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921後最強震!香港感受數秒震動 陸沿海部分列車停駛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3 18:0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3 19:43

台灣爆發921地震以來,最強烈的有感地震,就連很少發生地震的香港,都收到上百位市民回報,表示感受到維持好幾秒的有感地震,類似小貨車開過地面的震度。

圖/翻攝自香港天文台

 
台灣403強震,就連香港也感受到了。

香港TVB新聞:「又接獲超過100名市民報告,表示感到這次地震,震動維持數秒,初步分析顯示,本港的地震烈度為修訂麥加利地震烈度表的第三度,即室內有感,類似小型貨車駛過的震動。」

港媒報導,現在有30幾個旅行團,大約900名香港觀光客在台灣,目前香港入境處,已收到12名港人求助,幸好沒有意外發生。

 
央視主播:「我們來看一下新余市一戶居民家中的畫面,地震的時候吊燈搖搖晃晃,浙江全省普遍有感,杭州溫州台州等多地震感明顯,高層住戶反映吊燈等懸掛物晃動劇烈,目前沒有建築物破壞等情況的報告。」

大陸沿海多地幾乎同一時間出現有感地震,上海虹橋站部分列車誤點或停駛,途經廈門部分列車也有誤點情況,另外,由於地震發生時正好是上課時間,廈門和泉州校園的警報器鈴聲大作,中小學學生、幼兒園的小朋友趕快跑到操場避難。

大陸民眾:「我們住的這個地方是福州市的一個,就是學區比較集中的區域,發生地震的時候,(師生)全部都到操場避險了。」

台灣地震發生後,大陸國台辦隨即發表聲明願意提供救災協助,但陸委會婉拒表示,對於陸方關切表示感謝,這次地震並沒有需要陸方協助救災的需求。

央視記者張騰飛:「主震發生之後,目前截至到今天中午12點,已經發生4.0級以上的餘震呢,一共是有21次,那最近一次呢,是在今天上午的11點57分,發生的4.5級的餘震。」

地震專家警告未來3天之內,仍有爆發強烈餘震的機會,台灣這波地牛翻身,大陸沿海民眾感同身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連續地震

#台灣#地震#香港#大陸#有感地震#央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7

0.1077

0.2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