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白聯手提凍漲電價!綠擬拉下交協商 吳思瑤:台電倒了能負責嗎

記者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9 10:1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9 10:18
電價調漲引發在野黨立委抨擊。(圖/TVBS資料照)
電價調漲引發在野黨立委抨擊。(圖/TVBS資料照)

經濟部日前拍板決議,4月1日起電費確定調漲,平均漲幅約11%,不過今(29)日國民黨民眾黨立法院黨團聯合提「凍漲電價」案,排入今日的院會討論事項,據了解,民進黨團決定反制,將提案拉下來進入朝野協商,若交付協商預計會需要等1個月冷凍期。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受訪指出,若台電倒了,「立法院能夠負責嗎?」表示民進黨團會依議事規則作必須處理。

電價審議委員會決定4月起調漲電價,平均漲幅11%,引發在野黨立委抨擊,立法院日前舉行程序委員會,國民黨團在26日的程序委員會中提案,29日將在立法院會決議是否立即停止調漲電價,並要求行政院責成相關部會,即刻檢討現行能源政策,最後在藍白立委聯手表決下,順利通過提案。

 

吳思瑤今日受訪前批,如果台電因此倒了,立法院能夠負責嗎?強調民進黨會以民生為最優先,經濟部也朝這個方向處理,今日也有邀請經濟部代表列席黨團會議,會針對電價調整一事說明詳細原因。

吳思瑤昨日也透露,既然列為討論事項,民進黨團會拉下來協商,畢竟重要議案,需要朝野共議,也希望透過協商的過程,讓藍白不合理的提案、逾越憲政分際的提案獲得更多討論。拉下協商的意思,就是暫緩這樣的提案即時上路生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限電危機

#吳思瑤#電價#民進黨#電價調漲#台電#立法院#國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9

0.0939

0.2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