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網友發文調侃花蓮地震!微博官方出手了 刪留言封帳號

責任編輯 黃若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4 13:0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4 13:04
微博官方稱已刪除調侃災難相關貼文、封禁帳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微博官方稱已刪除調侃災難相關貼文、封禁帳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花蓮昨天發生強震,釀嚴重災情,地震發生後,中國社群平台微博出現不少「幸災樂禍」言論,微博官方稱已刪除調侃災難相關貼文340則、封禁帳號20多個。

花蓮東部外海3日上午發生芮氏規模7.2地震,全台強烈有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今天表示,花蓮強震造成全國2441件災情,目前已知9死、1038傷、96人受困和48人失聯。

 

地震發生後,相關話題在中國各大社群平台引起討論,其中不乏關心的言論,也有過去曾到花蓮旅遊的網友回憶花蓮的景色並表達祈福之意,但也有將災難當作「流量密碼」,大肆發布幸災樂禍言論的情況。

微博官方3日下午發布公告指出,災難發生後,廣大網友通過平台關注災情救援情況並祈願平安,然而站方巡查過程發現,少部分使用者發布幸災樂禍、調侃災難的不當言論;此外,有個別使用者為「博眼球」而發表惡意攻擊、煽動極端情緒的違規內容,站方對此嚴肅處置。

文中表示,根據「微博社區公約」等相關規定,共清理「調侃災難、煽動極端情緒」的違規內容340餘條,並對20多個違規帳號視程度予以階段性禁言處置。
 

此外,個別媒體帳號對台灣地震進行了不實報導,對廣大網友產生誤導,針對首發及主持話題的媒體,予以階段性主持話題熱搜不收錄的處置。

公告強調,在災難面前,更需要廣大網友客觀理性參與討論、發表觀點,不發布缺乏同理心的內容,不輕信和傳播不實資訊,用實際行動祈願災區民眾平安。

在這篇公告下方,不少網友留言表示支持,並稱「為天災叫好簡直是泯滅人性」、「在災難面前胡說八道的言論早該管管了」。(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連續地震

#花蓮#地震#強震#微博#中國#微博社區公約#中國網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98

0.7135

0.9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