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選後放鬆! 「汐止、坪林、武陵、大雪山」櫻花先開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許家瑞 林意傑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4 14:4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4 14:49

大選完放鬆心情,賞花是不錯選擇,受暖冬影響,部分區域櫻花提前盛開,有汐止第一櫻花大道之稱的,康誥(念告)坑溪,已有幾株櫻花綻放,另外坪林山櫻花也開了7到8成。但週一起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部、宜蘭降雨機會增加,到了週六還會更冷。

圖/TVBS

 
記者張蕙纖:「每年最浪漫時刻來臨,那就是櫻花已經逐漸盛開,我們現在人就在汐止第一櫻花大道這裡,您可以看到我後方這一株(櫻花),現在已經漸漸綻放,而且非常漂亮,適合拍照打卡。」

北部漂亮櫻花搶先看,紅的粉的山櫻花,一朵朵漸漸綻放,也吸引民眾朝聖。

民眾:「有啊這邊,還有那一顆已經榭了,(花季)超多(人),還有角色扮演的人來。」

 
民眾:「今年好像比去年早,去年好像都,大概過年期間才有,今年一月初就有了。」

圖/TVBS

經過的民眾都忍不住多看幾眼,這裡是汐止康誥坑溪,也是離市區最近賞花點,不過要是想看到,200多棵山櫻花全盛開,得等1/20櫻花季活動開始後,會更有感。

民眾:「差不多都這個時間,大概開到2月初左右就沒有,大概都這個時間開。」

想在春節前先感受櫻花氛圍,還有被稱為新北第一櫻的,坪林山櫻花已經開7-8成,三峽大熊櫻花林有4000棵櫻花,大雪山林道22公里、35公里收費站旁今年櫻花也提早,還有武陵農場部分山櫻花已盛開,專家就說,今年是受到暖冬影響,提早綻放但最佳賞花期還要評估。

週日這天各地多雲到晴,只有東部恆春半島有零星雨,但清晨溫度還是冷,本島最低溫是新竹峨眉8.4度,北東地區高溫可達26度,中南部飆上28度。

氣象署預報員曾昭誠:「(週一、二)只有在北部宜蘭,高溫大概會從,今天(週日)25度,降到20~21度左右。」
圖/TVBS


 
好天氣就剩這一天,週一週二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部局部雨,宜蘭也有明顯雨勢,週三到週五再度回溫雨勢緩,但週六有一波更強冷空氣南下,專家預估可能達到強烈大陸冷氣團甚至寒流等級。

氣象署預報員曾昭誠:「禮拜六禮拜天,這一波東北季風,降溫程度來講,跟星期一這波相比,是會明顯很多的。」

天氣變化大忽冷忽熱,外出踏青也要留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賞花#暖冬#櫻花#民眾朝聖#武陵農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6

0.0806

0.2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