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蓮太魯閣3美國人獲救!印度遊客平安 仍2外國人失聯「地點不詳」

記者 洪儀婷 許祐祥 / 攝影 高志宏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5 21:0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6 00:46

花蓮地震讓許多遊客受困山區,5日下午有3名美國遊客在太魯閣獲救,而先前傳出1名加拿大籍人士失聯,外交部表示已經聯繫上,人身平安。目前還有2名外國遊客失聯,原先名單中的印度籍遊客,一度誤報在台8線175公里處失蹤,不過人確認已平安無事。

圖/TVBS

 
記者vs.美國遊客:「你們來台灣幾天了,目前是第5、6天了吧,但有3天在山區,(在山上一切還好嗎),我們住在那時,慶幸一切都還好。」

一臉狼狽,看得出來還有些餘悸猶存,花蓮太魯閣搜救行動不間斷,下午4點多再傳出3名美國遊客獲救,揹著大包小包的坐上貨車。

美國遊客:「爸你在哪裡。」

 
眉頭緊皺急著尋覓家人的身影,深怕又一個不留意,就和家人失散,滿頭白髮的男子,邁著沉重步伐和兒子團聚,其他救難隊也在和時間賽跑。

救難隊帶著物資前往晶英酒店,救援包含兩名外籍遊客在內的9人,也持續搜救失聯人士,大多都受困山區。

騎著摩托車,就有來自英國的遊客來台自駕遊,用手機紀錄避難過程。

法國遊客Michael:「對啊有受到一些傷,有一些擦傷,腳也有受傷。」

圖/TVBS

地震時是孤身前往錐麓步道,當下貼緊牆面才躲避落石,也有遊客受困山月村。

山月村遊客:「先是左邊的山開始崩下來,然後右邊的山也開始崩下來,對,然後灰塵大概持續了將近三個小時,才慢慢落下來。」

警消全力搜索,截止4月5日下午,據災害應變中心統計,兩位澳洲籍新加坡人,一共2名外國遊客失聯,原先報案的印度籍遊客已自行脫困,而外交部證實,還有1名加拿大籍男子,也順利聯繫上人身平安。
 

圖/TVBS

證實起初只是誤報,印度籍人士平安無虞,其餘2人仍要靠手機定位搜救,要讓焦急跨海求助的親友,趕緊放下心中大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連續地震

#花蓮地震#受困#外國#遊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2

0.0965

0.2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