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宜蘭橋卡圖馬族太平山區小貨車訪中長照民進黨科技大廠關廠郭台銘夫妻
  • 搜尋:

    雪山 結果共815筆

  • 12小時攻克雪山!賈永婕「腿廢腰傷」  崩潰累癱衝復健

    女星賈永婕在疫情期間四處奔走,捐贈醫療用品、發送物資,被稱作人美心也美的「防疫女神」,私底下熱愛三鐵運動,從馬拉松開始,陸續參加多場比賽,展現過人的意志力,也讓她擁有「三鐵貴婦」的封號。近日和先生王兆杰及友人挑戰征服百岳,耗時超過12個小時終於成功登頂,雖然心情十分激動,但她的體力幾乎透支,逼近臨界點。
    2022/09/23 08:38
  • 沒七彩!雪隧照明改「單色燈光」 遊客:無感

    高公局本來要在雪山隧道裝七彩燈具,遭到民眾砲轟,說這樣根本越看越暈,才急轉彎取消實施,中秋連假第一天,實際到雪隧看看,只有單色的燈光,民眾說沒什麼特別感覺,而雪隧車潮湧現,不少人開車抵達宜蘭,就先去休閒農場看可愛的水豚,業者估計單日入園人數超過3000人。
    2022/09/09 19:42
  • 讓你不想睡?雪隧設「七彩燈」民眾:會頭暈吧

    中秋連假要到了,國五雪山隧道預估又會從連假前一天開始塞。高公局為了減緩駕駛的疲勞感,決定要在雪隧裡裝「七彩燈具」,中秋連假開始試辦。但民眾看了認為,燈光一直變換可能會頭暈,或不適應。高公局原本表示會觀察中秋的狀況再來評估執行與否,不過下午決議先暫緩,還是維持象徵春夏秋冬的單色燈光。
    2022/09/07 17:53
  • 讓你不想睡?雪隧試辦設「七彩燈」 民眾:會頭暈吧

    中秋連假要到了,國五雪山隧道預估又會從連假前一天開始塞。高公局為了減緩駕駛的疲勞感,決定要在雪隧裡裝「七彩燈具」,中秋連假開始試辦。但民眾看了認為,燈光一直變換可能會頭暈,或不適應。對此高公局表示,會觀察中秋的狀況再來評估執行與否。
    2022/09/07 12:04
  • 乾旱.疫情沒走 6.8強震又來 四川瀘定66死15失蹤

    四川省瀘定縣,周一(9月5日)中午12點多,發生規模6.8的強震;震央距離9年前,也就是釀成近兩百人死亡的2013年四川雅安廬山地震,只有1百多公里。而震央當地,也是知名景點「貢嘎雪山」、「海螺溝」所在,現在正處在淡季,因此遊客相對少,但當地為數不少的飯店、民宿,成了重災戶,至少兩座飯店全毀;中國社科院在當地建立的三層樓高山生態觀測站,更出現垂直垮塌,整個一樓轉眼間灰飛煙滅,一名碩士研究生被壓在瓦礫堆下,拉出來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直到今天(9月6日)下午,強震已帶走66條人命,另有15人失蹤。由於當地交通與通訊中斷嚴重,傷亡數字還可能會繼續增加。
    2022/09/06 19:55
  • 安徽民眾跳廣場舞遭雷擊 2人當場死亡

    大陸最近接連發生雷擊致死的不幸事故。日前一對新人在雲南玉龍雪山拍攝婚紗照時,新郎遭到雷擊喪命。另外在安徽,也有巨雷劈向一處廣場,導致兩名正在跳廣場舞的民眾當場死亡。
    2022/08/27 17:14
  • 冒雨拍婚紗!下秒天降巨雷「新郎遭劈中」當場不治身亡

    浪漫拍婚紗沒想到竟從此天人永隔!大陸雲南麗江的玉龍雪山是知名旅遊景點,沒想到近日卻發生一起意外,一對新人在拍婚紗照時,天空突然劈下一道巨雷,新郎當場被擊中,搶救後仍不治身亡,引起關注。
    2022/08/26 08:03
  • 雪隧雙白線延長 一個不留神男吞3千元罰單

