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重建369山莊! 管理處先砍806棵樹建軌道

記者 廖凡漪 / 攝影 謝古菁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5 18:1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5 18:43

雪霸國家公園正在重建369山莊,不過卻被山友發現營造商,為了運送建材,砍伐大量樹木,興建軌道,對此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回應,砍伐806棵樹木都有經過林保署核准,採用對環境傷害最低方式進行。

圖/TVBS

 
雪霸國家公園重建園區內,位在海拔3150公尺上的369山莊。不過就有民眾發現,營造單位為了運送建材,沿路砍伐大量樹木,其中也包含不少珍貴的百年台灣冷杉木,遭批破壞生態環境。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副處長許嘉祥:「路線軌道經過之處必須要移除的障礙物,我們有申請伐除的申請與現勘,所伐除障礙物都沒有外運,都留在原地來做當地動植物棲息地用。」

管理處回應軌道路線,都經過林保署勘查後核准,一共砍伐806棵樹木。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副處長許嘉祥:「第11次的招標案,競標廠商選擇使用單軌來進行運輸,所以管理處尊重。」

副處長指出當初決定重建369山莊,發包工程時因為運材不易,讓營造商卻步總共流標11次,之後決議讓業者可以採用軌道方式運材,才有廠商願意接手。不過真的有必要因為要重建山莊,就砍伐近千棵樹木嗎?

霸國家公園管理處副處長許嘉祥:「提升雪山遊客住宿品質,因此在111年起動工興建。」

副處長則說,369山莊是山友登上雪山的必經之地,但是原本的建築已經有50年的歷史,房屋老舊破損,為了山友安全,重建山屋勢在必行。不過為了保護山友就砍伐山林,儘管相關單位強調已經採用,對環境傷害最低的方案,但依舊引發環保人士不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雪霸國家公園#砍樹#山莊#林保署#砍伐#雪山#遊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6

0.0750

0.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