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綠白接力捐百萬賑災 陳水扁「加碼10萬」

記者 葉豐瑋 劉亭廷 李宗澤 / 攝影 顏睿陞 洪復華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5 12:3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5 14:02

花蓮地震之後,各界捐款湧入,包括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等人,都接力宣布捐出一個月薪水賑災;而民進黨國民黨民眾黨,也分別捐出100萬元協助救災。至於前總統陳水扁,也說自己體認到「天災無情」,因此要加碼送出10萬元!

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國泰民安,再拜。」

花蓮發生震災,新北市長侯友宜,深坑宮廟參拜,說要把薪資所得捐出來。

新北市長侯友宜:「從以前到現在每一次碰到災難,我都會盡我個人所得,來全力幫助我們所有的受災戶,這是我一向的慣例。」

 
圖/TVBS

捐款即時送暖,藍綠也上演另類角力戰,包括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陳建仁與副院長鄭文燦,通通捐出一月所得,前總統陳水扁也捐10萬元,至於國民黨除了黨中央黨團則各捐100萬,台北市長蔣萬安、台中市長盧秀燕也捐出一月所得,但有別於綠營,把錢轉進衛福部開設的0403花蓮震災援助專案,國民黨通通捐給花蓮縣府開設的「捐款專戶」。

花蓮縣長徐榛蔚:「希望大家能夠伸出援手,我們的中央希望跟地方能夠一條心,讓整個花蓮趕快重建。」

希望中央地方一條心,但捐款專戶各自設立,知名插畫家謝立聖就發文回憶,2018年花蓮大地震時,民眾捐了善款20億協助花蓮居民,但時任縣長傅崐萁,卻拿其中8億去補助樁腳,呼籲民眾捐款前要小心,以免善款進了特定業者口袋裡。

花蓮縣長徐榛蔚:「要捐給衛福部的賑災專戶,或是捐給花蓮縣的賑災專戶,榛蔚真的都感謝。」

圖/TVBS

強調善款都是作為民間修繕,不過如今藍營立委提案,要修改預算法第83條第4款,限制特別預算就被綠營批評,現在地震來了該怎麼辦。

立委(國)洪孟楷:「主要都是刪除第四款,也就是避免特別預算被濫用,而如果遇到重大的天災,是可以用第三款,這是到目前為止,所有修法版本都沒有去碰觸到的。」

 
況且除了特別預算之外,還有預備金可以賑災,藍綠戰場無所不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連續地震

#花蓮地震#捐款#蔡英文#賴清德#國民黨#民眾黨#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713

0.2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