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壓艙救命 女山友高山症協作背回山莊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謝古菁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8 19: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8 21:16

16日深夜,雪山有女山友高山症,協作背回369山莊,用加壓艙緩解症狀,順利恢復,已經平安下山。志工在山屋放了攜帶型加壓艙,之前接連發生被丟廚餘,要是遇到這樣的緊急事件,可無法發揮救命效果了。

圖/翻攝台灣野外地區緊急救護協會

 
協作vs.山友:「小姐你有很不舒服嗎?忍耐一下喔!忍耐一下嘿,他們。」

黑夜中的雪山,女登山客高山症,同伴先用救生毯保暖,從山莊找來協作幫忙。

協作vs.山友:「小姐有不舒服你要講一聲,跟在背你的協作講一聲。」

 
她休息了一陣子,依舊很不舒服,加了外套保暖,由協作背著往下走,回到369山莊。山莊內的攜帶型加壓艙,發揮了救命效果。

圖/翻攝台灣野外地區緊急救護協會

雪管處副處長陳俊山:「上山去背回369山莊,並用山莊中的加壓艙來施救。」

4人登山隊,在16凌晨2點出發,預計用一天的時間完成O型聖稜線,晚上九點多到黑森林的水管路時,30多歲的女山友,極度虛弱,頭痛,無法行動。11點多背到山莊。在加壓艙中大約40分鐘後緩解,已能清楚對話,持續待在袋中到凌晨四點,身體恢復,和隊友一起下山,平安回家。

志工:「幫我們踩加壓艙確認這是沒有問題的。」

這就是攜帶型加壓艙,志工背上高山,放在山屋裡以備不時之需。高山症患者,躺入加壓艙裡,透過踩踏打氣,讓袋子中的壓力增加,有如海拔迅速下降1500公尺。藉此緩解高山症。

圖/翻攝台灣野外地區緊急救護協會

醫師王士豪:「台灣野外地區緊急救護協會,在台灣的每個山屋有設置攜帶型加壓袋,在10分鐘之內增加裡面壓力2個PSI,達到下降1500公尺的效果。」

 
志工募款800萬,在各山屋放置加壓艙,希望緊急時刻,能發揮效用,救人一命。

加壓艙有八公斤重,外加8公斤的保護桶,是人工背上去了,台灣野外地區緊急救護協會,也舉辦了使用訓練課程。之前,山屋連續發生,桶子被丟了廚餘的事件讓人痛心。要是被破壞了,緊急時刻就無法發揮救命之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高山症#加壓艙#協助#登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0907

0.2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