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7.2地震日相岸田稱台灣為「重要朋友」 繁中聲明感念311送暖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3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3 12:34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以繁體中文發文對台灣表達慰問。(圖/翻攝自岸田文雄推特)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以繁體中文發文對台灣表達慰問。(圖/翻攝自岸田文雄推特)

台灣今(3)日上午7時58分發生芮氏規模7.2大地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第一時間對台灣表達慰問,表示日本政府將依台灣方面需求,即刻向台灣提供支援,稍早岸田文雄更在官方X帳號(前身為推特)以繁體中文、日文發表聲明,稱台灣為「重要朋友」,並重提2011年日本發生311大地震時台灣提供的支援,強調日本願意協助台灣,提供任何必要的支援。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3日中午在推特帳號發文,並附上繁體中文的全文翻譯,他在文中表示:「致台灣朋友們:今早在台灣東部發生了大規模地震,據報導災情不輕,我深感痛心。在此對受害者表達誠摯慰問,也由衷希望所有在台灣的朋友們都能夠平安。

 

 

 

 



岸田在文中也回顧日本311大地震(日本稱東日本大震災)、年初能登半島強震時,「2011年日本大地震發生時來自台灣的溫暖援手記憶猶新,今年年初的能登半島地震時也再次感受到台灣的溫暖。」

 

岸田表示,「台灣,我們的重要朋友,我們真心感謝一次又一次的幫助。現在,我們的海島鄰居面臨困境,日本願協助台灣任何必要的支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花蓮連續地震

#日本#岸田文雄#台灣#大地震#強震#地震#311大地震#日本反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0

0.1031

0.2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