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台7甲台中宜蘭交界「寂寞公路」霧淞炸整路 銀白國度景色曝

記者 陳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22 17: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22 17:04
整條路宛如寂寞公路。(圖/民眾授權提供)

全台凍番薯!這幾日全台各地氣溫急速下降,山區陸續出現降雪的景觀,許多熱血民眾也裝備齊全上山「追雪」,也有民眾享受還未下雪前的氛圍,台7甲線位於台中市和平區和宜蘭縣中間,從今(22)日凌晨,逐漸出現「霧淞」,整條寂寞公路彷彿被銀白世界包圍,相當浪漫,路過的民眾紛紛拿出手機捕捉美景。


 
民眾開車從台中市和平區往思源埡口方向,整條路彷彿是一條寂寞公路,沿路出現「霧淞」景緻,也是許多觀光客要上山賞雪會經過的地方,多年以前在思源啞口附近有一處「思源派出所」,因地處偏遠且警力較少,於86年期間裁撤,原有的2名警力合併到(宜蘭三星分局)南山派出所,而思源派出所被雪景包圍的景色,被路過的民眾拍下而爆紅,又稱為「寂寞派出所」,成為另類的景點。


靠近台中這一側的(台中和平分局)勝光派出所,過去也曾出現過雪景,位於海拔約2531公尺,每逢假期間,許多民眾從台中上山要往宜蘭去賞雪時,必經過的路,一旦賞雪的車潮塞爆,該所員警就會「在雪中交管」,看起來十分浪漫,但是浪漫的背後,卻是說不盡的辛苦。


 
根據中央氣象署預報指出,今日清晨是這波寒流影響最劇烈的時間點,且台南以北、東半部地區都有出現10度以下低溫的可能性,到了明(23)日,這波寒流強度會稍微減弱,但各地天氣依舊偏冷,加上南方雲系北移的關係,北部、東半部、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都有局部短暫降雨的機率,還是提醒民眾,不論外出工作或是追雪休閒,都要注意保暖,以及行車安全,也可以準備雨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銀白世界#台中#和平#宜蘭#思源啞口#勝光派出所#寂寞公路#寒流#寂寞派出所#雪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9

0.0986

0.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