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空拍畫面曝! 強震襲中橫公路「逾600人受困」

記者 江昀蔓 吳宇雅 / 攝影 張志旻 蘇凱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4 19:2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4 19:28

花蓮強震重創台8線中橫公路,空拍機在靳珩隧道上空飛行,沿線捕捉到崩落的山壁,以及落下的大小石塊,甚至發現兩輛車被砸到變形,至今傷亡狀況未卜!因為搜救行動困難重重,大面積坍方,搜救人員只能徒步穿越搶救,截至下午五點,高達600多人受困,花蓮已經累積10人死亡!

圖/TVBS

 
這一幕真的太震撼,空拍機拍下強震後的花蓮,這裡是災情最嚴重的地方之一中橫公路。沿著燕子口步道旁的靳珩隧道上方飛行,本該是一片美景,現在到處都是大小石塊,山壁也都有崩落痕跡,沿路護欄被落石砸的歪七扭八。

再放大看,竟然有一輛銀色轎車跟黑色轎車停在這,車頂車體明顯變形,一輛甚至車窗全消失,另一輛半個車身都在碎石堆裡。有沒有人受困呢?,這也是搜救隊想知道的,因為再把鏡頭拉遠一點,搜救隊跟大型機具還遠在另一個隧道口,中橫公路搜救行動真的困難重重!

搜救人員:「現在的狀況是到175K這邊,應該是坍方面積太大(所以進度卡在這),搶通的速度都還卡在這。」

 
圖/TVBS

災後救援行動火力集中在中橫公路,攤開整條搜救路線來看,燕子口受困的12人自行逃生到安置地點,鋼構明隧道2輛巴士,35名晶英酒店員工受困,中午12點救出7人。第二明隧道則是4人受困。

在不遠處用空拍發現兩輛車,有沒有傷亡?至今還無法確定。

再來則是九曲洞29人待救中,中橫公路截至下午五點已經高達600多人受困花蓮累積10人死亡。

圖/TVBS

搜救人員:「那目前搜救隊的部分,就是用徒步的方式,從這邊(175K)越過坍方的方式,把人給救出來。」

路斷了只有空拍機可以掌握狀況,明隧道裡的受困民眾,一看到空拍機不斷揮著紅旗,希望可以來救救他們,終於在下午4點半全數撤出。但小錐麓步道傳來不幸消息,找到一名連姓民眾被落石坍塌活埋,搜救人員救出並把遺體搬下山,搜救行動正在加緊腳步,畢竟一刻沒獲救,對受困者來說真的好煎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連續地震

#花蓮#強震#靳珩隧道#山壁#石塊#坍方#搜救行動#中橫#太魯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6

0.0729

0.2365