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遊客下水慘變小黑人 高雄旗津沙灘又出現「噁爛油汙」

記者 林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5 16:3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5 16:34
高雄旗津沙灘又見噁爛油汙。(圖/TVBS)
高雄旗津沙灘又見噁爛油汙。(圖/TVBS)

去年8月天使輪在高雄外海沉沒,油汙入侵旗津沙灘導致大批遊客身上沾滿又黑又黏的油汙,不料近日又傳出類似情況。對此,市議員陳麗娜在質詢時表示,油汙染事件事發至今已超過十天,但市府海洋局至今仍追不出來源,而高雄兩大觀光沙灘之一,卻接二連三發生油汙狀況,讓她忍不住痛批「螺絲鬆了」。

陳麗娜表示在4月4日在旗津沙灘,看到戲水民眾身上有油汙。(圖/TVBS)

 

更多新聞:小心! 潛水客開心比YA竟遭牛港鰺狠咬

去年8月天使輪在高雄外海沉沒,而油汙擴散隨海流打進旗津海水域場的彎道,導致大批遊客身體、雙腳沾滿噁心油污。沒想到近日旗津沙灘又見油汙危機。據市議員陳麗娜在質詢中指出,4月4日在旗津沙灘,看到戲水民眾身上有油汙嚇了一跳,一問才知道有油球飄過來。

陳麗娜進一步表示,市府海洋局至今仍不知道油汙來源,雖然現場有拉起封鎖線,但範圍僅有一小段,遊客還是可從兩旁下水,管理鬆懈;而高雄兩大觀光沙灘之一,接二連三發生油汙狀況,恐造成遊客不良觀感。
 

油汙已送高雄科技大學化驗,初步了解是重油汙染。(圖/TVBS)

更多新聞:不再禁塑!盤點限塑政策12年 塑膠反越用越兇

對此,海洋局長黃登福回應,3月26日下午獲報旗津海水浴場沙灘出現油污,位置在摩西分海兩岬沙灘。海洋局立即會同港務公司、海保署、觀光局等人員現勘,油污範圍已由觀光局立即委由清潔廠商清理,並圍起封鎖線。

觀光局委外清潔廠商進行旗津海水浴場的油泥塊清除作業。(圖/TVBS)


海洋局第一時間獲報後會同高雄港務分公司派船於沿岸海域多次巡查,但是油污範圍零星分散,目前尚未發現明確油污來源;另外4月2日也有派潛水人員勘查也尚未發現污染源,目前已取樣將油污塊送高雄科技大學化驗,送樣結果為重質油品(如燃料油、潤滑油等),後續持續釐清油污來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油汙#旗津#沙灘#遊客#海洋局#港務公司#海水浴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825

0.2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