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人超愛太魯閣! NHK.TBS記者深入探風景區災情

記者 牛貞懿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5 12:2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5 14:49

花蓮太魯閣風景區的雄偉景致,全球知名。這次花蓮7.2強震,太魯閣因為發生山體滑坡,導致遊客受困,也引起外國媒體高度關注。包括路透社、日本NHK和TBS電視台,以及大陸央視的採訪團隊,也紛紛前進太魯閣,關心當地的災情。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花蓮強震後受困的民眾終於獲救,一看到家人緊緊抱在一起喜極而泣,來自新加坡的遊客獲救後接受醫療檢查,回想起受困當下,仍然餘悸猶存。

新加坡遊客:「昨晚是一場非常可怕的磨難,每隔幾分鐘就會發生餘震和岩石掉落。」

新加坡遊客:「幸好我們有一些急救藥品,所以他們幫我丈夫包紮傷口。」

 
花蓮強震後除了市區的天王星大樓,太魯閣也成了外國媒體關注的焦點。

TBS記者:「這裡叫做太魯閣,是有名的觀光景點。」

NHK記者:「這個太魯閣有很多美麗的景觀,過去有很多遊客造訪。」

日本的TBS電視台和NHK電視台,都有記者前往太魯閣採訪災情,因為太魯閣可是大受日本遊客歡迎的花蓮景點之一。

民宿業者:「(訂房)全部都取消了。」

民宿業者:「昨天(餘震)很多,大概5分鐘就一次吧,假如有客人在的話也很嚴重,遇到大地震我們也會很擔心啊。」

NHK採訪的這家民宿有八成的房客來自日本,如今卻因為地震,甚至連供水供電都有問題,訂單幾乎都被取消,至於TBS關注的是太魯閣土產店的狀況。

 
紀念品商家:「因為如果沒有這一次的地震,應該觀光客很多。」

紀念品商家:「這個如果要賣應該至少台幣10萬元。」

原本可以賣10萬的石雕,也在地震中毀損,其實不只日本媒體,大陸央視也關心太魯閣的救災狀況。

央視記者:「在這條道路裡頭,山體和道路被毀壞的現象,非常的嚴重,(搜救人員)通過今天一天的努力,已經把裡面受困的兩處隧道的44人全部救出了。」

太魯閣的自然景觀全球知名,也難怪這些國際媒體不顧安危,深入災區前線一探究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連續地震

#強震#太魯閣#花蓮#山體滑坡#遊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2

0.0848

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