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國昌協商「咆哮離場」 狂轟柯建銘:講話你插什麼話

記者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5 16:5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5 18:21

立法院長韓國瑜15日主持院會總質詢時,因多位立委唱名時都不在場、宣布休息,遭綠委質疑「沒收質詢權」,今(25)日下午3時30分將召開第二次黨團協商討論。結尾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發表意見時,遭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插嘴,黃不滿咆哮「請你尊重人家發言好不好,每次在講話你插什麼話?你在講話我有在插話嗎?」,隨後起身憤怒離場。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圖/TVBS)

 
三黨協商到尾聲時,柯建銘指出這事情很少發生,所以要檢討、未來怎麼改進,並提出來未來質詢時間跟台北市議會一樣,若質詢時間15分鐘,委員沒到場,但還是把15分鐘等完,把可能發生的事情都杜絕起來,把遊戲規則弄清楚,就不會吵,今天到這裡,每黨都有自己的論述,要大家好好想想立委的質詢權要如何維護比較重要,

更多新聞:民調/六都施政滿意度!盧秀燕破七成奪冠 他衝第三緊咬陳其邁

韓國瑜裁決時表示,針對柯總召所講的,為了杜絕未來再發生類似情況,「為補救今後無謂爭議,本席想在質詢程序上,做一些改變,改變在各黨團同意爾後院會進行有關委員之質詢或詢問時,由議事處依名單及順序,明定其質詢或詢問的時間,如有委員未即時到場,或提早結束質詢,則院會休息,等待下一位順位委員,由排定的質詢時間或詢問時間,繼續開會,然後進行質詢或詢問。」

 
更多新聞:李四川批8年漠視 柯文哲不忍了親回文開嗆

韓國瑜口語化解釋,就是委員有15分鐘質詢時間,3分鐘結束離開,還有12分鐘,身為主席必須要等好等滿,讓完整15分鐘通通結束,才會進行下一位質詢,這樣今後就再也不會有類似衝突,三位黨團總召若都同意,就可以簽署。

立法院長韓國瑜。(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遭控沒收總質詢!韓國瑜今2度協商 黃國昌:民進黨還糾結什麼

但黃國昌隨即表示,剛才看到這東西,不知道今天要協商這個,沒跟黨團成員討論,黨團內民主還是要尊重,可能帶回去跟成員討論;第二件事,到底要透過協商結論,還是要透過議事規則修改,黃建議韓或許可能要再想一下,因為這協商結論本身,執行層面上,馬上會出現很多問題。

黃國昌指出,認定的基準時點是什麼時候,所謂認定的基準時點是順序排出來後,時間點就要確定?如果接下來有四、五個人,全部都改書面,所以現在規則是,五個立委改書面的時候,議場要怎麼辦,基本時點很重要。這時柯建銘插嘴表示,「講的是口頭質詢...」

黃國昌動怒咆哮,「不好意思,請你尊重人家發言好不好,每次在講話你插什麼話?你在講話我有在插話嗎?」隨即起身要離開,出門口前還怒問韓國瑜「院長我有說錯嗎?根本不尊重人」。而柯建銘一直喊「趕快離開」,韓國瑜則緩頰提醒:「大家還是要把情緒放和緩一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拚戰國會

#民眾黨#黃國昌#咆哮#柯建銘#協商#韓國瑜#沒收質詢#民進黨#插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8

0.0790

0.2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