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白提案凍漲電價闖關失敗 綠「拉協商」

記者 粘宸瑄 / 攝影 董佑駿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9 15:1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9 15:57

國民黨.民眾黨聯手提案,要求立即停止調漲電價,不過民進黨有異議,要求交付朝野協商,最快要一個月的冷凍期才會處理,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開嗆,反正4/1電價就要漲了,藍白兩黨再搞也沒用,但民眾黨立委黃國昌反嗆,拉協商根本"太粗暴"。

圖/TVBS

 
立院黨團總召(國)傅崐萁:「用漲電價的方式,掏空國人口袋裡的錢,再次納入民進黨的國庫,必須擋下民進黨一意孤行的漲電價。」

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親自在藍白聯手提案,要求立即停止調漲電價,親自督軍,拚立院闖關,但民進黨沒要讓,不表決拉下協商,進入冷凍期一個月。

立法院黨團總召(民)柯建銘:「你自己建立公式,你自己修電業法,人家都是依法行事,反正4/1電價就要漲了,他們在搞也沒有用。」

 
立法院黨團總召(眾)黃國昌:「拉協商,民進黨透過這麼粗暴的方式,事實上他只是阻礙整件事情的進展。」

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民進黨團提案交付黨團協商,國民黨團負責召集協商。」

搬出2015年的決議來打臉,經濟部次長更在大院前夕,先到民進黨團一同開會討論,畢竟國民黨加碼提案修「電業法」,要求未來電價調漲,都須經立法院同意,等同電價漲不漲得看立院臉色!

圖/TVBS

立委(民)吳思瑤:「如果台電沒有辦法順利的營運,供電出現問題,甚至講得比較更極端一點,如果台電因此倒了,立法院能夠負責嗎。」

立法院黨團總召(眾)黃國昌:「為了要護航民進黨,忘了自己立法委員的權責,應該站在人民的立場來發聲。」

這次藍白合作,聯手凍漲電價,環團也不滿,動員北上在立院外頭,痛斥這根本是圖利了「工業用電」,也不滿民進黨所提的電價漲幅,直言真的「太少了」。

全面反對這個全面凍漲,尤其是工業電價的部分,當然我們對執政黨他現在提出的,電價漲幅也是非常不滿意的。
 

圖/TVBS

民眾最關心仍是荷包會不會失手,因為漲不漲價,都得由全民買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萬物漲聲起

#國民黨#民眾黨#民進黨#電價調漲#協商#立法院#電業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6

0.0881

0.2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