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受困山月村!山崩畫面曝 母抱兒狂奔逃命

記者 江昀蔓 何冠毅 / 攝影 謝文祥 李偉華 蘇凱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4 18:3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4 19:41

花蓮強震導致多處道路中斷,太魯閣山月村飯店上百人受困,也包含多名外籍遊客,有遊客錄下當天情況,由於地震導致土石崩塌,有媽媽抱著小孩急忙逃命,還有大石頭,直接把木屋給砸毀,相當驚悚。事後救難隊前往救援,上百名住客和員工,全數脫困。

圖/TVBS

 
就在地震發生當下,山上的遊客們都還驚魂未定,卻馬上就看到後方的山體開始崩落,遊客見狀急忙逃命。

有媽媽抱著小孩子跟著好幾人一起往外逃生,驚險場面宛如電影般,當天大批遊客聚集在門口,卻沒想到因為道路中斷,受困在山上一整晚而且還餘震不斷。

山月村員工:「我們上面飯店的客人跟員工的話,都平安無事都很安全,就是食材方面的話,可能是儲備只能再撐個兩三天。」

 
圖/TVBS

有一部分員工先試圖下山求援,幸好有他們向救難隊員說明路況,才能順利挺進災區把受困的遊客們一一帶下山,山月村包含多名外籍旅客在內,85名住客和20名員工已經全數脫困。

山月村老闆:「昨天一個主廚他有留字條,所有員工留住的電話通通告訴我們,而且報告說85位客人平安。」

旅客:「他們都知道該怎麼保護我們,我覺得非常的安心。」

拿出當天在裡面拍下的照片,一張比一張更驚悚,這幾乎跟房子一樣高的大石從山坡上滾下來,導致好幾棟木屋被砸毀,好險沒有造成傷亡。

圖/TVBS

高雄特搜隊小隊長王于慎:「就是路途很多,我們大概停了3、4個點,都是的確都有落石下來,而且都有砸到車輛,因為餘震都還是持續都有,所以落石的部分都還在持續。」

但也有一名77歲蔡姓老翁,因為本身有失智情況,受困當晚半夜不小心跌下停車場斜坡受傷,被帶下山送往醫院也是唯一傷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連續地震

#花蓮#強震#道路中斷#太魯閣山#外籍遊客#逃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5

0.0762

0.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