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電認了麵包店「月增破萬」 柯建銘:原油漲電價勢必漲

記者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4 12:0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4 12:05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圖/TVBS)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圖/TVBS)

國內電價4月全面漲,台電以北部連鎖烘焙坊為例,每月用電700度以下,大約每日開銷增加2元,遭藍委抨擊麵包店要不是沒營業,就是烘培坊有核子反應爐,台電隨即坦言,若以具有烘焙設備、用電較高的麵包店試算,每月增加10951元。對此,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認為,台電因為原油價格上升,電價勢必調漲。


 
更多新聞:李四川批8年漠視 柯文哲不忍了親回文開嗆

台電昨(23)晚發聲明,指出原試算案例為北部連鎖烘焙坊的某一門市,由於該分店沒有烘烤設備,故用電量不大,每月用電量約633度,調整前每月電費約1691元,依此次電價調整後試算每月約1742元,等同每日電費增加約2元;若改以具烘焙設備的麵包店分店案例試算,等同每日電費增加約365元,月增10951元。

台電坦言用電較大的麵包店電價「月增破萬」 。(示意圖,與此新聞無關/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柯文哲親出手曬1公文 嗆蔣萬安「別再胡扯為卸責說謊」
 

柯建銘上午受訪時,被問到台電說法不一,會不會是覺得打臉自己?他強調電價勢必調漲,台電因為原油價格上升,除了增資外,就是政府補貼,另外就是調漲電價,而調漲電價是要經過電價審議委員會通過才算數,到底最後會變怎樣,不必太多臆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萬物漲聲起

#電價#漲價#麵包店#烘焙坊#月增破萬#柯建銘#台電#經濟部#烘焙設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4

0.0815

0.2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