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蓮女中校舍毀損 須拆除1大樓!東華、慈濟皆延後上課

記者 林妤玟 / 攝影 高志宏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4 18:0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4 19:36

花蓮強震讓校各學校也成為受災戶,像是花蓮女中一棟教職員校舍,整個牆體破裂鋼外樓,變成危樓要盡快拆除,另外東華大學和慈濟大學,也紛紛宣布延後上課。

圖/TVBS

 
整個校舍殘破不堪,外圍牆壁磚瓦剝落,梁柱嚴重毀損看起來岌岌可危。

還有鋼筋整個外露,這裡是花蓮女中。因為7.2強震,其中一棟教職員的校舍,現在已經毀損成為危樓,行政院長陳建仁也偕同立委傅崐萁等人,到各學校會勘。

花蓮女中校長詹滿福:「那這一棟大樓,目前並不是全校33個班級學生上課的班級,而是有輔導室、東區輔置中心還有健康中心,以及六間的專科教室。」

 
幸好並非上課的大樓,但是校舍毀壞也成為花蓮這次的災損重點區域。

圖/TVBS

統計花蓮有434所學校受災,金額高達4億7244萬元,其中有68間國中小,報災多為物品毀損和輕鋼架掉落,其中較嚴重的有水源國小的遮雨棚整塊掉落,還有花蓮女中校舍毀損。

花蓮縣教育處長翁書敏:「目前有三所學校,尋求國軍的協助校園復原,那也已經完成申請期望在4天的連假假期,學校能盡快復原。」

清明連假成為黃金搶修期,除了東華大學因為地震加火災,原本四天清明假期,4月8日本來多補放寒假一天,4月9日再放地震假一天,等同連放七天,另外慈濟大學也宣布4/8多停一天課,其餘學校目前4/8皆正常上學。

圖/TVBS

花蓮女中校長詹滿福:「我們已經考慮好,可能進行線上教學兩個禮拜左右,這樣對學生的安全,以及教學效果會更好。」

保護學生安全之餘,受教權也不能馬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連續地震

#東華大學#慈濟大學#花蓮#強震#停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0928

0.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