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垂直攀登巴黎鐵塔!法女運動員18分鐘爬110公尺 打破世界紀錄

編輯 李靖棠 / 責任編輯 編輯組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1 14:3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1 14:31
法國女子安諾克只花18分鐘,成功垂直攀爬110公尺,抵達艾菲爾鐵塔二層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女子安諾克只花18分鐘,成功垂直攀爬110公尺,抵達艾菲爾鐵塔二層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女子安諾克(Anouk Garnier)日前挑戰,垂直攀登至艾菲爾鐵塔(Eiffel Tower)二層樓,她成功在18分鐘內、完成攀爬110公尺高度,打破世界男女繩索攀爬紀錄,同時也為預防癌症籌得資金。根據《法新社》報導,現年34歲的安諾克在挑戰後表示,自己多年的夢想終於成真,這種感覺非常神奇。她還提到,嘗試挑戰紀錄的過程中經歷許多起伏,像是天氣總是不站在她這邊,所幸她堅持進行、今天才真正完成夢想。
 


在安諾克之前,世界紀錄是由南非運動員范東德(Thomas Van Tonder)保持,他2020年在約翰尼斯堡的索維托塔(Soweto Towers),使用繩索向上攀爬90公尺;而女子紀錄則是由丹麥運動員斯廷斯加德(Ida Mathilde Steensgaard)保持,她2022年哥本哈根歌劇院,使用繩索向上攀爬26公尺。安諾克現在以垂直向上110公尺的成績,同時握有男女攀爬的最高紀錄。

 

更多新聞:知名顧問公司麥肯錫全球裁員 多部門360人受影響

被問到為什麼想做這個挑戰,安諾克表示、自己是從2022年贏得世界障礙賽冠軍後,才開始進行繩索攀爬訓練,當時確實受到原本的女子紀錄保持人斯廷斯加德啟發,認為垂直26公尺並不算遠,「那我能挑戰攀登哪個知名建築或景點呢?」

法國女子安諾克只花18分鐘,成功垂直攀爬110公尺,抵達艾菲爾鐵塔二層樓打破世界紀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為了這次挑戰,她整整準備一整年時間,能看到陪同在場的家人,為她流露驕傲和感動神情,安諾克坦言這一切都值得。「他們教給我運動的紀律,讓我總是全力以赴和追求更好成績。也正因為有他們的鼓勵,讓我今天能完成這些挑戰和目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Anouk Garnier#法國女子# 攀爬# 艾菲爾鐵塔# 世界紀錄# 安諾克# 繩索# 繩索攀爬紀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7

0.0690

0.2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