    上個月16日,一名林先生開車在雪隧往台北方向,因為顧及車輛老舊怕隨時有狀況,所以想切換到外側車道,但沒注意雙白線延長到隧道口外,就被後方的車輛檢舉,收到三千元的罰單。其實這雙白線是為了舒緩塞車問題,七月中才加畫100公尺的。暑假期間,國內出現報復性旅遊潮,尤其宜蘭不論假日平日,雪隧幾乎天天塞。
    2022/08/19 20:15
  • 怎下雨了! 雪隧排水孔堵塞「機房全積水」

    今天(8/15)早上,雪山隧道內排水孔堵塞,導致積水全流到機房內,形成室內瀑布,不過雪山隧道是往返宜蘭台北重要的道路,這令民眾很擔心,深怕會隧道內的結構是不是也會受到影響,而工務段也出面澄清,進行清淤作業後,已經順利排水,也強調這並非結構性問題。
    2022/08/15 18:52
  • 里長看不下去!轟內湖交通政策挨轟「爛牛肉」 陳時中:批評要有腦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到內湖參拜,在地里長跟他抱怨,對手陳時中的交通政策不可行,還直言是爛牛肉,對此陳時中回應,自己是有請教過專業,還搬出雪山隧道為例,說要批評也要有腦筋跟專業。
    2022/08/13 17:40
  • 豐原客運撞山壁 乘客跌撞「如打彈珠台」9人傷

    台中豐原客運252號公車,東勢至大雪山路線,30日下午載送遊客從大雪山園區離開時,疑似因為過彎會車,加上下雨路滑,自撞山壁,車上9名乘客,大多沒繫安全帶,在車內像是彈珠台一樣東倒西歪,幸好都沒有生命危險,但事故地點在深山,加上傷患人數多,消防出動好幾趟救護車,才陸續將人送醫。
    2022/07/31 13:55
  • 加壓艙救命 女山友高山症協作背回山莊

    16日深夜,雪山有女山友高山症,協作背回369山莊,用加壓艙緩解症狀,順利恢復,已經平安下山。志工在山屋放了攜帶型加壓艙,之前接連發生被丟廚餘,要是遇到這樣的緊急事件,可無法發揮救命效果了。
    2022/07/18 19:08
  • 爬雪東「丟包11歲女」在哭坡!兩家人鬧翻 他道歉求原諒

    兩家人相約登山卻鬧翻!日前吳姓、徐姓兩家人一同參加雪山東峰登山行程。出發時,徐姓爸爸與移工帶著哥哥返回營區,將11歲的妹妹交給吳家照顧,但妹妹到半路時走不動,吳家人無奈下只好將她安置在哭坡的觀景台,繼續攻頂行程;但此舉讓對方家長爆氣,雙方撕破臉,且整起事件過程被PO到臉書社團,掀起熱議,兩家家長都遭到指責。事發幾日,吳爸爸再度在發文,至上12萬分歉意道歉,並坦言自己做了不智的行為,與妻子受到良心譴責,已經好幾天難以入睡。
    2022/07/06 16:18
  • 相隔幾步...碰!丈夫回頭 妻遭大雪山步道樹壓死

    台中一對張姓夫妻,5日跟團到大雪山森林遊樂園區健行爬山,行經稍來小雪山步道時,突然一棵大樹倒塌,連帶週邊的樹木也被打落,不偏不倚壓在張太太身上。先生目睹整個過程,救護車抵達時,張太太已經沒有呼吸心跳,送醫宣告不治;家屬說連日下雨,土石鬆動,質疑園方巡檢不夠確實,東勢林管處表示,大雪山園區內步道、設施都有定期檢查,唯獨林木巡檢,要靠人員目視,判定有問題才會用儀器檢查。
    2022/06/06 19:42
  • 危險!雪隧內尬車+逼車 目擊駕駛:差點被撞

    隧道內逼車真的好危險!宜蘭一名駕駛平常利用國道5號通勤,結果16日晚上6點多,行經雪山隧道,目睹內側車道兩輛車危險駕駛,不只利用遠光燈逼車,還違規跨越雙白線超車,害他差點被波及,當下只能立刻煞車並遠離對方,事後也把行車紀錄器交給警方。
    2022/05/18 18:02
  • 失聯7個月! 山友「洗衣粉哥」被發現已成白骨

    台中一名羅姓山友去年九月獨攀大雪山,卻失聯了,直到上個月26日才被巡山員發現,雖然身上衣物與登山前一樣,但離奇的是,才過七個月,已經變成一具白骨,檢方說要採死者DNA做親子鑑定,至少要兩個月才能確認身分!
    2022/05/17 12:31
  • 快停車!雪隧北上火燒車 雙線封閉救援

