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千尺懸崖」只有一根繩子!陸清潔工賣命撿垃圾 網:命如草芥

實習編輯 張哲輔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5 15:4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5 15:44
清潔人員在高聳峭壁中攀爬繩子撿垃圾。(圖/翻攝自微博)
清潔人員在高聳峭壁中攀爬繩子撿垃圾。(圖/翻攝自微博)

有「湘西第一神山」之稱的湖南天門山,近期有一則影片掀起廣大網友討論,影片中有一位清潔人員,如同「蜘蛛人」般在高聳陡峭的懸崖上攀爬,只為撿遊客隨手扔擲的垃圾,這樣的驚悚場景讓人省思,也對清潔人員們的默默付出感到敬佩。

大陸湖南省的張家界天門山,地處懸崖地形,在今年清明節小長假期間,景區一個特別活動中,展覽了「1400公尺懸崖上蜘蛛人」的照片,匯集了清潔人員們辛勤工作的樣子,畫面中他們懸空在高聳的峭壁間撿垃圾,看得讓人心驚膽顫,但無奈的是,竟還是有人隨手丟棄垃圾。而在長假期間又有「蜘蛛人」再次賣命。

 

清潔人員只抓著一根繩子賣命工作。(圖/翻攝自光明日報)


有遊客拍下這段驚悚影片,描述當時起霧還下著小雨,能見度非常差,卻有一名身穿藍色雨衣的清潔人員在沒有完善的防護裝備下,靠著雙手抓著繩索往上爬,而在他的腳下是近70多公尺的陡峭崖壁,深不知底的情景,讓人不禁替他捏了把冷汗。

綜合陸媒報導,小長假由於觀光客多,為了加快清潔進度,天門山的清潔人員放棄了寶貴的休息時間,對最危險的鬼谷天塹地段進行清理,而這鬼谷天塹位於棧道的中段,海拔高達1400多公尺的迂迴峽谷,兩側是陡峭絕壁,底下深不見底,非常危險。
 

天門山的「蜘蛛人」們賣命撿垃圾。(圖/翻攝自鳳凰網)

許多遊客明明都有看到清潔人員們賣命工作,卻還是可以為自己的方便,隨手丟棄垃圾,絲毫不顧他們的性命,繼續讓那些「蜘蛛人」們用生命去工作。網友見狀怒批,「你的隨手一丟,卻是別人的拚盡全力」,更感嘆當地命如草芥,清潔人員也是人,沒必要讓他們冒著生命危險去撿垃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清明節#大陸#危險#觀光#遊客#清潔人員#撿垃圾#懸崖#天門山#張家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0777

0.2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