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合歡山銀白世界 一夜之間積雪10公分

記者 廖凡漪 / 攝影 陳弘毅 陳嘉貴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3 14:5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3 14:57

中台灣,南投合歡山下雪了,還出動剷雪車。台中的大雪山,福壽山也下雪了,海拔2000多公尺山區,清晨飄雪,成了銀白世界。

圖/TVBS

 
鏟雪車出動了,天色剛亮,合歡山成了銀白世界。覆蓋上雪花的大地,一片雪白,車頂撒了糖霜,像極了童話世界。

南投合歡山武嶺3275公尺,遊客上山追雪,堆雪人,山上下起雨來,雪花變成冰,不減遊興。

記者廖凡漪:「記者持續為你守在合歡山,這邊超過11點還是持續降雪中,我們可以看到路面上的積雪也是越來越深了。」

 
圖/TVBS

遊客呼朋引伴上山賞雪,還帶了毛小孩。遊客湧上山追雪,警方交通管制忙翻了。鏟雪車也好忙碌,來來回回已經鏟雪5趟。

鏟雪車司機:「(積雪深嗎?)滿厚的對(大概有多深?)大概有10公分有。」

不過為了合歡山賞雪,管制站發生這段插曲。

警方vs.民眾:「跟你勸導了對不對(我知道啦)繼續烤繼續烤。」

遊客漏夜排隊,等時間到放行,卻在路上烤肉,還不理會員警的勸導。警方屢勸不聽,遊客還嗆聲,最後依據道交條例開罰。

仁愛分局勤務指揮中心主任關名峻:「違規在管制前的道路就地烤肉、泡茶,可處新台幣1200-2400元罰鍰。」

圖/TVBS

 
台中大雪山森林遊樂區2200至2600公尺,清晨東方魚肚白,大雪山飄雪了。小雪山旅遊資訊站,海拔2560公尺,四周覆上了一層白色雪花,樹梢也是。圓形的木椅,像灑了糖霜的甜甜圈。園區人員巡視,雪地留下清晰的足跡,大雪山林道44公里以上路面就結冰了。

農場人員:「像剉冰一樣細細的雪喔。」

台中福壽山農場2200-2600公尺遠得要命的農場,福壽山清晨飄雪,夜間停放園區的車輛,覆蓋上一層白雪,雪花紛飛下來的時候,夾著冰霰。23日清晨,農場從2500公尺的茶園,到2600公尺的天池都在陸續飄雪,因為持續低溫,農場預估,今晚則有機會下雪到2200公尺的場部區域。

上山追雪,上山保暖很重要,清境農場剃了毛的羊咩咩也穿保暖衣。剃毛如果是夏天很涼爽,但是冬天怎麼也剃毛,園區表示,羊毛秀是農場招牌表演,一場表演剃一隻羊,他們也會特別注意保暖,人工保暖衣暫代天然羊毛,還有保溫燈加溫,不會讓羊咩咩著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投合歡山#銀白世界#賞雪#烤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1086

0.2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