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失聯7個月! 山友「洗衣粉哥」被發現已成白骨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7 12:3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7 14:41

台中一名羅姓山友去年九月獨攀大雪山,卻失聯了,直到上個月26日才被巡山員發現,雖然身上衣物與登山前一樣,但離奇的是,才過七個月,已經變成一具白骨,檢方說要採死者DNA做親子鑑定,至少要兩個月才能確認身分!

圖/TVBS

 
去年9月一名羅姓山友獨自從大雪山230林道,攀登雪山西稜線,目的地是武陵農場,由於他經常登山一兩個月才回家,但時間到了卻還沒回家人失聯了,家屬11月報警,過年前朋友也在登山借問站刊登尋人啟事,卻還是沒有羅姓山友的消息,老母親從期盼到放棄希望,終於在今年4月26日找到人了!

圖/TVBS

但羅姓山友被人發現時不只明顯死亡,身上衣著和出發時被拍到的是同一件,但他人卻已經變成一具白骨,從去年十月初山友還有發現他,到今年4月底,不到七個月時間在海拔三千公尺的高山上,為什麼腐化的這麼快。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法醫科主任高大成:「再怎麼算七個月乘以7倍的話,也是49個月也就是四年,四年的話你埋在土裡也不能變骨頭而已,因為我們撿骨都要10年嘛,所以他只有一段的時間產生這個問題,所以會不會在附近有肉食性的微生物,所以他的衣服完整可是他的肉已經不見了,都是被吃掉了。」
 

圖/TVBS

羅姓山友在山友間頗有知名度,因為他會穿皮鞋、襯衫西裝褲,甚至帶洗衣粉和大包小包的盥洗用具上山,還有了「洗衣粉哥」的綽號,但獨攀高山失聯205天後,4月26日在幾乎不會有人到的釜碗山西峰被找到,東勢林管處巡山員去做樹木的定期紀錄,卻發現一具完整白骨立刻報警,消防署在找到人之後隔天也公告,死者為110年九月山區失聯者,但警方表示當時請檢察官相驗,法醫說關於死者身分必須採集DNA和家屬比對後,至少需要兩個月時間才會有答案,也才能開立死亡證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山友#失蹤#大雪山#洗衣粉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6

0.1335

0.3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