合歡山初雪,清晨雪花紛飛,不少遊客幸運遇到這一刻,開心極了。遊客在武嶺亭,想透過即時影像跟朋友揮手,但是信號不穩,戲稱鏡頭君等到發抖。這波寒流,不只3千公尺合歡山下雪,2600公尺的小雪山天池,清晨7點多也飄落雪花。
    2023/12/23 19:09
  • 耶誕前大雪山飄下首場瑞雪 綠葉結霜如冰雪奇緣

    寒流襲來!這幾日氣溫驟降,全台山區陸續傳出下雪的景致,今(23)日凌晨7點多,在台中市和平區的大雪山降下今年的第一場瑞雪,彷彿是為了迎接即將到來的聖誕節,紅色的楓葉染上一點一點的白雪,十分有迎接節氣的浪漫氣息。
    2023/12/23 17:42
  • 夢幻!「冰凍楓葉+雪白霧淞」思源埡口限定耶誕樹

    全台低溫,部分山區有降雪,有不少民眾都特地上山追雪,今天(12/22)早上在雪山主峰,就有民眾非常幸運,有捕捉到8公分積雪,思源埡口也有整片霧淞美景,另外,在宜蘭羅東則是有幼兒園,為了讓小朋友體驗冰雪奇緣,特地買冰塊刨冰打造「雪景」。
    2023/12/22 20:10
  • 季芹又出事!雙腳佈滿水泡崩潰痛哭 王仁甫缺水慘吃「剩菜」

    王仁甫與老婆季芹日前挑戰百岳八秀之一的志佳陽大山,登上雪山主峰,3天2夜的魔鬼行程與好友一行人爬到抽筋雙腳起水泡,甚至其中一晚在翠池山莊過夜時,整個山莊竟然都沒有水,大家只能接屋簷雨水勉強補充水分,嚮導甚至去拿前一組山友剩下的菜尾與剩湯給他們煮麵,相當克難。
    2023/12/21 11:54
  • 疑沒注意?男撞故障車 頭部重創魂斷雪隧

    國道5號雪山隧道北上路段,今天(12日)凌晨3點多,江姓貨車駕駛開到一半,車故障臨停在內側車道,下車打1968請求道路救援,同時揮手示意要大家向右靠行駛,其中有輛轎車疑似沒注意到,追撞上去,駕駛頭部重創,送醫搶救後,宣告不治。
    2023/12/12 15:22
  • 節氣大雪 雪山積雪10公分厚、369營地也飄雪

    今天節氣大雪,雪山也在昨天降下入冬之後第一場雪,目前雪山積雪10公分厚,遇到瑞雪的登山客開心極了。
    2023/12/07 13:50
  • 銀白世界包覆!入冬第一道雪報到 雪山圈谷積雪達10公分

    天氣逐漸降低!今(7)日為二十四節氣中的「大雪」,隨著氣溫的驟降,台灣的山區已出現雪景,像是昨(6)日上午,雪霸國家公園降下入冬以來的第一場初雪,369營地、雪山圈谷也都飄著瑞雪,藍天配上雪白景致,讓人想要駐足觀賞。
    2023/12/07 11:50
  • 雪山坑傳說 埋伏坪戰役「巨人之手」拉弓射箭

    台中和平桃山部落雪山坑,有一個秘境景點「巨人之手」,二三十年之前這裡蓋了一個雪山花園,因為占用了國有地,歇業關門,當時建造的「巨人之手」一度淹沒在荒煙漫草之中,部落整理成為打卡景點。這裡還有全台最大的山蘇林,電影賽德克巴萊就在這裡拍攝取景。
    2023/11/23 19: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