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雪管處辦山友垃圾帶下山 摺疊扇為獎勵

記者 謝古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3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3 12:53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提供

     為讓山友有更好的登山環境,內政部國家公園署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下稱雪霸處)將於今(113)年清明連假期間,於雪山登山口舉辦垃圾帶下山活動,並提供摺疊扇作為獎勵。

     清明屬農曆二十四節氣之一,萬物生長此時,皆清潔而明淨。歷經冰雪與低溫的冬季高山,也展現復甦之機,雪霸處今年的雪季服務期(12日至331)亦正式落幕,天氣逐漸溫暖宜人,植物生機盎然,動物出沒覓食,也吸引登山民眾前往高山健行。但雪霸處發現在園區登山步道、休息點或周邊環境,仍會看見被遺棄的果皮、口罩、包裝紙、衛生紙、茶葉或咖啡渣、殘存調味料或飲料等人為產物,還有影響衛生的人體排泄物,甚至在禁菸場所不應出現的菸蒂,這些經常被誤以為會自然分解的產物,遭民眾不當棄置在山區,不僅容易造成野生動物翻找誤食,污染山區土壤及水源,影響觀瞻,更因高山地區氣候乾冷,缺乏充足的微生物,使得這些山區垃圾在數年後仍無法完全分解,際此萬物皆顯之時,也應讓大自然恢復原貌,欣欣向榮。

     雪霸處將於今年清明連假期間,邀請山友一同響應垃圾帶下山活動。凡是具入園資格且於11344日至47期間於雪山登山口下山的隊伍,離園當日將自己所揹負下山的垃圾,提供給登山口服勤志工查看,即可每人兌換1摺疊扇,每日限定100份,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雪霸管理處提醒您,山區垃圾處理不易,揹負下山之垃圾應自行帶離園區,可邀請同行夥伴攜手,將登山行程所攜帶或產生的各類產物帶下山,讓臺灣的山林環境越來越好,並成為野生動物的好客人,尊重牠們不受干擾的權利,並保持牠們原本舒爽清淨的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清明連假#民眾#垃圾#公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9

0.0846

0.2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