    要開車出門前,真的得要確認一下車況再上路。今天(8日)上午8點半左右,國道五號北上17.7公里處雪山隧道內,發生一起火燒車意外,幸好駕駛及時逃生,警消也立刻趕到現場,但因為火勢來的非常突然,等到撲滅只剩下鐵架,而這起事故也造成北上雙線封閉一個多小時,才恢復通行。
    2022/04/08 12:33
  • 濃煙竄出!雪隧轎車突起火燃燒 90分鐘後恢復雙向通車

    今(8)日早上8點34分,在國道五號北上17.7公里處,宜蘭往台北的方向,在雪山隧道內有一輛轎車突然起火燃燒,所幸車上的駕駛及時逃生,並無受傷,後方車輛緊急放慢速度,北上也一度出現回堵,警消人員到場後,約在8點45分順利將火勢撲滅,10點左右,隧道內恢復雙向通車。
    2022/04/08 10:42
  • 雪隧火燒車撲滅幸無人傷 南北向車道陸續恢復通行

    國道5號北上17.6公里處(雪山隧道內)今天上午8時34分發生自小客車自燃事件,一度封閉隧道雙向車道,經消防員撲滅火勢後,無人受傷,隧道已恢復通行。
    2022/04/08 10:31
  • 等嘸人!山屋放鳥5天前沒取消 雪管處:停權半年

    攀登雪山,申請山屋卻常有山友臨時未到,也沒有事先取消,造成山屋遭佔用,影響其他山友權益,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將祭出懲罰,4月開始如果沒有在5天前取消,初犯者將停權半年,都不能申請,累犯者停權時間將會再加長。
    2022/04/05 13:45
  • 雪隧擬設指揮中心防第一擊 國防部:依敵情納入評估

    傳國軍與交通部、高公局合作,將在雪山隧道深處設置指揮中心,防範第一擊。國防部今天表示,國軍指管通資建置,是依敵情威脅與作戰需要,均將可能作為納入研析與評估;立委則認為,此舉助提高存活率。
    2022/04/04 15:30
  • 壓力太大!女星「碗公蓋頭猛敲」療癒身心 登雪山圓夢

    「國民妹妹」周西西今(2022)年受電影導演杜榮峰青睞,雖沒能趕上3月上映的《青春換日線》演出,但受邀一同跑校園宣傳,首次校園演出就獻給電影,很高興和男主角初孟軒及其他演員相見歡,笑說:「之前就看過初孟軒演的《天橋上的魔術師》,所以第一次見到他很高興又興奮,希望未來能有機會和他一起演戲!」認為每次上台都是很好的學習機會,喜歡帶給同學們快樂的氣氛。
    2022/03/17 21:31
  • 卞慶華攻雪山竟遇偶像男星下山 險失足「山路僅剩1步寬」

    藝人卞慶華喜愛戶外活動,日前他為了一睹雪白的銀色世界,挑戰攀登雪山,從規劃到出發僅花了不到5天的時間規劃,更花了2天1夜就直接攻頂。卞慶華征服雪山至少有4次的經驗,為何臨時起意再次攻頂雪山?卞慶華笑說:「就是被IG上的照片燒到,從沒想過在台灣也可以看見,跟國外一樣冰天雪地的美景。」
    2022/03/14 19:28
  • 1天2墜谷 300米深雪山圈谷一摔滑到底

    昨天在雪山,接連發生兩件墜谷意外,一摔都摔到了300米深的圈谷谷底。中午一名男登山客摔落2號圈谷,直升機很快馳援救下來。傍晚又一名女登山客,摔落1號圈谷,天色暗了,雪地志工連夜趕路,重裝徒步走到傷者身邊,幫忙救護保暖,徹夜陪伴,天亮後直升機後送下山。
    2022/03/11 12:53
  • 三月雪!雪山7日再飄雪 圈谷砌磚蓋雪屋

    台灣也可以蓋雪屋喔,三月七日,雪山再度降雪,這三月雪一下,下了五六個小時,漫天飛雪。準備充分的登山客,雪地紮營,遇到三月雪,興奮得在山上吃雪花冰,還在山上蓋起了雪屋。
    2022/03/10 14: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