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雪山坑傳說 埋伏坪戰役「巨人之手」拉弓射箭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3 19: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3 19:44

台中和平桃山部落雪山坑,有一個秘境景點「巨人之手」,二三十年之前這裡蓋了一個雪山花園,因為占用了國有地,歇業關門,當時建造的「巨人之手」一度淹沒在荒煙漫草之中,部落整理成為打卡景點。這裡還有全台最大的山蘇林,電影賽德克巴萊就在這裡拍攝取景。

圖/TVBS

 
好大的一隻手,從土裡竄出,巨人之手好幾公尺高,只看到巨人的右手臂左手掌,還有彎曲的左腿和右腳掌,以及一張落腮鬍的臉,這是台中和平雪山坑讓人驚訝的巨人景觀。

當地居民導遊,遊客在巨人兩手之間,跳起舞來,聽著泰雅族的故事。巨人沒有身體,造型的意象是掩埋在土裡,只露出部分的手腳和臉,這到底是甚麼姿勢。

導遊稀義達納vs.遊客:「射箭的動作(躺在地上的用意是),躺在地上就是要,隱蔽敵人發現他的位置。」

 
記者吳淑萍:「地面上視平線的距離,可能看不出巨人有多高,我們讓鏡頭拉高,透過空拍機起飛,10公尺20公尺30公尺,從這個視野可以看到完整景觀,就能知道巨人之手有多大,人有多渺小。」

巨大的身形對比強烈,總讓遊客有不同的POSE創意。想像著他躺在地上就地掩護,拉弓射箭的姿勢。居民說這是20多年前興建雪山花園,根據泰雅族部落的故事做成巨人意象。1913年埋伏坪戰役,獵人守望部落,遇到敵人時,射箭發送訊號,這是拉弓射箭的姿勢。現在成為景點,遊客慕名來一趟「巨人國之旅」。

圖/TVBS

遊客:「真的很大一個,然後他鬍子有點多。」

遊客:「我們好渺小,覺得很神奇。」

遊客:「我覺得他是被擊落的巨人,被打敗的然後躺在地上。」

進擊的巨人,還是被擊落的巨人,大家有不同聯想。走過荒煙蔓草的歲月,如今再度成為部落的景點,當時的雪山花園,還有一片全台最大的山蘇林,這片山林美到進入大螢幕,導演魏德聖的電賽德克巴萊,就在這邊取景拍攝古戰場。

因為山林的原始樣貌,被導演選為拍攝景點,當地居民還當臨時演員。
 

導遊稀義達納:「西遊記跟賽德克,我們只有背影123跌倒這樣。」

圖/TVBS

山蘇林有50公頃,入口不遠處可以看到雪山花園興建時搭蓋的鐵皮建築。小溪流水源來自雪山,就是因為從雪山可以看到這一處山坳,所以取名雪山坑。賽德克巴萊鏡頭下的古戰場,花園遺跡的巨人之手,成為雪山坑的傳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中#桃山部落#雪山坑#巨人之手#打卡景點#山蘇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23

0.1003

0.2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