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把失去的假期還給你!希臘野火受災2.5萬遊客獲賠「免費度假」

編輯 張君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1 16:2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1 16:25
希臘當局為去年7月被迫逃離羅德島的上萬名遊客提供「免費度假」的賠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希臘當局為去年7月被迫逃離羅德島的上萬名遊客提供「免費度假」的賠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希臘羅德島(Rhode Island)去年7月曾爆發重大野火,導致大量遊客被迫提前離開這個度假勝地,如今經過9個月後,希臘當局為當時被迫逃離羅德島的上萬名遊客提供「免費度假」的賠償,更藉此成為全球首例。

希臘羅德島去年7月曾爆發重大野火,導致大量遊客被迫提前離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更多新聞:才要帶客看房!房仲忘關燈閃人 澳洲千萬豪宅「一夕燒光」
 
《衛報》報導,希臘旅遊單位的官員將「免費度假」稱作「世界首創的決定」,截至本周已有超過2.5萬名去年受野火影響的遊客將取得獲得賠償的資格。根據這項賠償計劃,去年7月曾入住羅德島飯店、最終因野火而被迫疏散的遊客將能夠獲得價值高達500歐元(約台幣1.7萬)的電子禮券。
 
據悉,上述電子禮券將能被用來支付在希臘住宿1周的費用,這項計畫將分2個階段進行:「即日起至5月31日」以及「10月1日至11月15日」,羅德島當地的旅遊單位官員表示「這項計畫的接受度很高,已有超過5000名遊客登記在受益人名冊上」。
 

希臘羅德島去年7月的野火摧毀這個度假勝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更多新聞:刺激旅遊新招 泰國免費提供遊客醫療事故保險、最高賠86萬
 
對此,希臘旅遊部秘書長弗洛里斯(Myron Flouris)表示「這項計劃已按照總理的承諾啟動並運行」,並稱「我認為這是個非常複雜的過程,尤其當我們是全世界上第1個採取這樣措施的國家」。
 
此外,羅德島飯店工會主席帕帕瓦西盧(Yannis Papavasiliou)指出「任何住在受野火影響地區的人都有資格申請,計畫的反應非常良好,我們被告知今年秋天將會有更多人參與」,並補充說「它(電子禮券)僅適用於飯店,不適用於Airbnb等私人經營的住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希臘#羅德島#野火#遊客#免費度假#賠償#旅遊#禮券#住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0781

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